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8 女侠你好(1/1)
作者:长袖扇舞
    安馨本能地想要挥挥手打个招呼,幸好最后关头回神反应过来,伸出来的手转了个方向,变成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简宁似乎发现了她这个举动,朝着她这个方向微微勾了勾嘴角,只是还没等笑容完全绽放,就转过身去,提笔在黑板上写了几个字。一系列的动作结合起来,仿似只是老师大人在讲课过程中心情不错,给了一个无主的笑容而已。

    惊艳了底下一帮花痴少女。

    安馨吐了吐舌头,一起作为旁听生听了一会儿课。她不知道简宁这门课叫什么,反正内容大致就是在讲脑神经元传导,包括喜怒哀乐等各种情绪的产生等等。简老师的课件准备的相当生动有趣,简老师的讲课风格利落简练,简老师的字迹行云流水自成一派,简老师的嗓音清澈干净……好吧,安馨大致知道了简老师的课为什么这么受欢迎。

    “听说简老师心软,要是没选中他课的,只要坚持听课,最后有可能给你学分的。”温柔大师姐在一旁悄悄跟安馨解释,“当然,道听途说而已,简老师是新老师,第一年开课,也不知道最后怎么样。不过选修课里面,他的课算是有趣的,晚上反正没事干,就当听现场版的走近科学了。”

    安馨很是为温柔的光棍精神所折服。对于这个第二次见面但挺照顾自己的大师姐,安馨挺有好感的。

    “你脚好了吧?”温柔低头,关切地看着安馨:“站得动吗?”

    “早好了,只是扭伤脚而已,谢谢师姐哈。”安馨仰脸笑,唔,大师姐如此好,她要不要回去跟简老师吹吹枕边风……啊呸,吹吹耳边风,在选修名单上添个名字。

    简老师这个面子应该会给的吧?

    “没事,来,听课吧。”温柔笑眯眯地摸出了一本笔记本,打算开始记笔记了。

    这学习态度啊……安馨心悦诚服,大师姐这种待人礼貌学习用功长相漂亮个性开朗的女生,简直是她的楷模,小小比较就比出了一大段差距——至少身高上就有十几公分的差距。

    本来只想听个几分钟的安馨,在温柔真诚的感化下,没好意思开溜,居然坚持了整整两堂课——简老师的课也确实很不错,深入浅出又生动有趣,唔,跟温柔说的差不离儿,走近科学。

    八点四十五,两堂课终于下课。安馨顺着人流往外赚回头瞥了一眼,发现简宁被一堆包围上讲台的学生围住了——基本上都是去恳求蹭课加名字的。温柔挠了挠短发,短暂露出一个迷茫脸,最后还是跟着安馨出来了。

    “师姐你怎么不去啊?”安馨提醒她。

    “我其实选修课学分够了,加不加无所谓,还是把机会让给别人吧。”温柔笑得开朗明媚:“有课听就好,嗯,下次我早点来。你来吗?我帮你占位?”

    呃温柔大师姐如此热情……安馨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那就谢谢师姐啦,如果我来得早,我也会帮你占位的。”

    “那好!”温柔掏出手机,和安馨交换联系方式。大五医学系临近毕业,基本上都不会有来修选修课的,能够找个伴挺好的——不该出现的大一与大五学生,组成了奇葩组合。

    安馨刚加了温柔的电话号码,正她微信的时候,简宁的消息忽然跳了出来。安馨吓了一跳,略有点鬼祟地想遮起来,紧张抬眼的时候,发现温柔正专心存储自己号码没看见。

    安馨暗搓搓地背身看了眼简宁的消息,上面四个字:“车里等我。”

    安馨飞快地回了个哦,然后退出微信,又笑着跟温柔聊了几句,转身分别。

    唔,她得给简宁换个备注才好,不然被人看见了好像有些不妥——其实好像也没什么不妥?哎不管了,还是换一个好。

    叫什么呢?简?宁?简老师?隔壁邻居?男神?叫兽?1204?或宅大师?

    哈哈哈哈为什么最后一个听着像个帅和尚的感觉?

    安馨蹲在简宁车边上,对着屏幕自己偷摸摸乐呵呵。冷不防有人居高临下站在了她面前,差点吓得她一个屁股蹲坐下去。

    “鬼鬼祟祟傻乐什么?”简宁蹲下来,好笑地看着她被屏幕映得泛白光的脸:“倩女幽魂么?”

    “在想给你改个备注叫什么名字。”安馨大方地展示自己的手机:“1204怎么样?你可以给我备个1203。”

    “随你。”简宁其实挺想问问为什么要改备注的,不过小孩儿喜欢就好,名字只是代号——就好像他给安馨的代号,就是小孩儿。

    “那我可是充分征求你意见啦。”安馨一边输着1204一边碎嘴:“这样挺有神秘感的,好像是暗号交接一样。”

    “所以你学那么多外语,是打算以后做间谍么?”简宁打开车门,把还在忙手机的小孩儿拎进副驾位,顺手给她扣上了安全带。

    狭小的车厢顿时变得更加拥挤,安馨下意识地紧贴椅座,可是好像还是被简宁的发丝划过了鼻尖,痒痒的,空气里还带着一股淡淡的青柠沐浴露味道——安馨在简宁家里用过,她挺喜欢的。

    安馨的身体有一些僵硬,基腐心没有完全磨灭少女命,和太过亲密的接触,还是会让她产生本能的反应。安馨对这种感觉陌生而没有经验,总之觉得怪怪的不自然,所以,这应该属于不舒服的感觉吧?

    自己果然还是一头耽美狼,对于男人这种生物,得保持着可远观不可亵玩焉的态度。

    简宁一手扶着椅背,一手拽过安全带,帮她扣起来后就关了车门,然后绕回了驾驶位。他不知道在这个过程中,有个少女默默地歪曲了他绅士的行为。

    “累不累?今天站了两堂课。”简宁没想到安馨会坚持下来,有好几次都想给她找个座的,只是站着的学生有十几二十,区别对待难免有所影响。以安馨进校就要和他分开走的态度来说,应该是不希望如此的。

    “你不也站了两堂课?”安馨捏了捏自己的大腿,傲气:“放心吧,我厉害着呢,我练过武的你知道不?”

    “女侠你好。”简宁从善如流。

    ------题外话------

    上班了宝宝表示不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