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 岁岁今朝(1/1)
作者:长袖扇舞
    安馨在定位自己和简宁的关系时,一直是把“师生”放在“邻里”之前的。但是现在,她觉得有必要调整一下,因为简老师在她面前根本就没有为人师表的样子好吗!

    想当初,老唐好歹还经常一边刻薄一边冷漠着跟她念叨叨教育美其名曰让她理解社会复杂人心险恶,而到了简老师这里呢?第一眼的那种凌云劲竹真君子的感觉呢?那种禁欲冷峻刚毅的感觉呢?统统被那一分做调剂的闲适和慵懒给顶替了好么!

    ……好吧,其实这种调调的男人,也挺讨人喜欢的。安馨决定晚上回去要调整一下原来的故事架构,人设图和大纲什么的,都可以改一改了。

    三菜一汤两碗白米饭,量够大够足,味道也是很地道的容城味。安馨是觉得还挺不错的,偷眼看简宁的时候,总觉得他的咀嚼里带着一丝感慨和回味。

    “简老师,你和凌灵姐每年什么时候过来吃饭啊?”安馨决定记下两个人的生日,每年送张心意卡也好。

    “五月一号,一月十五号。”简宁回神,微微笑了笑,伸手帮安馨盛了一碗鱼汤。

    “呀?”安馨眼睛一亮,急切问:“哪天是你的生日呀?”

    “?”简宁挑眉,顿了顿:“一月十五吧。”福利院长说他是那天被发现的,只是发现的时候已经差不多有一岁左右了,身上除了有一块并不是太精致的玉牌,没有证明年龄的东西。

    安馨笑容满面,兴奋地抓住了简宁的手:“我生日也是一月十五号!我们同一天哎!”

    同一天?……好吧,同一天。简宁被她的笑容感染,忽然觉得这日子好像确实也挺不错的:“嗯。放手,汤要撒了。”小孩儿已经连续握他手两次了……拒绝太多是不是不太好?礼尚往来?

    “哈哈!下个礼拜夏辰和夏励一起过生日!我以前可羡慕两个人可以一起过生日了!现在我也可以了!”安馨已经陷入美好的畅想:“等一月份的时候,我们俩一起过生日吧。”

    “好啊。”简宁的笑容淡淡的,带着一些些的纵容和宠溺。除了十岁的时候孤儿院给他过过生日有过一个小蛋糕以外,他好像没有特意过过。和凌灵来吃饭,也只是有那么三四年的时光。后来出国读书远在异国他乡,更是连这个形式都忽略了。

    “唔,到时候好好计划一下哈哈。”给简老师过得第一个生日,一定要惊喜并且隆重哈。

    许是心情特别好的缘故,安馨吃得比平时略多了一些,吃饱了捧着小肚子仰坐在位置上,模样有点点呆,有点点可爱。

    简宁吃中餐的样子也好像西方贵族吃西餐一样优雅。他慢条斯理地吃完最后一口,放下筷子擦拭了一下唇角,才似笑非笑地看着安馨:“吃饱了?”懒洋洋的小猫咪,好想顺手揉一下毛。

    “嗯,好吃。”安馨老实点头:“吃了几天食堂了,偶尔改善一下伙食就放开了。啧,想想以前,真是没珍惜好日子。”

    食堂大师傅烧的都是创意菜,味道确实不咋的,特别是对于安馨和夏辰夏励之类吃惯了美食大厨手艺的人,一两次那是尝鲜,天天吃那就是考验。

    “以后周末带你出来。你在六食堂吃饭?”

    “八食堂,靠着夏励的宿舍近,离你们医学院大楼也近。”

    “下次试试七食堂吧,虽然远了点,据说味道最好。”简宁抬手看了一眼手表,两个人吃吃聊聊,居然已经快七点:“送你回去?”

    “我跟你去学校吧,老师迟到可不太好。”安馨摸着小肚子,想着顺便观瞻一下简老师上课的风采,权当为自己画画写作收集素材了。

    车子开到学校的时候已经接近七点,安馨一是不想太招摇(和简宁这样的帅哥老师共进退神马的容易引起女生仇视),二是不想拖累简宁(MD简老师大长腿跨一步她小短腿要快跑小两步才行好吗!),所以问清了教室她就大方地挥挥手示意简老师先行一步。

    玉辉楼嘛,她知道的呀,上欧洲史的时候几个班一起上课的大教室,有后门可以偷偷溜进去,反正也不怕简老师给她记小叉叉迟到早退。

    目送着简老师迅速又优雅地消失在夜色里,安馨不紧不慢地溜达着先消消食。唔,现场观摩个十几二十分钟应该差不多了,然后还可以回宿舍和姐妹们浪一把,然后赶着下课时间再跟着简老师回家……

    安馨悠哉地推开教室的后门,美好的畅想瞬间断送——什么情况?为毛这么多人,还有站着的?

    馨爷先是后退一步看向教室号码,201三个字映入眼帘。没错啊!

    安馨又跨前一步,踮起小短腿从前面站着的几个人中间往前看,简老师单手撑着讲台桌的潇洒姿态映入眼帘。果然没错!

    可是,这不是一堂选修课吗?安馨一直觉得选修课=能逃则逃混学分的课,为毛现在的场面完全不同?难道学校没有配比好教室,出现了上课人数大于教室容量的情况?

    这不太科学啊。

    “嘿,安馨?”边上忽然有人拽了拽安馨的手臂。

    安馨回神,保持着呆滞脸扭头,看到一个面容略熟悉的短发女生。安馨在脑海中了一下,眼前明朗的笑容立即和记忆里医务室那个英眉杏眼笑容温暖的代医生联系到了一起:“温柔师姐?”

    温柔点了点头,伸手把安馨拽到自己跟前,让她视野开阔一些,顺便咬耳朵:“你不是才大一么?没选修课吧?也是来蹭课的吗?”

    蹭课?馨爷表示不太理解。

    “简老师的课太受欢迎了,医学院好多人都是来蹭课的。”温柔随手拍了拍安馨的肩膀,犹自叹息:“唉,我还是来晚了,下次一定得提前站位。”

    讲台边简宁不知道说了一句什么,自己还是那种淡定潇洒的模样,底下却响起了一阵笑声——唔,女学生的声音貌似更多一些,而且前几排都是女生。

    帅哥老师的魅力果然难以抵挡。

    而前面,简宁似乎也发现了安馨,目光扫了过来。

    ------题外话------

    差点忘记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