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 买买买放放放(1/1)
作者:长袖扇舞
    安馨一夜睡得挺好的,洗漱完毕的时候,隔壁帅教授也差不多时间敲响了大门。好像是从安馨扭脚那段时间开始,简教授就养成了帮安馨外带早饭的习惯。

    嘿嘿,真是好习惯哈。安馨觉得自己该给简老师交伙食费了,不过估计简老师也不会收,所以她机智地让表姐顺丰了一大堆速冻餐点,并从表哥果园那里预定了源源不断的水果。

    唔,对,阿姨姨夫借口年纪大了,已经顺利把武馆和果园交给了唯一的儿子战毅。三十大几思想开放的帅表哥呆不住山清水秀的山里,美其名曰带着武馆和果园与时俱进,开始远程遥控搞网络营销了。

    安馨觉得自己应该去买个大冰柜,事实上,她也是这么跟简宁商量的。

    “买冰柜?”简宁慢悠悠吸着豆浆,看着面前鼓着腮帮子咬肉包的小孩儿,疑惑:“不是有冰箱么?你要放什么?冷冻……”习惯性地联想专业术语,简老师及时刹住了话头。

    馨爷是多心思剔透的一个人,看简教授的脸,就知道他刚才想说的是什么,闻言无语地翻了个大白眼,顿时觉得嘴里的肉包有些儿腻味。“不能天天让你买早饭啊,多不好。我都打算好了,现在天暖和呢,每天早上打一杯果汁,然后热一点点心,煎两个鸡蛋,就是营养早餐啦!所以我买了一大堆吃的,正在运送途中。嘿嘿,放心,都是最健康最美味的。夏励夏辰妈妈你知道吧?战荳荳,我表姐,两档美食节目主持人,自家还开着连锁店呢,有这种快速健康食物外卖服务的。啧,可惜了,本来说在容城开分店的,现在又怀孕了,被我姐夫看得跟宝贝一样,泡汤了。唉,不然的话,我们就有长期包饭的地方了。”

    简宁轻笑,脑海中浮现上次安馨给他讲解的家庭关系图,以及照片,脑海中很容易就浮现出了一张顾盼神飞古灵精怪的清秀脸庞。那样一个母亲,确实很容易培养出夏励这样性子的孩子。

    “你觉得怎么样?”安馨长篇大论之后,吸着豆浆鼓着腮帮子征求意见。

    简宁挑眉,淡定:“唔,买。”

    安馨立即接了上去:“我出钱买,冰箱放你那里!”反正简老师起得早嘛,他做早饭啊!而且,万一哪天什么孟歌啊许医生啊再去简老师那里,她也可以借口肚子饿要蒸包子吃去串门偷窥。啧啧,自己真是太机智了。

    简宁似笑非笑地看着小孩儿。

    安馨被看得有些心虚,努力辩解:“你一个人住,三室两厅一百三平方,我也一个人住,两室一厅八十个平方,显然应该放你那里啊!”

    简宁不置可否,笑了笑,又是差不多的回答:“唔,放。”

    “那我们周末就去挑?”安馨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

    这算是提前过上了类似同居的分居生活么?简宁为自己这样的想法感到好笑。他拍了拍小孩儿的头:“快吃吧,要迟到了。”

    吃完早饭去学校,两个人一起并排骑车什么的,画面不要太美好,依稀让人有一种大哥哥带着小妹妹的错觉。车子还没蹬出多远,就听见了远处有吵杂声,依稀还有一个焦躁的男声在狂吼:“哪个乌龟王八蛋把我的车弄成这样!保安呢!报警!我要报警!”

    你才乌龟王八蛋呢,你车现在也是乌龟王八蛋。安馨面不改色地望了一眼简宁,云淡风轻,好像这事儿跟自己一点关系都没似的:“上课要迟到啦!刁民无理取闹而已,没什么好看的!”

    装,你再装。简宁忍笑,觉得小孩儿说“刁民”的时候,那口气就是一只自称为朕的猫大爷。

    他最喜欢逗猫大爷炸毛。

    简宁蹙起眉,略有为难:“我昨天晚上回去想了想,昨天晚上……”

    安馨急刹车,小短腿儿垫着脚尖点滴,眯着眼睛瞪着简宁:“简老师,你不会诗正到要去告发我吧?我这是为民除害!为你报仇!”

    就是这种小样儿。简宁轻笑:“没有,我就是觉得,昨天晚上你做的不错,那幅画儿画的挺好的。”

    安馨一下就得意了,重新蹬上自行车歪歪扭扭蛇形——她嫌弃夏励技术不好,其实自己好像也半斤八两。“我画画可好了,下次给你画个肖像画,二十一幅,友情价。”

    “跟景区那种一样吗?”简宁慢慢地跟上她。

    安馨回头斜睨了他一眼,发现简老师就算骑着自行车,那神态也如此安然宁静,那动作也很优雅贵气,果真,人只要长得好看气质又好,做什么事儿都赏心悦目。“比那个好,时间多点我还能给你来一幅全身的呢,水粉画!”

    最好是全裸的嗯哈哈哈哈哈哈……

    简宁看着莫名笑得有些诡异猥琐的小孩儿,也勾了勾嘴角。“好啊。”

    上完上午的课程,三个人又聚在一起午饭。

    夏励笑眯眯:“我昨天晚上加入篮球队啦!校篮球队哦!明年可以打cuba的那种!厉不厉害!我昨天还跟我偶像打球啦!就昨天吃饭看见的那个!帅不帅!……”

    安馨笑眯眯:“我昨天晚上报仇啦!就差点撞我们那小叉叉,我给他画了一幅龟寿图!啧啧你不知道,早上起来隔着好几栋楼我都听见了那个人在那儿感激我!……”

    两个人说着说着,忽然同时看一直没出声但明显也属于“笑眯眯”虽然有点点微的夏辰。

    夏辰抬头,优雅地擦了擦唇角:“下礼拜我们生日了。”

    so?两张脸更加好奇,同时心中默默想着生日是不是要回家聚一聚,毕竟每年都这么过得嘛。

    “过完生日我们十六周岁了。”夏辰脸上再次浮现出淡淡的微笑:“国庆的时候泠澜回北京,问我去不去。”

    小心肝儿和大宝贝儿对望一眼,然后同时:“我也要去!”

    ------题外话------

    我们辰宝和泠澜的戏份,终于要补一补啦。嘿嘿嘿嘿嘿……有我想了很久的见面梗。嗯哈哈哈哈哈哈。生病一个礼拜,好不容易攒起来的存稿又捉襟见肘了,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