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这是作孽(1/1)
作者:长袖扇舞
    大眼对大眼,相看两不厌……安馨眨了眨眼,率先低下头,艾玛男神果然只能远观不能亵玩,这么近距离对视都快把她的魂儿都吸进去了,馨爷表示对这种失控完全不能忍。她默默摸索着安全带,解开,然后仰脸,表情特无辜:“要不,再给你一次表现的机会?”

    简教授的回答是弹了一下她的脑门,然后关上门。

    安馨摸着自己脑门,目光追随着绕过车前的被车灯晕染后好像会发光的男人,不得不承认,这真的是一个看颜值的社会,冲着简老师长得那么赏心悦目,她居然连人身伤害都可以原谅他了。

    简宁打开了左后车门,拿了一个袋子,然后才坐进了驾驶位,随后递给安馨一个保温杯:“核桃米浆,还温着,快喝吧。”估摸着小孩儿回来会饿,所以提前做了一些,家里还热着点心,但怕带来都冷了。唔,看来家里还得常备保温饭盒。

    安馨抱着保温杯,感动又纠结。简老师太好了!都快赶上她哥了!可是简老师为什么对她这么好?这让她怪不好意思的。她虽然自诩厚黑学派代言人,可也就是偏向以暴制暴这种,对于别人的好意,就觉得万分负担,不知恩图报一下,浑身都不得劲。

    安馨:o(′益`)o

    简宁:(O_O)?

    安馨皱着眉头,小心翼翼地看着简宁:“简老师,你这样对待一个小女生是很不道德的!”

    简宁:(O_O)?这年头不光不能表现绅士风度,连展现善意都是不道德了?国内风气什么时候变化成这样了?

    安馨正直说教脸:“你说你一风度翩翩年轻有为帅气逼人才华横溢的未婚男教授,这么对待一个青春貌美花样年华情窦初开善良清纯的女大学生,影响多不好!也就是我,从小就是在各种美男堆里长大有了一定的抵抗力,才能做到意志坚定心如磐石,换了其他人试试看?就你选修课那些看到你自带发电机的女生,还不是给点儿阳光就灿烂,给点儿关怀就飞蛾扑火一样非你不嫁?你觉得是对她们好,其实是在作孽懂不懂!”想想那个画面,安馨都有一种不忍直视的感觉,很想piapia帮简老师把人打飞。

    博学的简老师表示对此逻辑无力辩驳无言以对。

    情场理论派代表安馨越说越起劲,瞪着简宁苦口婆心:“真正有担当的男人,就只能对自己喜欢的女人好,对其他人就要不假以颜色!要相信对别的女人好,就是对自己女人的伤害!嗯,就跟我哥似的……啊算了,他不是典型,就跟我姐夫似的!”普通女人别说想勾引非寒姐夫了,就是多看一眼都害怕。

    简教授点了点头:“我记得了。请问安女士,我们可以回家了吗?”

    深感孺子可教也的安大爷欣慰地点点头,示意起驾之后,就专心地抱着核桃米浆喝起来,压根儿忘记了再追究简宁为什么对她好她又该如何回报的问题。

    “我喜欢吃甜的,下次能多放点冰糖么?”

    “睡前吃会长胖,会蛀牙。”

    “我从小就吃不胖,真的;而且我牙口很好,你看,白白的又坚固!”安馨凑过来砸吧了几下上下齿。

    简宁瞄了一眼,淡定:“牙齿上沾黑芝麻了。”

    安馨立即闭口,舌头上下扫荡一圈,翻了个大白眼:“怪不得这么香,还放什么了?”

    “花生,腰果,核桃,燕麦,芝麻,”简宁利索的把车开出了校门。从学校到家的路好像太短了些,深夜的交通状况又似乎太好了些……

    “国外生活果然很锻炼人啊,简老师你手艺一级棒!那是不是应该很会做西餐?”安馨联想到吃,兴趣立马就大了。唉,刚才应该让林默给她准备了宵夜再走的,工作到三更半夜的人没有稿费加班费就算了,还要饿肚子,简直不人道。

    简宁看了一眼小孩儿心向往之的表情,微笑:“还好吧,不过还是喜欢国内的菜系,比较健康也比较丰富。明天不是郊游吗,我准备了一些,明天你可以尝尝。”

    “真的?”安馨眼睛一亮,捧着核桃米浆狠狠吸了一大口才压制住想要流下来的口水,啊,越说越饿怎么办?回家小冰箱里翻翻还有什么好吃的……

    “诚实是老师要传递给学生的第一个理念。”简宁好笑地看着安馨,小孩儿的表情就是这么生动,怎么看都觉得有趣,唔,马上到家了,是不是可以用食物再逗一会儿小猫咪?……不过太晚了该睡觉了……不过明天反正是周末……不过明天说好了郊游……

    五分钟的路程真的很快。眼看着电梯快到十二楼,简宁还是转头咨询了一下小孩儿的意见:“饿不饿?家里还有一些点心,想吃的话帮你热一下。”

    安馨的表情在两秒钟之间经历了惊喜犹豫狠心以及无奈,她摸着肚子,坚定地摇了:“算啦,太晚了,麻烦简老师来接我已经很不好意思了,还是早点休息吧。”今天欠的人情债已经够多了,她还没想好怎么还呢。

    简宁点了点头,站在她身后,等着她开门送她进去后再回隔壁。

    安馨一边掏着钥匙一边在心里天人交战——啊好饿!隔壁有香喷喷的好吃的!哦不行!时间太晚不能总给人添麻烦!

    摸索了好几秒的钥匙终于还是认命地被插进了钥匙孔中,安馨转头扬起可怜巴巴的笑,正想跟简宁道晚安,结果一个突兀的声响就先她出现了。

    咕~(╯﹏╰)b

    安馨摸着太过诚实不可控制的肚子,o(╯□╰)o

    简宁失笑,忍不住伸手揉了揉安馨的脑袋瓜,然后帮她关上门拔出钥匙,揽过了她的脑袋瓜,往自己家走去:“行了,吃完了再睡觉。反正你长不胖,嗯,还有牙口好。”

    安馨无可奈何地叹了一口气。

    ------题外话------

    没有存稿了没有存稿了没有存稿了哭泣哭泣哭泣。假期结束了假期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