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 谈恋爱啊(1/1)
作者:长袖扇舞
    “哈哈,赚回家!我给你当保镖!”安馨豪迈地一拍,砰砰响。

    简宁略略瞥了一眼……那地儿男女授受不亲,不该看……以身高来说,算是非常不错的,不过也经不住某人这么不爱惜地自残吧?

    走路二十分钟骑车十分钟开车只要五分钟,还没聊几句,两个人就已经站在了从地下车库直达楼上的电梯里。安馨站了两节课,这会儿才觉得有些累了,站着随意扭了扭脚。

    “累了?”简宁眯着眼睛看了一眼她牛仔短裤外露出的雪白笔直的长腿,摁耐住心里忽然泛起的想要帮她的某种蠢蠢欲动的情绪。

    “没有,习惯性放松哈哈。”安馨收回脚,目光挪到简宁脚上:“你每次上课都是站着么?我看你不怎么运动还能保持这么好身材是因为每天上课都站这么?”

    “谁说我不运动,我每天跑步的,周末骑车。”简宁耸肩:“等会儿回去泡个澡,会舒服一点。”

    “啊,说到骑车,我和夏励还说买了自行车去郊游呢,一起去啊,就这个周末怎么样?”

    简宁微微皱了皱眉头,想了想:“周六我有点事,周日可以吗?”

    “哈哈,当然可以啦,随时嘛,这周没空就下周约咯。”安馨无所谓。

    十二楼转瞬即到,两个人并肩走到1203的门口,站定。

    安馨掏出钥匙,总觉得好像还有什么事儿没完成,磨蹭也没把钥匙塞进去,目光一直黏黏糊糊粘在简宁身上——自己是不是应该和简老师说点儿什么?可是好像又没什么好说的?但不说又总觉得忘记了什么……

    安馨陷入思绪的死循环,简宁望着她忽然放空的神态,有些好笑,伸手拿过了她的钥匙,一插一扭,门锁就顺利打开了。“想什么呢?困了吗?早点回去睡。”

    安馨哎呀一声,一手接过钥匙一手挥舞着阻拦简宁顺势去弹她小啾啾的手:“想明天吃什么呢!简老师,明天你做早饭还是我做?”终于找到话题的感觉真不错。

    “我吧。”简宁很自觉,自己起的比小孩儿早,冰柜和早餐都在自己家里搁着呢,还有别的选择么?“行了,睡吧,晚安。”

    简宁二话不说,揽着安馨的肩膀将她推进了门,随后帮她关上。安馨倚在门背后,听着隔壁的开门又关门声,脸上绽出一丝莫名的笑容。唔,简老师,安心睡觉吧,女侠在隔壁保护你哟。

    不过才八点多就要人家睡觉……安馨决定洗完澡澡先去画画。杂志社的已经夺命连环call了好多次,她再不出稿,原本预留给她的连载版面都要被别人顶替了。

    那可不行啊,档期断了就得等好久呢。安馨摩拳擦掌,好吧,今天脑海里刚好存了好多简宁的画面呢,灵感之泉,喷薄吧!

    同样八点多的时候,夏励正在挥汗如雨。校篮球队的晚训每天八点结束,宋浅给他的小灶却是八点才开始。

    “球感!运球不能贪图快,还要稳!”宋浅一个假动作,肩膀微微一晃,就把夏励晃开了。

    如果现实可以漫画化,那么夏励的两只眼睛里一定都是闪烁着硕大的五角星或者大桃心。他的快准狠对于展杨来说是一把躲不过去的利刃,但是对于宋浅来说,却充满了破绽和漏洞。浅哥果然好厉害!浅哥不愧是他偶像!

    昨天被虐惨的展杨,看着今天夏励被宋浅蹂躏,乐呵地抽风直想着果真风水轮流转,可还没等他乐够,就发现不对啊,夏励那小子根本就没有一点点身为失败者的失落难堪,反倒乐在其中的模样。

    这小子是受虐狂么?

    “再来!”夏励抹了一把额角的汗,觉得还不爽,干脆捞起秋衣下摆,整个掀起来兜住了自己的脸狠狠擦了一把。在他面前不过二三十厘米的宋浅,一低头就望见了夏励从胸口到腰肢那一大段,白得如玉,线条柔畅,肌肉并不发达,但该有的腹肌和人鱼线一点都不少。

    只是,腰那么瘦,那么细,那么白,那么柔……像个娘们。

    宋浅莫名有些烦躁,忍不住呛:“什么,打不打了。”

    “打!”夏励急忙放下衣摆,顺手拎了拎略有些下滑的裤腰,胯部以细微的动作扭了扭。

    卧槽!宋浅眼里火苗一窜,把球往地上一砸,球不偏不倚奔向场边石磊的怀抱:“石头你跟他打!”

    “浅哥……”夏励闻言立即可怜巴巴,拽住了宋浅的球衣。咦,浅哥这两天好焦躁,怎么动不动就发飙呢……嗯,一定是因为对自己太关心,太注重一周后的比赛结果。嗯哈哈哈哈哈哈……心理素质那么好的浅哥为了他乱了节奏,这想法果真美好。

    宋浅被拽住了,半回头想甩开某人,目光一个交接之后,却好像纠缠上似的有些黏黏糊糊一时挪不开。可怕的幻觉又出现了,他的眼前好像浮现出了一只可怜巴巴的白色萨摩耶,水汪汪湿漉漉的眼神让人不忍拒绝。

    夏励拽了拽宋浅的球衣,小心翼翼中带着讨好,怎么看都好像是在撒娇地摇晃:“磊哥和展哥速度都跟不上我……人家跟你打才有进步嘛。”

    宋浅的心神从夏励开始拽衣服就开始震荡,整句话在耳里听得支离破碎,只有“人家”和“跟你”四个字尤其清晰。脑海中好像被忽然打了两记闷雷,雷地宋浅神魂俱碎,一时震在原地没了声响。

    夏励抬起大眼眨巴,专注又祈求似的盯着宋浅。

    宋浅木头人似的僵硬在原地,隔了有那么五六秒钟,才突然回神似的骂了句国骂,然后一把拍开宋浅的手扭头就赚嘴里气急败坏地吼:“石头!聋了吗!上!”

    “浅哥……”夏励不死心地又喊了一句。

    “把舌头给我捋直了说话!让石头跟你练攻防!少给我废话!”宋浅的火气来得有些不分青红皂白,连在一旁事不关己的展妈妈都下意识地退了几步以免受到池鱼之灾:“除了速度你还能倚仗什么?给我老老实实练基本功!少tm给我耍花样!”

    夏励撇嘴,老老实实听话,规规矩矩对着刚上场的石磊鞠了个躬,叫了声“磊哥好”。

    也不知道这句话哪里又戳到了浅爷的痛处,惹得浅爷又吼了一句:“开练!少废话!谈恋爱啊!”

    ------题外话------

    最近留言的少了,花花草草石头纸头更是少得可怜,感觉被抛弃了,嘤嘤嘤……快把我哄回来!我要离家出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