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8 专属司机(1/1)
作者:长袖扇舞
    “要迟到了要迟到了!”安馨一边儿碎碎念,一边手脚并用爬上简宁的后车座,端端正正坐好。

    简宁无语,看着她——这还是在电梯里,着什么急?怎么瞧着就像是一头关在闸里刨着四蹄随时准备冲出去疯癫的斗牛?刚才优哉游哉干嘛呢。

    安馨拍拍坐垫,义正辞严:“我先做好准备!你一出电梯就能蹬出去了!快来,你也来坐好!”

    简老师用纹丝不动,坚定地用行动表示不会自甘堕落与她同流合污;安馨给了一个“你这冥顽不灵我都懒得理你”的眼神。

    电梯到达一楼,简老师牢牢遵守社会公德,一直推着自行车到了外面,才长腿一跨而上。安馨双手一扶简老师的腰肢,然后单手一拍,落在简宁的苹果臀上,扬声:“驾!出发!”心里头暗搓搓地闪过一句,简老师PP上的肌肉手感很不错哈……

    简老师觉得自己找时间得好好交易一下小孩儿,熊孩子,不修理一下要翻天了……

    “哎哟简老师现在不是讲究风度的时候你骑车能快点儿不大长腿长着要发挥实际效果慢吞吞你看看隔壁老爷爷都跟你并驾齐驱……”安馨和夏励之所以看着更像兄妹,就在于两个人在性格上有很多相同之处,比如,有时候很唠叨。

    简宁发现综合起来,好像开车才是更好的选择,比如这时候,原本他就可以顺势弹个脑门拽个辫子什么的,现在却什么都不能做。

    云淡风轻的简老师始终保持着自己的速度和节奏,秉承安全第一守法第一的理念,将安馨带到了校门口附近。以前到了这个地段儿,安馨一般都会要求他“停车”,然后分道扬镳步行前往各自目的地。不过今日,要迟到的紧迫性显然已经重要过了低调二字。安馨看他停下来,掐着他腰:“走走住主教学楼二区!不把客人送到目的地是要给差评的亲!”

    简宁反正无所谓,侧脸转头看了一眼小孩儿,发现她正鬼鬼祟祟地把把长辫子缠绕到脖子里(白莲教义士慷慨赴义即视感),然后戴上了碎花长裙外防晒衣后头原本属于装饰性的帽子,又不知道从哪儿掏出来一个口罩……然后,还有墨镜?!

    不是说刚才慌乱到了都忘记推车出来了吗?这么全副武装的道具是啥时候做的准备工作?

    安馨当然不会告诉简宁,这是偷窥帅哥还有保持自身神秘感的必要装备,书包里面常备着。她搂着简宁腰,把脸贴在了简宁背上,单手指挥,压低的声音掩饰不了雄纠纠气昂昂:“gogogo!”

    简宁低头看了看放在了自己腰腹部的小手,感受着身后某一片因为紧贴而逐渐升温地肌肤,好笑地想着,自己是不是也应该弄一套同样的装备来?否则的话,今天校园网BBS头版,就应该是“医学院副教授简宁与神秘女生行为亲密,共同进退疑似同居”之类的话题吧。

    不过,他会在意吗?

    简宁微笑着心甘情愿地做安馨的柴可夫斯基,不过还没骑出去多远,一双手忽然从身后伸了过来,然后胡乱在他脸上摸索着,给他戴上了一副口罩。

    安馨也想到了同样的问题:“哎我觉得学校里是你比我扎眼,应该你伪装才对!快遮起来!墨镜要不要?哎哟下次包里给你带件大风衣才好……”

    她的手指划过了他的唇瓣,抓到了他的脸颊,然后,口罩还差点遮住了他的视线……简宁自己调整了一下,好像闻到了一股属于少女的清香——他唇所接触的位置,正是刚才她所接触的位置。

    小孩儿到底是不懂,还是……

    “唉也不行,简老师你太亮眼了。”安馨叹气,强制性帮他把墨镜戴起来,自己继续窝在他背后:“勇往直前!心无旁骛!目不斜视!朝着目标奋进吧少年!”说完这句话之后,安馨就老老实实把自己整张脸都埋进了简宁身后,打算做一只任谁也看不出来自己是谁的缩头乌龟。

    简宁发现环在自己腰间的手更紧了些,体温好像有些些升脯有点点陌生的感觉隐隐在心里滋生。他微微勾了勾嘴角,单手捏了捏墨镜放正在鼻梁,然后顺势而下,捏住了安馨的小爪子,往正中间挪了点——他有痒痒肉,安馨碰的不是地方。

    从校门口到主教学楼有近一公里,走路要十分钟左右,骑车却只要两分多钟。简宁上学期被聘为客座教授来J大开过几次讲座,正式执教却是这学期,所以认识他的学生并不是太多,而且基本都以医学院的为主。而医学院教学大楼自成一系,在校园的西北角,与主教学楼有挺远的距离,学生基本不会在此出没。再加上脸部加了如此特别的伪装,简宁倒是一点都不怕被人认出来了。所以,在到达二区教学楼入口,安馨急着奔走的时候,简宁还有闲情逸致将她一把拉了回来。

    “啊干嘛?”安馨小紧张,“要迟到啦!而且我同学都要来了!”

    简宁难得见她这么紧张兮兮的,有些好笑,那晚上拎着油漆桶做坏事都挺潇洒的劲儿都去哪儿了?他伸手帮安馨把缠绕在脖子里的长辫子绕出来,拎着拽了拽:“不热?而且遇到坏人怎么办?背后直接拽你辫子,连准备麻绳的钱都省了。”

    “拜托!哪个劫匪跟你一样无聊!”安馨紧张地瞥着人群中是否有自己熟悉的人,怕被人家看到——其实自己在怕什么?她和夏励和林默在一起打打闹闹,也不怕别人传绯闻啊……师生恋果真是禁忌。“我走啦!谢啦!”

    安馨扭头背着双肩包就冲进了教学大楼,留个简宁一个敏捷而娇小的背影。

    哎……简宁的目光颤了颤,一颗心悬了起来又落下——小孩儿上台阶步子迈得太大,差点儿被长裙摆绊了一跤,还好动作挺利索的。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啊……简宁摇,正想骑车离开,就看见稀稀拉拉快迟到的人群里冲出来一个熟悉的身影——夏励同学穿着一身不合时宜的球衣球裤,以百米的速度从自己跟前跑过,同样三两步跨上台阶。

    简老师摸了摸脸,肯定了两点。第一是自己伪装真挺成功的,夏励都没认出来。

    第二是,夏励和安馨,果真是亲戚,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题外话------

    八十八,章节好吉利……每天不卖个萌浑身不舒服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