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8 小富翁(1/1)
作者:长袖扇舞
    “才没有,别胡说八道。”宋璃红着脸,小兔子一样惊慌,害怕别人听见了。

    田甜跟宋璃几年闺蜜做下来,岂有不了解她的可能,当下就从桌上支起身,两个人凑在打开的书本后窃窃私语。

    “瞒我就没意思了,哎,我偷偷告诉你,别说我们班,就我们系我们院,现在喜欢夏励的女生都不少呢。不过如果你出马的话,都不是你对手。”田甜怂恿好友:“他刚才要你哥的号码?多好啊,近水楼台先得月。”

    宋璃心中半是有些心动,半是有些哀伤。“夏励有女朋友的,我在食堂看见过。”……可是他的女朋友好像对他不好……

    “这么快?我们系的吗?”田甜有点惊讶,不过随即一撇嘴:“只是男女朋友而已,又不是结婚了,谈着谈着不就是为了看合不合适么,当然要挑最好的。我看你和夏励才是郎才女貌。你如果不好意思,就当不知道他有女朋友呗,平时多接触接触,夏励要不选你,那就是他眼瞎。”宋璃当初可是校花,情书能塞一抽屉,进了大学还没两礼拜呢,就已经是系花了,一大堆师兄们跟在后头献殷勤。

    ……宋璃迟疑着,没有拒绝也没有回答。家里情况略有些特殊,她虽然觉得自己母亲没有什么错,可是每次看见宋浅,都觉得有些愧疚,好似自己抢了他什么似的,也因此,她从小感情上三观就比较正,觉得万不能做破坏人家感情这种事儿,哪怕是无意的。

    可是现在……脑海里不停播放着安馨和林默打情骂俏似的场景。

    宋璃又偷眼瞧了瞧不远处夏励笑得没心没肺的样子,略心疼,略意动。

    田甜看出了好友心里其实已经有所想法,只不过面子薄,当下一拱胳膊:“别怕,试试看呗,就借着你哥的关系。”

    “上课吧。”宋璃红着脸低头,算是默认了这个提议。

    夏励拿到手机后就立即开始捣腾了,先发了一个短信给宋浅:“浅哥,我是夏励,这是我号码,存着哟。”

    然后又迅速根据手机号码,匹配了QQ和微信,分别添加了好友申请:“浅哥浅哥,我是夏励~(~ ̄▽ ̄)~”

    老师在讲台上叨叨叨,夏励在讲台下手机叨叨叨。

    “浅哥,那天晚上对不起,我喝多了是不是做什么了?/(ㄒoㄒ)/~”

    “浅哥浅哥,你大人不记小人过,原谅我这一次啊╥﹏╥…”

    “浅哥,晚上还打球吗?昨天我有练习基本功,等你检验!(。^▽^)”

    ……

    刚走出会场的宋浅,掏出口袋中每隔几分钟就震动一次的手机,一打开就被一堆陌生短信刷了屏。一屏幕的“浅哥”加一屏幕的颜表情,都不用猜,宋浅脑海里就跳出来一张生动的脸,顺带着还能想到那小子发这些短信时候一脸讨好欢喜的蠢样。

    靠,哪个男人发短信还带这么多表情的?真是娘……宋浅略烦躁,恨不得直接就把这蠢东西拉进黑名单里,结果手指头来回点了好几下,也没摁下那个确定。

    浅爷表示很烦躁,必须找个出气筒。所以浅爷很直接了当地拨通了展杨的号码。

    “大宋,你事儿办完了?今天回来吗?再不回来夏励那小子要去公安局报失踪了!你不知道他看我那表情,好像我把你藏起来似的,卧槽,你那么大我能藏哪儿去……”展妈妈一接电话就开启了话唠模式。

    浅爷被抢了先机,原本准备咆哮出口的话堵在了喉咙里,几次想打断展杨的话结果愣是没找到停顿,到最后只能靠中气十足取胜:“闭嘴!所以你就把我号码给他了?”

    “什么号码?”展杨明显呆了一下,随后才无辜地撇开关系:“不可能!你交代过的事情我怎么可能不办好?这几天哪怕夏励死缠烂打威逼利诱我也发挥了中华民族优秀共产党员的风格!不过我说大宋,前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你和小夏利不是已经渐入佳境了吗,怎么睡一晚就变成冤家了?”

    什么叫渐入佳境?什么叫睡一晚?宋浅本来就火冒腾腾,这下更像被踩了尾巴一样:“滚!”

    独留展妈妈望着嘟嘟叫的手机哀伤——这世道还没天理了?他就这么无辜被冤枉了?大宋暴君!都不带给他解释的机会!

    “宋浅,”一个四十多岁的男子乐呵呵地走过来,拍了拍宋浅的背。

    宋浅收敛了脸上的表情,沉默而刚毅:“吴哥。”

    “我知道这事儿你不太同意,不过把游戏卖个铭方,《三界》以后前景更广嘛。”

    宋浅心中冷笑,还真当他是个两耳不闻窗外事只会宅家里捣腾计算机的大学生么。两年多前来找自己投资的时候他就已经估计到了三五年后《三界》必定会经过包装后被卖个更高的价钱,毕竟这也是风投赚钱的一种方式不是么。

    他无所谓,《三界》对他来说,不过是和展杨还有毛益一起弄出来的一个产品而已,最终目标本来就是被市场化。以他们当初的能力,是没有办法实现利益最大化的,所以当初他一力坚持,没有接受货币支付,而是要求给三人保留一定的股份接受分红,虽然前几年看着好像不太划算,可到了此刻,终于变成了丰厚的回报。

    一下子成了一个小富翁,展杨估计会嘚瑟吧?毛益……

    宋浅微微一笑:“我明白,所以也支持吴哥你们的决定。不过《三界》是我们的第一个作品,总是有点感情的。”

    “有感情就继续玩嘛,我可是知道,你这个号游戏里能排到前五的,也能值不少钱嘛。当然,跟你现在身家一比,就是零头都不如了。”吴哥大笑着拍着宋浅的背,心里头很得意。资本运作的好处就是,其实他就是花钱买了个游戏养了两三年然后一转手,差额那就是几十倍的增长。可惜了当初宋浅这小子强硬,分去了百分之二十五的股份,否则的话,他赚得更多。

    宋浅淡笑不语。

    “年轻人有前途啊!我的提议你再考虑考虑吧。”

    ------题外话------

    璃璃妹妹其实也是好姑娘啊,只是可怜我们馨爷无辜躺,一不小心就变成三心二意之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