070 打听八卦(1/1)
作者:长袖扇舞
    “好了好了,不就是三桌饭么,就这么愉快地定了,谁输了就掏钱摆三桌,咱兄弟们一起搓一顿啊。”一个笑容明朗的寸头男生擦着汗挤了进来,笑眯眯地挡在两拨人中间——唔,球队也是有小团体的嘛。

    “对对,全当给夏励接风了。”展杨也笑着打哈哈。恃才放旷是不好的啊,大宋在球队里一枝独秀眼红的人不少,偏偏他还是一副高冷酷哥模样,平时除了打球也不多跟球队互动——好吧,大宋确实挺忙的,又要上课又要管游戏挣钱。就算只是为了下次打球的时候某些人能少使绊子让大宋打得不要太辛苦,他也得努力圆活一下队员之间的关系。呜呜,和事老不好做啊。

    王明栋在宋浅阴冷的眼神下略有些发毛,刚好也顺着台阶下了,笑呵呵地拍了拍寸头男生的肩膀:“小殷开口,还能不包饭么?放心吧,保证让你吃好。”

    夏励天真地抱着宋浅的手臂,仰脸:“浅哥浅哥,铁塔大哥已经准备好请客了呢。”

    王明栋:“……”

    “行了,不练了。”宋浅觉得事情发展到现在,简直是莫名其妙的。总之,反正每次遇到夏励,貌似都有不可控制之事发生。一想到以后夏励要一起跟着在一个球队里打球……宋浅觉得,自己好像真的可以退役了。

    跟着宋浅走的当然还有他的忠实搭档展妈妈以及大块头石磊。夏励跟在石磊身后,仰望,完了,刚才把铁塔的外号送出去了,这么魁梧的哥哥该叫什么?

    知道跟屁虫就在身边却没有该有的嗡嗡嗡,宋浅心里不踏实,走了一段忍不住回头看,结果人消失了?宋浅心中还来不及开骂,就眼尖地瞥见石磊脚步后面貌似还有人——那臭小子缩手缩脚跟在石磊身后当影子玩呢。

    宋浅不知道是好气还是好笑——是因为这小子还不满十六周岁未成年所以比较幼稚么?做的事都这么无厘头。

    那,他表现出的这种粘人和“喜欢”,应该也只是一种少年天性,应该和某种意思不一样吧?

    宋浅想到这个的时候,眉头又忍不住皱了起来,伸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汗,让自己不再去想。

    “大宋,不洗澡了?”展杨在身后提醒,大宋这是气急败坏夺门而逃的架势?连洁癖这种毛病都能不治自愈了?

    宋浅瞄了瞄身后换着球衣然后整晚只投了几个球的夏励一眼,冷哼一声:“练球。想请客么?”就那小子的水准,还三对三?在场上出个失误就相当于四对二好么。

    “浅哥可以和你一起打球了吗?”夏励闻言立即从石磊身后探出脑袋,笑得乐开了花。

    宋浅都不知道为什么夏励就这么爱笑,难道他的整个人生就全是欢乐和喜悦么?就算如此,也不用如此都张扬在脸上。特别是,自己对他态度并不好,他为什么还要对自己这样笑?

    笑得,让宋浅觉得有点受之有愧无以为报。

    “我去买水,石头去定场子。”宋浅忽略夏励的话,直接吩咐,朝体育场附近超市走去。石磊也依言先去了管理室。

    夏励原本想与偶像共进退,可是犹豫了一下,还薯鬼祟祟地跟上了展杨的步子,顺手拉了拉展杨的衣服,清亮亮笑眯眯叫一声“展哥”。

    展杨一个冷战,跳起来扯过自己衣服,警惕:“你干嘛?”

    “展哥,刚才这哥哥叫什么你还没跟我介绍那,我都不好意思叫。”夏励笑眯眯循序渐进。

    “哦,石头啊,石磊,和我们一个院但不是一个系的。然后跟你约单挑的,是数学系的王明栋;那个劝架的叫殷越,管理系的。”展杨挑几个重点的稍微介绍了一下:“其他的下次带你认认。”

    “展哥,石头哥是我们自己人吽?然后殷越中间派?黑铁塔是阶级对立方?”夏励尝试着总结。

    展杨用一种“你竟然如此精明好恐怖”的眼神看着夏励。

    夏励回复以萌哒哒的无辜脸。

    展杨觉得是自己想多了,毕竟刚才的情况也是很明显的嘛,就这傻小子怎么可能一眼分出球队内的风云激荡。“差不多吧。反正放心吧,你进了球队,抱好你浅哥这条大腿就行了,没人能欺负到你。唔,我的腿也是可以抱得嘛,虽然比大宋的细了点。”展杨觉得有必要让夏励对自己的态度恭敬一些。

    “不要,你腿毛多。”夏励在后头嘀咕了一句,等展杨回头的时候,又笑:“展哥,以前浅哥身边也有铁粉吗?现在人呢?为什么刚才黑铁塔说到这个人的时候浅哥好生气?”那一瞬间浅哥就跟炸药桶似的,他抱着都能觉得肌肉充满了爆炸力。

    “嘘!”说到这个,展杨急忙把夏励一拉,警告:“你在大宋面前可别随便提啊。”

    夏励猛点头,一脸期盼地看着他:“你都告诉我了我当然就不会再好奇了!”

    呃?自己有说要告诉他么?没有吧?他这是自己不告诉他他就要亲口去问宋浅的意思?展杨挠了挠头,想了想:“反正,就是一个好朋友,他和大宋之间发生了一点误会。”

    “所以分手了吗?还是冷战了吗?”夏励眼睛亮了,揪着展杨八卦。

    “呸呸呸!什么分手了!”展杨急忙去捂住夏励的嘴,紧张地四处望,还把他往角落里面拖:“男的!男的!就是好朋友之间有误会了。”

    展杨咬牙切齿纠正夏励的想法,脑海里却是在悲哀的想着,这小子貌似又真相了?虽然不叫分手,但是也叫单方面的单相思结束?

    “男人之间还能有误会么?说清楚了或者打一架不就好了?”夏励很配合地蹲在角落里继续和他咬耳朵,艾玛,其实刚才被大铁塔那么一说一比较,他的小心也很不好受啊,自己对偶像一片赤诚,却还不是头号大粉?

    他对那个戴眼镜的文静小子也很好奇哪。

    展杨正想着怎么把这个话题绕过去,冷不防边上冷飕飕飘来一句:“你们在干什么?”

    ------题外话------

    来,说说看,我家宝贝儿到底是大智若愚呢,还是大愚若智……哈哈哈反正大宝贝儿聪明着呢,但对在乎的人都是掏心掏肺。生病快好了,来给点爱的鼓励爱的抱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