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6 你的发我的手(1/1)
作者:长袖扇舞
    “其实有时候我挺想家的。”安馨顺着毛,觉得暖洋洋又舒坦,忍不住开始饱暖思淫欲哀一把春天的小忧伤。“在家的时候我哥都帮我吹头发。”

    “什么?”吹风机的呜呜声干扰了简老师的听力,压根儿没听见小丫头的伤春悲秋。

    简老师你如此不解风情要我怎么入戏?你开着吹风机让我怎么装温婉可人?安馨小爪子气咻咻抓着吧台,抬高声音:“我说你手艺太差!”

    简老师弹了一下她脑门,然后又迅速拨正,微微低头侧脸,似笑非笑看着她:“没你哥水平好?”

    安馨:“……”你听到了还假装干什么!就不能让我装一把文艺美少女么!

    “实践出真知,多练练手就好了。”简宁随口,指尖顺着发丝下滑,刚开始的时候发丝都是湿透的,容易纠缠在一起,但是随着温热的空气把它们烘干,就变得乖巧而柔顺。

    柔柔的,滑滑的,在指尖穿梭,痒痒的。

    “为了培养你我不介意把我的头给你当试验品!”安馨心安理得占便宜。刚才的话也不是矫情,真的,离开家久了,初时的自由和兴奋渐渐消散,就越发觉得家里好。特别是每次洗头的时候,她就特别想念老哥或者老妈。如果不是有他们俩一直伺候自己,她的头发也不可能这么长。

    “实验室的标本都是全身的,不过不要紧,我主攻脑神经元,局部对我来说也够了。”简老师在后头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拢着发丝的手滑到肩膀高度,指尖也不知道怎么的,就绕着安馨的脖子划了半圈。

    安馨顿时觉得脖子里凉飕飕一片,脑海里浮现出穿着白大褂拿着手术刀露出毛骨悚然微笑的简老师,觉得自己的“局部”差点就要和“全身”分离了。馨爷恼泻“简老师!”

    “我耳朵挺好的,不用这么大声。”简宁不紧不慢继续着自己的动作,双手的协调和灵活度随着实践飞速增长。

    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简老师简直是她的克星……从小到大棋逢无对手的馨爷,感受到了深深的挫败感。她只好趴在吧台上,努力做出一副高高在上的享受感,接受简老师无微不至的服务。

    小猫咪顺毛的时候果真都试巧而享受的……简宁修长圆润的指尖轻轻帮她按捏着头皮,觉得如果是晚上的话,估摸小孩儿该舒服地睡着了。“昨天晚上睡前没洗澡?”

    安馨皱皱小鼻子,不屑:“我哪有那么不讲卫生?我早锻炼的。”

    “哦?干嘛的?我在楼下跑步没看见你。”

    “……做广播?”安馨想着打拳是不是太暴力了些,而且,这是秘密武器啊,要留着除暴安良的,哪能堂而皇之炫耀出去。

    简宁下了个黑手,狠狠摁了下安馨的脑袋瓜,作为对她明目张胆敷衍了事的惩罚。

    安馨自知理亏,嘿嘿傻笑了两下,转移话题:“要不以后跟你去跑步?可是外面空气这么差雾霾这么重,万一身体好了肺坏了怎么办?”

    “小区后面不远是城中公园,地方小了点,空气还不错。”简宁当初选这里也有一点点这个原因。

    安馨转了转眼珠子,鬼鬼祟祟扭头,笑得一脸不怀好意:“你怎么不去学校场跑?哈哈哈哈是不是怕被女学生围追堵截啊?昨天下课的时候,我好怕你被她们包围了出不来。”

    “那你不来救我么。”简宁丝毫没有被嘲笑的窘迫,淡定地反问。

    ……馨爷僵,果真这世道,还是厚脸皮的人厉害,她还是太如花似玉皮肤嫩了点,怪不得斗不过简老狐狸。

    “我去救你还不够给她们塞牙缝呢,我才不自寻死路。”安馨晃脑不屑状。“女人是老虎,还是一群母老虎。”

    唔,这种不喜欢能不能算是吃醋?简老师的心头拂过这样的念头……

    “我帮你研究过了,那群女生都不行,长得好的身材不行,身材好的长相不行,而且这么不矜持,一点气质都没有!”安馨用批判的眼光狠批了一通,哼含胆敢染指我男神?我男神是要留着配给男神的!你们这群不带把的想也不要想!

    “好像有几个还行。”简老师做出思忖回忆状。

    安馨切了一声,给了一个深深的鄙视的眼神:“简老师你的审美观能不能提高一点!”

    “我觉得你的审美观可以提高一点。”简宁放下吹风机,拿着大齿的梳子帮她理顺长发。“头发太长了,可以稍微修一下,齐腰就可以了,越长显得你越矮。”

    简老师的口吻直白又诚恳,说得安馨只想磨牙。

    “唔,还有这些裙子,我小时候孤儿院的阿姨都喜欢这种碎花。”简老师继续言辞恳切地打击。

    “简宁!”忍无可忍无需再忍,馨爷拍案而起,结果忘记了自己是坐在高脚凳上,脚踩空屁股倒是起来了,差点顺势滑了下去,幸好背后还有个简宁,眼疾手快一把把人捞回来。

    “连名带姓叫老师,好像不太礼貌。”简宁从背后搂着小孩儿的腰,将下巴搁在她头顶上——不需要挂在阳台晒,吹风机吹干的头发,好像也有眼光的味道。

    安馨觉得头皮都差点要炸开了,不知道是因为刚才的虚惊一场,还是简老师此刻还没撤回的英雄救美动作。只是,毫不犹豫的,馨爷一如既往地选择了忽视这种暧昧。“你这么说学生,才是不礼貌。”

    “那天出去画小乌龟那身就挺不错的,昨天出去吃饭那身也挺不错的。”简宁留恋了温存就那么山五秒钟,就不着痕迹地放开了,语气依旧淡定而中肯。安馨娇小玲珑性子又古灵精怪,所以不管是运动风还是休闲风,都挺适合她的,青春靓丽。偏偏她就喜欢装文艺少女——还是复古版的老气文艺少女。

    “喜欢穿什么是自由!我要裸奔才犯法呢,哼含你管我。”馨爷我就是喜欢低调不行么。我就是喜欢另类不行么。

    简宁微微偏头想了想,老实地回答:“你如果裸奔,我绝对不会管你。”

    ------题外话------

    哈哈哈哈简老师撩猫咪小能手。懒癌发作,本想着三十万上架可以好好存稿,可是每次有了两三章我就想偷懒怎么破?求打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