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 行程安排(1/1)
作者:长袖扇舞
    中午吃饭的时候,安馨敏锐地嗅了嗅鼻尖,然后扭头在夏励身上闻了闻,非常肯定地指控:“夏励!你身上怎么一股汗臭味?”

    夏辰也略显惊讶地抬头。她和夏励双胞胎,虽然性格有些南辕北辙,但某些方面还是有相通之处的,比如,都挺爱干净,比如,就算出汗,身上也不会有那种难闻的汗臭汗酸味。

    夏励不好意思地嘿嘿傻笑了两声,继续低头扒饭:“昨天打完球和浅哥他们出去吃宵夜,不小心喝多了,一直睡到今天早上才醒过来,起迟了都没来得及洗澡。唔,我吃完了回去就洗干净哈。”

    确切地说,如果是在自己宿舍,他哪怕就进去水里过一遍,也会洗澡的。但早上他是被展哥摇醒的,又是在别人的地盘又没衣服换还要迟到了,就只能勉为其难地忍受了一下。

    “酒量那么差,还敢喝多了。”安馨作势拧了一下他耳朵:“不是说了没有我和夏辰在,不许瞎胡闹么。”

    “浅哥展哥磊哥会照顾我的啊!”夏励理所当然地如此认为。昨天他的记忆只到吃烤串那里,后来就全部不记得了。

    “小心把你卖了还给人家数钱呢。”安馨白了他一眼,夏励平时精明着呢又有武艺傍身,谁都不担心他;可是一旦喝醉酒了,那简直是手无缚鸡之力小白兔一只……“我告诉你啊,现在不是女生才会酒后失身的,像你这样长得帅气身材又好年龄又小的小鲜肉,也很受某些人的欢迎的……咦嘻嘻嘻……”

    定海神针夏辰同学夹了一块排骨给馨爷,言下之意,堵上你的嘴。

    不谙情事天真夏没有走上馨爷的歪道,顺着正常向发展:“世界上能像你这么女流氓的也没几个啊,我都碰到一个了,按照几率来说,应该不会再碰到了。”

    “切切切,你才女流氓!我对男人压根儿没兴趣好么!送给我我也不要!”安馨鄙夷,顺带着恨铁不成钢——宝贝儿都没懂她话里的基情梗,唉,算了,自家外甥儿,还是不要去荼毒了。一入腐门深似海,励励大宝贝儿这要入门了妥妥的天真傲娇受,到时候被人拐走了当媳妇儿,她怎么跟荳荳姐交代……关键是姐夫会劈死她的,妥妥的。

    “嗯哈哈哈你还这么小当然对男人没兴趣了。”夏励一边儿吃着一边说话,眉眼儿弯成了月牙,腮帮子鼓成了圆月。

    安馨一挺胸,叉腰:“这跟年龄有什么关系?我就比你小三个月而已,辰宝跟我一样大的时候,不已经开始和顾泠澜谈恋爱了?”

    “跟年龄是没关系,跟其他有关系啊。”夏励对男男梗不懂,对男女梗还是有些天然的自然懂。他的目光不怀好意地盯了一眼安馨挺胸的动作:“小可以指大小啊……哎哟你干嘛打我!我说个子大小啊!你不发育晚还在长么!”

    “不要以为你加上最后一句就可以补救了!你深深伤害了我!”安馨气势汹汹从夏励盘子里叉回自己的大虾仁:“我吃!我长个子!你发育完全了!以后就这么高了!”

    夏励无所谓地嘿嘿笑,转头从夏辰盘子里挑了个大虾仁出来。夏辰则淡定而无语地吃着自己的饭,对两个人忽而甜甜蜜蜜肉麻死人忽而唇舌剑斗气冤家的状态习以为常。

    两个人笑闹了一会儿,安馨忽然想起一事儿:“对了,周末我们骑自行车去郊游吗?简老师说学校过去五公里多有个谷阳湖,环湖道可以骑车,还有农庄可以游玩烧烤。”

    “好啊好啊!我有自行车!辰宝不怕,我带你!”夏励是喜欢热闹的性子,自然不会错过。

    夏辰想了想,点点头:“那我问问泠澜?”

    三个人很有默契,朋友圈分的很清楚,简老师顾泠澜他们属于一批,然后自己的同学属于一批,中间不只有年龄的差距,还有身份职业等等,所以玩得时候不能混圈。既然安馨说的是“简老师”,那么自然,顾泠澜就属于可以带的“家属”。

    “心肝儿,你现在好像和简老师关系挺好的?”夏励问得挺随意,这话听在夏辰耳里,却稍微在意了一些,抬眼看了眼安馨。

    馨爷还在跟盘子里的小黄鱼作斗争,闻言脸色不变,回答地同样随意:“嗯呐,隔壁邻居嘛,既然答应了照顾我们,我当然抱紧大腿啦!简老师挺和气的。”会打果汁会做早饭会当司机还会吹头发,多项全能,实乃居家必备——嗯,这么看来,简老师还是贤惠地更加偏“受”啊。“那就这么说定啦!周六早上十点吧,我们出发,然后到那儿可以吃午饭,下午划划船钓钓鱼什么的。”

    周末行程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下来了,然后顺带着商讨了下下周的生日。最终拍板,生日那天中午自由活动,方便恋爱的恋爱混哥们义气的混哥们义气,晚上在安馨家吃饭,在外的一家人团团圆圆。

    然后,晚上回家,还没打开自家房门,安馨就迫不及待地敲响了隔壁帅哥的门,向他汇报最新消息,同时提出援助请求。

    简宁的衬衫好像都是白色系,而且永远都是干干净净整整洁洁,哪怕此刻倚着门框姿态居家范儿十足,也不影响他身上那种高冷禁欲的气场。他含笑听完了安馨义正言辞地整段话,挑眉:“知道了。周六活动我来安排。”

    “还有19号到我家吃饭!我亲自下厨!”馨爷以前没这个自信,可现在不有冰柜了么,她下午已经紧急让荳荳姐给她发一桌酒宴标准的净菜了,就等到时候大显身手。

    “好。”简宁其实挺期待,住了好歹两个多礼拜,他还没发现小孩儿有厨艺方面的天赋。

    “那就这么说定啦!我回家做作业去。”安馨扭头往回蹦了两步,又一个急刹车:“对了,明天早上跑步吗?”

    简宁看着她,依旧是淡淡的笑模样:“一起?我叫你。”

    ------题外话------

    大家周末愉快!最近都是叫兽馨爷戏份,补得齐齐的!周末照例基本断网,但还是欢迎大家给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