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 小猫浴(1/1)
作者:长袖扇舞
    梦是一种最无稽最自由的东西,指不定思绪就飞到了哪个地方。安馨今早天才刚亮就起床了,原因就是梦到了隔壁简老师,简老师叫她起床跑步。

    是因为昨天吃饭的时候简老师说他每天都跑步锻炼周末骑车么?

    安馨坐在扒拉了一下自己蓬松松的长发,发了一小会儿呆,然后慢悠悠的起床。开学以后自己还没正儿八经锻炼过呢,说好的每天来趟拳强身健体长个子,到现在也没有开始实施。

    唉,这样离长高的希望越来越渺茫了好么,女孩子十七以后能长的就有限了,她得牢牢抓住这个末班车。

    心中对于长高的怨念和执念,终于支撑起安馨打败了一切懒惰的魔鬼。她洗了把脸让自己清醒一些,然后就在空荡荡的客厅拉开架势,将从小到大打得各种套路一一来了个遍。这样的锻炼强度,比起纯粹的跑步或者那些静态的身体平衡普拉提之类的更加综合而激烈,半个小时过去,她就已经香汗淋漓。

    所以,当简宁敲了半天门没人应只好自己打开门的时候,就听见了卫生间传来哗啦啦的水声。

    简老师的一丝担忧不翼而飞,他先是宠溺而无奈地摇了,但嘴角还没来得及挂上微笑,随即就联想起了什么似的,黝黑的眸光更加暗了暗。

    啧,男女有别什么的……他是不是该建议小孩儿,以后如果是洗澡之类的事情,就现在门上挂个“请勿打扰”的牌子?

    不过说出来不就代表介意了?唔,算了吧,小孩儿对他信任,他也该坦荡荡才是。

    坦荡荡的简老师怀着坦荡荡的想法正想坦荡荡的离开,结果就听见卫生间的门刷得打开了。弯着腰低着头长长的几乎要垂到地面的发丝遮住了安馨整张脸也遮住了她的视犀所以她压根儿没发现自家门口站了个一米八多超级靓眼的大帅哥。

    简宁就看见某个人以贞子造型出来溜达了一圈拿了放在卫生间门口桌几上的某样东西之后又回了卫生间,整个过程中自己就被完美地忽略了。

    ……忽略了也挺好的,否则场面还怪尴尬的。邪恶男教师偷窥纯情女学生洗澡之类的,不管放到哪里也是一个很博人眼球的新闻。

    简宁现在还庆幸,小丫头出来的时候还记得裹了条大浴巾,遮住了胸口以上大腿以下。而且有了长发的掩护,正面几乎什么都没看见,最多就是让他看到了一个背影——而且,画面相比起什么美丽之类的,还是搞笑和可爱更多一些吧?

    谁弯腰弓背光脚小碎步还顶着一头滴水的黑长曲,应该都美不起来吧?

    简宁本来想先回去的,这时候却听见了里面关闭了水声。他顿了顿,拉开门又重重地关上,营造出了一种刚进门的错觉,然后略微提高了声虾“安馨?”

    “简老师!我在卫生间!”安馨的声音中气十足从里面传来,一点儿也没有什么不好意思之类的。

    讲真,任何人之间关系的定位,跟最初的相处模式有很大的关系。安馨没怎么熟悉就和简宁有了同宿一屋的革命友谊,又有了豪放的酒后状态作为开场,再加上还一起画过乌龟毛八蛋同仇敌忾,所以之后,什么羞怯啊矜持啊之类的,统统都已经抛弃了。

    小孩儿对自己还真放心……简宁无语地微笑:“早饭好了,你好了就过来吧。”

    “好了!”安馨神清气爽地推门而出,身上已经穿好了漂亮的长长的碎花小洋裙,然后……头上顶着印度阿三大包头似的头发。

    简宁觉得自己的淡定在安馨面前容易破功,这小孩儿总是有种一本正经逗他笑的潜质。他看了一眼“头重脚轻”的小丫头,微微板起脸:“去把头发吹干。”

    “哈哈,你这话说得跟辰宝一模一样。”安馨一边笑着一边托着自己的大包头,害怕它散架:“是学医的通病么,什么寒气入体之类的?”

    “不要蔑视祖先传下来的宝贵经验。”简宁默默看了她一眼,他的主修其实还是西医,但医学么,总有相通之处,对于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中医,他心怀敬仰。

    “太长了……”安馨泄气,苦恼。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想要收获就要付出啊,每次洗头发吹头发对她来说不只是折磨,还是灾难。

    “懒虫,要不要我帮你剪了?”简宁唬她。

    “不要!”安馨一把抱住了自己的头:“我跟你解释过头发的重要性了!”

    简宁莞尔,只能笑骂着弹了一下她脑门:“进去,吹干了。”

    “没有吹风机!”馨爷睁眼睛说瞎话,一脸无辜:“今天太阳这么好,其实我现在往阳台一趴,把头发拿出去晾晾,马上就晒干了。真的,我每天都这么干的,晒完了还有阳光的味道呢,闻着能陶醉一整天。”

    简宁终于绷不住,笑容抑制不住,小孩儿说得太形象,让他脑海里特别有画面感——挂在阳台晒头发?也只有小孩儿才说得出来了。

    安馨眼睛一亮——艾玛,简老师平时都是冷淡温润的禁欲范儿,难得笑得如此开怀,整个人的气质都变了,更加亮眼,更加夺目,更加让人觉得容易亲近。

    帅呆了。

    “行了,走。”简宁哭笑不得,转身一边努力控制着面部表情,一边回1204。

    所以,这是抗争胜利决定采取自然风干大法了吗?一直到她被简宁摁在了吧台边的高凳上,她才发现自己错了——哦,美丽的错误,因为简老师要给她吹头发。

    馨爷假吗假吗地推辞了两下:“哎哟,这多不好意思!”

    你的眼睛太亮了还带笑,就是没有不好意思。简宁挑眉,唔了一声:“好,那你自己来。”

    “啊那还是麻烦老师大人你吧,我的胳膊太短了够不着。”也只有在这种时候,馨爷才会毫不犹豫地承认自己短胳膊短腿的事实。

    这理直气壮的……简宁轻笑,拿着吹风机慢慢开始这项生疏的业务。长这么大,除了自己的头发,简宁还没有伺候过别人头发的经验,刚一接手还是安馨这种又浓密又长的……

    简老师小心翼翼,修长莹润的指尖穿梭在黑色的发丝中,自我感觉……还挺有美感的?

    ------题外话------

    蠢货扇子自我忏悔中。吹头发梗是设计安馨的浓密粗长黑发就想好的,但是,我居然忘记了我有没有写过了!记性不好的人总有一种错觉,就是做某件事的时候,脑袋里会觉得出现过似曾相识的一幕……你们有过这种感觉吗?我了下好像不少人有……啊人生啊虚虚实实……好混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