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6 点菜(1/1)
作者:长袖扇舞
    简宁撇了撇嘴,扭头睨了安馨一眼,那神情,妥妥的“你想什么呢脑洞这么大”的意思。

    安馨掰着手指头数:“你看哪,第一,你们青梅竹马,最容易滋长点什么小情愫了;第二,你们男才女貌,站在一起不要太般配;第三,你刚才自己说,打工那么久,就为了请她吃顿饭。这妥妥的就是痴男行为。”

    简宁单手开车,右手顺着安馨脑袋瓜摸上去,拧着小啾啾摇了几下:“屁大小孩,脑袋里都想着什么呢。”

    “简老师,屁这个词,属于脏话,不是你应该说的,更不应该套在你学生头上。”安馨一边躲着他的魔爪一边护着自己两只“角”为自己辩解:“而且我是大学生了!我心理年龄早就成熟了!”

    “十六岁的身体,六十岁的思想?”简宁在惹毛安馨这条路上快乐地越走越远。眼看着小孩儿要不顾安全违反暴起反抗,简宁立即咳了一声,声音低沉了那么两三分:“那家饭店的位置以前就是福利院,我和凌灵都是在门口被发现的。所以,每年有那么两天,我们会一起在那里吃顿饭,当过生日了。”

    安馨刚还跟一个点燃的热气球似的要炸飞,一听这话,莫名就像被戳了好多针,浑身上下漏着凉飕飕的气,有些儿蔫了。简宁的神色其实挺寻常的,就好像只是解释安馨刚才的疑问,可越是这样,安馨的心里头反倒堵着,一向的伶牙俐齿都不见了,只知道默默看了简宁一眼。

    小人儿安慰大人,会很奇怪吧。从小父慈母爱还有哥哥姐姐疼着的人,就算是诚心想拿出同情可怜的心态安慰,估计也会让人不好受。

    安馨下意识地伸出手,覆盖在了简宁随意搭在档位上的大掌上,捏了捏,又拍了拍,豪迈:“以后我天天陪你去吃!天天过生日!”

    “傻样。”简宁轻笑,反手握住安馨的手掌,小小的,暖暖的,却不是柔若无骨的那种,给人一种力量。他握了握,然后将她拎回自己腿上:“第一,我不想吃穷了。第二,我不想吃腻了。第三,我不想老得那么快。”

    “哈哈,那就一个月来一次好了。”安馨努力抛却心里那种怪怪的不舒服感,从小到大,她所生长的环境和所经历的一切,都是顺风顺水开开心心。她不太能够感同身受地体会简宁的感受,虽然以前也有出生贫苦或者家庭变故的同学,也产生过同情和怜悯并且给与帮助,却都好像和听到简宁轻描淡写的话不一样。

    他的话好像不痛不痒,却扎着她内心某一个角落,微微有些,还有些茫然无措。

    简宁挑眉,嘴角一勾,那不食人间烟火的清冷气就添了些蔫坏的感觉:“一个月一次?”

    安馨好像听见了某个邪恶的玩笑提问“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来了觉得很麻烦不来又会很恐慌的是什么”,小脸儿立即一红,凶巴巴拍大腿:“简老师!你想什么呢!”MD,当着未成年少女说这个合适吗?

    “……我觉得这个提议还是可以接受的,所以重复跟你确认一下而已。”简老师适当地表现出了茫然无辜的表情。

    安馨只能飞了个白眼,气哼哼扭头懒得讲话。是自己想多了吗?可是明明刚才简老师的表情就很……?

    好吧,这个好像有点过了,但至少是……邪恶?

    简宁轻笑出声,又很手贱地弹了弹安馨的小啾啾。

    “啊你再弹我我去剪光头啦!”馨爷悲愤。

    “饭店隔壁好像就有一家理发店,”简老师目光四下,然后一点:“哝,还开着,运气不错,那个老伯伯手艺不错的。”

    说话间,车子已经停在了马路边上。这是一片有些年头的小区,大门边上有一家占了四个铺位大小的饭店,旁边有一家“阿强理发店”,正是简宁所指的那家。

    馨爷只能用目光表达自己的气愤。她回去要准备一个小本本,把这些帐一点点记下来,迟早有一天,她要把简宁气得跳脚,报仇雪恨一雪前耻。

    还没到饭点,吃饭的人不是挺多。简宁带安馨落座于窗口,两个人同时打量着环境。

    “装修过了,不过格局和以前差不多,不知道厨师换了没。”简宁也不知道自己刚才怎么就心血来潮要带安馨过来,毕竟,追本溯源回忆往昔什么的,一个人多愁善感的时候偷偷做就好了,带着小孩儿……挺不合适的。

    “这也贵不到哪里去吧?”安馨扭脸四处打量,还想着简宁刚才“攒钱好久吃一顿”的设定。

    简宁反正菜单,头也不抬回了一句:“以前穷。”

    “所以你现在是忆苦思甜?”安馨趴在桌上抬眼从菜单缝缝里看他,怎么都觉得简老师这理直气壮的三个字好有喜感。

    “主要是为了给你一次接受教育的机会。”简宁转过菜单,竖在安馨面前,隔绝了她的视虾“想吃什么?”

    “忆苦思甜的话不是应该吃点窝窝头玉米之类的么?”安馨撑起脑袋,笑嘻嘻。

    “那个应该叫五谷丰登吧,点么?”简老师挑眉,一本正经。

    安馨翻白眼,一把夺过菜单:“代沟代沟!真是没法交流!简老师你分不清玩笑么?谁要吃窝窝头玉米啊,我要吃好的,好吃的。”

    “嗯,还长身体呢。”简老师时刻把促进小孩儿健康成长放在首位,成功再次炸毛小猫咪。“吃鱼吧怎么样,油炸小黄鱼。”小猫咪爱吃的。

    “好!”

    “松鼠桂鱼吧,也是特色。”

    “好!”

    “香煎龙利鱼?没有鱼刺。”

    “……简老师这家是江鲜馆么?只有鱼?”馨爷表示很无语。

    “还有虾。”简老师抬头,表情诚恳地……让人觉得欠揍。

    安馨一把抢过菜单,怒:“你才瞎!”

    ------题外话------

    简老师天生克馨爷……哎怎么居然这么温馨呢,还是我家教授气场强大,镇得住场,可怜的馨爷啊,大家周末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