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深夜接送(1/1)
作者:长袖扇舞
    安馨收工的时候,已经到了十二点。比较满意地看着面前十二幅还算不错的海报,安馨又给夏励发了一个消息,告诉他明早有空过来在海报上写几个字。她自己的字体其实也是不错的,只是要写那种气势磅礴的草书,还是夏励更加合适一些。

    唉,这海报感觉价值直线上涨啊!两个“大师”合作的……安馨颇为自恋地摸自己脸,唔,很好,一点不发烫,自己脸皮又厚一点了,厚黑学学的更深了。

    虽然自诩很胆大,又有一技在身,可是当关掉办公室的灯光陷入一片黑暗的时候,安馨还是忍不住抖了抖起了一层鸡皮疙瘩。艾玛大学校园之类的,向来都是各种灵异传说的发源地啊……发散性思维的安馨在办公室门口站了一会儿,想等待眼睛适应黑暗之后,再就着昏暗的光线出去。

    手机忽然在手中震动,正想到某个血手印的安馨小惊吓了一下以后,又莫名的有种特别安心的感觉——想象力太好真可怕,回到现实还有人陪比较好。

    1204……安馨的心情更轻松:“简老师,嘿嘿,不放心我?你这样的好老师真是天下第一!我已经好啦,马上就回家了,您老人家安心睡觉吧!”

    天下第一的好老师简宁望着办公室熄灭的灯光,一边听着小孩儿的叽叽喳喳一边往大门口的方向走去,汽车灯光将他拉出了长长的影子,像极了故事里的长腿叔叔。“老人家睡眠时间短,不用太早睡,你小孩子长身体,才需要好好休息。”

    “切……”安馨正想表示不屑,一拐弯,却看到了正对的大门外,出现了汽车灯光和一个高大昏暗幽灵般的影子,吓得都下意识说了句少儿不宜“靠!”

    简宁在亮处,根本就看不到安馨的人影,可凭借着关灯的时间推算,以及刚才话筒里那种倒抽气的声音,还是很简单就推算出了安馨应该是已经看到了自己……虽然好像不是自己希望的那种方式?

    简宁摸了摸鼻子,停下脚步,也不打算再搞突然惊喜了,时间地点场合不合适,别弄巧成拙。“别怕了,是我,快出来。”

    “……简老师你是不是医学院小说看多了?”

    简宁估摸着安馨已经消化了这个消息,这才又往前走去,刚上台阶,玻璃侧门就从里面被推开,一个娇小的身影钻了出来,歪着脑袋用耳朵夹着手机——那链条锁好难开的。

    简宁收了手机,快步上前;安馨也收了手机,另外一手还拖着一把大大的链条锁。

    啊,这么寂静漆黑的深夜,怪大叔和小萝莉,无知青年和狂魔少女……可以上演无数版本的羞耻play,特别是还有链条锁、学校礼堂这样的场景和道具加成……

    小孩儿这是感动坏了,只会傻笑了?站定在安馨面前的简宁挑眉,心底那种隐隐失落的心情在看到她之后终于放了下去,然后又不可抑制地滋生出某种别样的情绪。

    唔,在这寂静漆黑的深夜,男人深夜接送晚归的少女,不是有所不良企图,那就是深深的关切?至于关切的属性,可以是邻居,可以是师生,可以是被托付的晚辈吧?

    简宁伸手揉了揉安馨毛茸茸的脑袋瓜。小孩儿画画抓耳挠腮么?好好的辫子都松了,啧,还真的符合刚才自己在家不切实际的幻想,比如小孩儿和林默……简宁及时制止了自己的想象。

    “简老师你怎么来啦?”安馨心里暖洋洋的,第一次全身心地放松自己享受简宁的顺毛,有一种想要扑进简宁怀里好好表达“朕心甚悦”的冲动。呜呜呜自己果然还是一个心软的人,对送温暖之类的举动一点儿都抵抗不住。

    简宁也感受到了小孩儿不同以往炸毛的反应,微笑,又留恋地揉了两下,然后放下手,结果她手里的链条锁,略微观察了一下,就把门锁上。“你这么晚不回家,凌灵和泠澜把你交给我,我只能负起监护责任。”

    只是这样吗?安馨撇嘴,好吧,感动抵抗力增加一分。

    简宁眼角的余光将她的小表情尽收眼底,失笑,虚虚揽着她的肩膀往车方向缀“好了,为了老人家的身体健康和小孩子的健康成长,请上车吧。”

    “我不要!小孩子到叛逆期了!”安馨假装嘟嘴不高兴,好吧,她心里确实有没来由的不高兴。

    简宁假装叹了一口气:“是要离家出走么?小孩子要懂事,你要想想家里人多担心,看看我,一把年纪还要半夜出来找孩子……”

    安馨幻想了一下简宁在家坐立不安担忧孩子的焦躁家长模样,终于破功笑了,仰脸望着简宁喜滋滋,怎么看都觉得简老师那种波澜不惊的淡定表情下实则藏了一个很逗逼的灵魂……这么说也不太符合,应该说,简老师是冷面笑匠。

    “简爸爸?”安馨咯咯笑,像只嘚瑟的小母鸡:“你以后有孩子了,一定也是个心的命!”

    是么?简宁意味深长地看了她一眼,然后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也许吧。不过……我不是表哥么?升级了?”

    “切,别占便宜了,开玩笑的,我爸快六十了,跟你年纪差远了。唔,辰宝和励励他爸年纪小,比你大几岁,你可以试试占他们便宜。”

    简老师淡淡一笑,表示对占别人便宜毫无兴趣。他帮安馨开了车门,这次安馨有经验了,眼明手快就把自己安全带系上了,还很嫌弃地挥手赶人:“好了好了,快开车,以后不用对我展示你那套欧美绅士风度,我就是一从小糙养的小野花,被你温室里一放,得把我养疯了。”上次他帮自己口安全带的画面,到现在偶尔还会在她脑海里循环播放,总感觉怪怪的。

    撑着车门弯着腰的简宁,默默地看着她。

    安馨略有点小心虚——艾玛,简老师这是受伤的表情?

    略愧疚……

    ------题外话------

    放假第二天啦。看看林师兄,真是不会把握机会,还是我们家简老师细心又绅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