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 青春美少女(1/1)
作者:长袖扇舞
    安馨回到家,打开一室灯光,忽然觉得好像有点儿空荡荡的,有一种想转头回去再找简宁聊几句的冲动。唉,长夜漫漫无心睡眠……还是画画儿吧。天天三姑六婆似的聊八卦,可不是她这种有理想有志气青年应该做的事。

    最重要的是,简老师看着就是很忙的,怎么好意思老是打扰。

    安馨洗漱完毕,进了书房,打算开始自己的小创作。画画是从小开始学的,最后画风会变成基腐,她自己也有些始料未及——这算是小说家老妈的熏陶+自己难以启齿的爱好+特长的发挥吧。

    小学的时候还只是在网上涂鸦,后来渐渐就吸引了一批粉丝结交了一些志同道合的画手。到最后,有个慧眼识珠的偶尔在网上看到了她的作品,就带领她走上了职业画手这条路。

    大大算是她的伯乐吧……唔,一个拥有着清新脱俗名字“叶轻尘”但催稿发飙起来六亲不认的御姐……安馨脑海中幻化出了某张艳丽妩媚但气急败坏的脸,下意识地抖了抖,想起来自己已经欠了一屁股债,就快得到御姐大大的定位追魂符了。

    安馨立即一屁股坐在了书桌前。虽说画漫画不需要跟夏励画国画或者写书法一样先凝神静坐,可思考构图之类的还是不可少的。

    沉下心,从七点多一直工作到近十点,好不容易还了一部分债赶上了预定的进度,安馨这才伸着懒腰起身打算回房间休息。脑子里也不知道哪根筋抽了一下,她拉开阳台门,打开窗,脚尖微微一点,半个身子又挂在了窗台上——跟她第一晚喝多了找简宁要水喝一个动作……唔,危险动作,小孩儿请勿模仿。

    她书房隔壁是简宁的书房,她只是想看看他有没有睡了——毫无理由,就是想看看而已。

    灯光明亮柔和了月色,也柔和了馨爷的心。

    安馨心满意足缩了回来,打着哈欠回房间去了。明儿还要跟简老师一起跑步去呢。

    九月的天气,天亮的还有些早。六点钟闹钟响起来的时候,安馨在翻来覆去滚了几圈才勉强爬起来,睡眼惺忪一脸困意。昨儿晚上的心情就跟小学生期盼第二天春游一样,太激动了,弄得她怎么也睡不着,好不容易眯过去了,还做了一整晚跑步的梦。

    睡梦中的跑步啊!就那种拿出来吃屎的力气还迈不开大步子的感觉,可把馨爷给累惨了。

    打着哈欠眯着眼睛洗漱完毕,站在衣橱前的时候,安馨略微清醒了些,脑海里不其然想到昨天简宁关于自己“审美”的评价。哼含敢说自己像个小老太太……安馨翻箱倒柜,拎出了好几套衣服在身上比划——今天非要化身青春靓丽美少女,闪瞎简教授的眼睛。

    事实上,她的目的好像达到了?因为当穿着简单运动套装的简宁看见“盛装”的安馨时,表情确实有一瞬间的呆滞。

    长发松松散散在脑后挽了一个结,原本到屁股底下的长度就缩短到了腰间,几根粉色的丝带随着发结穿梭在马尾辫中,披散在身后飘曳,多了几分灵动。一件一字领的粉色短T恤,隐隐露出锁骨和香肩,手绘的蝴蝶在胸口展翅欲飞,下摆只到肚挤下方一点点,随着安馨向他招手的动作,就露出一节纤细白嫩的小蛮腰和漂亮的马甲线。浅蓝色牛仔热裤,遮不住一双白皙修长的美腿,配着船袜小白球鞋,整个装扮要青春就有多青春,要就有多。

    安馨看着简宁的表情,表示非常满意——哼哼含愚蠢的人类居然敢质疑朕的美貌?

    “穿这么好看干什么?”简宁只需要小小揣度一下,就知道小孩儿是什么心思了,内心有些发笑,也忍不住有些惊艳——小孩儿正当青春年少,满眼都逝灵精怪的灵动狡黠,确实适合着这么靓丽的打扮。

    简老师夸自己好看了!?馨爷忍不住笑弯了眼睛:“跑步呀!”

    简宁努力做到目不斜视,不过余光却无法控制,在小孩儿裸露的脖子,手臂,腰肢,还有长腿上溜达了一圈,内心默默叹了一口气。好吧,他有些后悔昨天说的那些话了,小孩子还是保守一点秉承中华民族传统含蓄美的好,这么张扬热烈的美,老人家表示,心会砰砰跳,会滋生一些坏蜀黎才有的心思。

    连他这样的都会有些想歪的念头,更何况出门去呢?简宁伸手推着安馨的背,将她赶回家去:“去把头发扎好,这样出去还没跑起来就该被吹成梅超风了;换件衣服,女孩子家,肩膀和腰腹部要注意保暖不要迎风;换条裤子,那天那种运动裤比较适合跑步;还有鞋子,鞋底太硬,不利于保护膝盖和脚踝,换跑步鞋,有么?”

    “没有没有没有!”馨爷美美的心情还没保持两分钟就又被打落谷底了,简老师简直是挑剔和碎碎念的典范:“早锻炼!不就是下楼呼吸下新鲜空气活动下筋骨么!我这样有什么不好?你看你看,伸展性不要太好!”

    安馨侧抬腿,跟练芭蕾似的掰了一条腿来了个站一字,然后又放下伸出胳膊做了个极致拉伸:“你看你看……啊!”

    简宁伸出手,默默地把安馨的衣服往下拉着,然后对上安馨扭脸圆瞪的眼睛,叹气:“衣服太短了。”

    “……”安馨保持瞪眼姿势五秒钟,才恨恨地收回手不自然地拉了拉衣服,恼泻“哪里短了?体比赛和游泳比赛人家穿的还要少,你还不看了?”

    简老师简直拿小孩儿没办法,也怪自己,昨天刺激了一下小孩儿,今天她这就算是女为悦己者容了?……啧,这么一想,好像自己心里还有些小愉快?

    “你穿得太好看了,不适合跑步,可以周末去郊游的时候穿。乖了,去换身运动服,我等你。”简老师拿出顺毛的语气,低声哄着小孩儿,还用手摸了摸她的脑袋瓜。

    也不知道是这温柔的语气,还是这亲昵的举动,抑或是他说“太好看”或者“乖”,总之,馨爷忽然间就觉得暴躁的心情变得忒爽了。

    ------题外话------

    馨爷开始习惯简教授的存在了。另,不理解画手们的世界,所以,有不符合的细节请忽略啊。感谢叶小尘友情客串打酱油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