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4 追夫大计(1/1)
作者:长袖扇舞
    两堂欧洲史课程上完,趁着集体迁移换教室的空档,七仙女叽叽喳喳混在一起嬉笑讨论。其实刚才上课的时候,她们已经在微信群里面聊得热火朝天了,只是当事人盛半夏还没来得及看消息——坐在第一排,不就是为了刷智慧与美貌并存的印象么,含情脉脉的双眼当然只能盯着寇老师啦。

    “五对一,一致同意你实施计划!”秦月将大家的意见汇总传达。

    半夏女王今儿还略施薄粉了,如花似玉的脸蛋儿更加美艳几分,她自己昨儿是玩笑成分更大,不过今儿瞧了寇老师,忍不住有点儿春心微微荡,芳心暗许还略微端着点架子,就等着大家一致同意过后推波助澜,她就顺势勉为其难追求下去。闻言居然还有反对票,她觉得不可思议:“谁反对?”

    五根手指头齐刷刷指向安馨。

    馨爷觉得自己好无辜……她不就是反驳了几句“寇老师帅呆了”“寇老师男神”“寇老师太可爱了”之类的么,都是实话实说啊,看惯了自己老哥自己姐夫自己表哥还有简老师顾泠澜孟歌夏励之类的,对于“帅”和“男神”的要求高些不算错吧。而且,她对于“半夏快拿下他”“半夏快给他生猴子”“啊我也看上了寇老师”之类的可都没意见啊。

    安馨耸肩摊手:“我没反对,喜欢就尽情上。”

    “哈哈哈尽情上,安馨你好猥琐。”任怡情捂嘴嘻嘻笑。

    “什么意思?”米糊糊同学听不懂深层意思。

    安馨也是一副正直脸装听不懂,蠢萌萌小白兔一只,但说出来的话么……“就是喜欢就去追求的意思。女追男隔层纱,男追女隔层山,薄薄的一层纱比处女摸还容易破,有什么好怕的。所以放开你的胆子,做好准备,向着你的寇老师,奔跑吧!恋爱无罪,请不要大意地毫无负担地勇往直前。”

    众人:(‵′)凸

    逆袭教授的目标就此确定,剩下来的就是出谋划策问题。刚好接下来的两节还是通修课,七个人表面上都正襟危坐听课,实则都忙活着摆弄手机,出谋划铂争当爱情诸葛亮。

    【女追男恋爱宝典一:直接表白法】

    拿出半夏美人的女王范儿,准备道具若干,如一束鲜花、一封情书、一盒巧克力等,在寇老师出现的地方等待着,当他出现的时候,拿着准备好的礼物走到面前,直接表白:“RINGA铃叮咚,快点把门打开,RINGA铃叮咚,我要和你谈恋爱!”优点是简单粗暴,缺点是……简单粗暴,容易把羞答答的寇老师吓跑。

    【女追男恋爱宝典二:暗示法】

    继楼上,针对寇老师的害鞋怕吓到了他,可以采用这种方法,每次上课,半夏美人稳坐第一排,电眼媚眼秋波齐送,用眼神暗示传递情谊。辅助其他手段,不时对他微笑,时间长了不信寇老师接收不到讯号。优点是循序渐进,不怕寇老师强烈反弹,也不用半夏美人开口,承担被拒绝的潜在风险。缺点是,时间比较漫长,以寇老师的性格看,别说一个月,半年能反映过来就不错了。

    【女追男恋爱宝典三:潜移默化法】

    以学习为由,从请教问题入手,各种便捷的网络交流工粳比如微信什么的,和寇老师搭上。然后慢慢发展,以朋友的身份不时找他聊天,当寇老师习惯了之后,从恋爱行为学入手,消失几天,让寇老师若有所失自己想想,然后半夏美人再敲边鼓暗示喜欢他,最后肯定会获得成功的。

    【女追男恋爱宝典四:共同的兴趣爱好】

    集思广益,可以搜集寇老师的兴趣爱好,然后想办法和他偶遇、和他聊天,话题中透漏出有共同的追求和喜好,然后就能顺利吸引寇老师注意啦。好打游戏的,就让他教你打游戏,好下棋的,就和他学棋。喜欢文学的,就和他侃诗。优点是对于寇老师这类智士型和才子型的男人,一定会将半夏美人引为平生红颜知己,大有三生有幸之感。缺点是,半夏美人的基本功和耐心要好,各种东西都通一点才行,这样用此术攻击时,才会得心应手,左右逢源。

    ……

    群里刚开始大家还你一句我一句说得不亦乐乎,刷屏飞快,后来渐渐地,就只剩下了安馨的大段话——别人都怕翻屏太快了来不及消化吸收。

    【馨肝儿】:“此外,还要注意尺度,有时候要欲擒故纵,有放有收:一味大胆抢攻,男人反而有时候会产生抵触或疑惑情绪。兵法曰:逼则反兵;走则减势,紧随勿迫。累其气力,消其斗志,散而后擒,兵不血刃。意思是说:直接进逼敌方,敌方就会硬拼;顺应着敌方,敌方会自然减弱,既不能放开敌方,又要避免直接进逼。这样就做到了削弱敌方的实力,又做到了瓦解敌方的斗志。等待敌方的精力自然消耗殆尽,就可以被我一举擒获,所谓不废一兵一卒就取得了胜利……”

    【馨肝儿】:“……还要善于利用实际,趁火打劫,必然得手:锦上添花者多,雪中送炭者少。寇老师刚工作,肯定有工作不顺心的时候,劳累的时候,生病的时候,等等,这就是最佳的进攻时机。机不可失,失不再来。看准这个机会冲上去关心他,帮助他,软语温存,单刀直入。他肯定会铭记一辈子的,进而爱上你的……”

    【馨肝儿】:“……哎呀都要下课了,长话短说,如果以上方式都嫌太慢的话,就直接煮米成饭,先斩后奏:寇老师一看就是老实人,不是那种拈花惹草的风流浪子型,收了他估计一辈子对你死心塌地,当然,知人知面不知心,可能也有一定风险,你自己考虑着看,是不是真的值得。”

    安馨放下手机,活动了下因为打字太多发疼发紧的手腕,这才发现,好像满屏都是自己的话?她抬头看了一眼四周,就看见了七仙女同步的表情。

    六仙女:(⊙0⊙)

    馨爷:╮(-_-)╭

    博学多才难自弃。

    ------题外话------

    我家馨爷就是如此博学哈哈哈哈哈哈情场小能手。大家儿童节快乐哟,快快,我是童真大宝,求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