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合影(1/1)
作者:长袖扇舞
    裙摆飞扬,欢笑声撒了一路。简宁悠然地跟在安馨后头,看着自家小猫咪撒欢,内心有满满的满足。

    他面前的小孩儿永远都是活力满满的元气少女,而别人面前的小孩儿,都是文雅害羞的文艺少女。相比较之下,他好像更喜欢自己这个。

    安馨别看个子小,妥妥的运动少女。刚才的意外纯粹是被美色耽误,现在心无旁骛勇往直前,蹬地那是一个飞快,车子都因为超负荷超高速,而在路上有些歪歪扭扭的蛇行了,看得后头的简宁有些心惊胆战。

    熊孩子又胡闹了,刚才真该打一顿屁股。

    冲到桥上,是一段平整的水泥路,安馨玩得嗨起来了,还来了一段超高难度的双脱把,释放双手恣意昂扬,青春的活力四射,只是让简老师一颗老心差点飞了出来。

    “啊我赢了!”安馨把车停在桥上,翻身一坐就上了桥栏杆,两条光洁溜溜的长腿晃啊晃,表情不要太得意。

    刚才有说比赛么?不是拒绝了么?简宁拧开一瓶水,递给她,顺便站在她身边悠闲地靠着栏杆,充当一下护花使者——水库还挺深的,关心则乱,总觉得有些不安稳。“嗯,恭喜你。”

    “赢了有奖赏吗?”安馨兴致勃勃。她经常去后桥阿姨姨夫家里,对乡下景色很熟悉,可后桥那是山多坡多,到底和此时此地的湖水不同,心情很是惊奇雀跃。

    “一瓶水。”简宁用手指了指安馨手里,然后耸肩,示意自己已经身无长物。

    “咦,你的呢?”安馨这才发现自己确实享了特权。

    自行车水壶支架那里只能放一瓶,简宁想着就在附近,所以也没多带。“没关系,我不渴,回去再说吧。”

    安馨手捏着矿泉水,想了想,还是把那句“你要是不嫌弃”咽了下去。她和简老师虽然敦亲睦邻,可那是团结友爱的春风般的同志关系,可不能弄上什么小暧昧小亲昵。“那你忍忍吧。”

    安馨还特意在简宁面前仰着头哗哗哗喝了一大口,大有沙漠旅人遇到水源的饥渴感,就差给矿泉水做个广告了。

    简宁笑看小孩儿故意气他,纵容地看着她眉眼含笑一脸狡黠地嘚瑟。

    “这地儿真好!”安馨心满意足喝完水,转头眺望,湖光山色,清风秋阳,置身其中,神清气爽。“简老师,你怎么发现的?经常来吗?”

    简宁手肘支撑在桥栏杆上,目光远眺水天相连处,笑容淡的如天边的一抹云:“嗯,小时候来得多,不过变化已经挺大了。”这里在孤儿院和学校的毕竟之路上。

    安馨察言观色,觉得这未必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正想转移话题,简宁好似回神一般,转头笑着指了指:“这边过去两三公里就是我以前呆的孤儿院。你要愿意,下次带你去。”孤儿院算是他的家吧,所以,带小孩儿回去……算了,还是缓一缓吧。

    简宁说出口就有些后悔,安馨却已经飞快地接了下去:“好啊好啊,要不下个礼拜?唔,孩子们缺什么吗?我们到时候要不要带点什么?吃的?学习用品?”

    善良的小孩儿。简宁凝视着她热情而真挚的眼眸,心中微暖。

    两个人在桥上吹了一会儿风,到底不能够长时间接受太阳公公的,又一路骑回了露营地。简宁从车里取出什么的时候,安馨就一个人到旁边倒腾去了。等简宁铺好餐垫拿出保鲜袋的时候,安馨举着一个花环兴冲冲地回来了:“简老师,这个送你。”

    她自己头上也带了一个,不过好像有些估计错了大小,没算好两个小啾啾的位置,所以花环不是圆形,被挤压地有些椭圆了。当然,正面看是看不清楚这个细节的,只不过对于他来说,小孩儿实在太矮,他一眼就看到了头顶。

    简宁半蹲在餐垫旁,任凭安馨为他献上花环,促狭地开玩笑:“随意采摘花朵是不对的,要爱护一草一木。”

    “切,简老师你职业病,又开始说教了。”安馨弯着腰,细心地帮简宁调整着花环的位置,直到自己满意为止,才笑嘻嘻地掏出手机:“来!我来帮你拍个照!”咦嘻嘻嘻,这绝对会是简老师最想毁掉的造型之一——不是难看,而是和他平时的形象实在大相径庭。

    安馨掏出手机,正想拉开距离给简宁一个特写,简宁已经快她一步,一伸手,拽住了她的手,然后一拉一带,安馨就到了他的面前。简宁伸手一览,将安馨半扣在怀中,然后拿起放在餐垫上的手机,举起:“我们拍个合照吧。”

    “啊不要!好傻的!”安馨各种扭脸各种伸手挡,简宁忍着笑,不为所动,连拍的手机咔咔咔,每一声都落在安馨耳里,悲泛“删掉删掉!”

    “你好好拍两张我就删掉这些。”简宁淡定地跟她提条件。

    “那我们把花环拿掉?”安馨才不要自己变成菜花姑娘。

    “反正拍着玩而已,不敢?”简宁看着她,嘴角微微勾起。

    安馨觉得这笑容怎么看都有些挑衅?哼哼含自己青春美少女,别说戴个花环,睡在花丛里也没问题;简老师可不同,清雅温和一大帅哥,弄点花花草草,那是自毁形象。这么一想,安馨就觉得自己不亏,立刻雄纠纠气昂昂:“谁说不敢的!有本事我们来比一比!”

    “比什么?”小猫咪一逗就炸,简宁心生欢喜。

    “比拍照谁的表情多谁的表情丰富?”安馨揉了揉小脸蛋,先给脸部来了个放松。

    简宁看着她挤眉弄眼就失笑,摇了:“不比,我甘拜下风。要不这样吧,我们拍五张照片,我做什么动作,你就做什么,如果你能做到,就算我输。”

    “好!”这不要太简单!安馨觉得就凭自己堪比城墙厚的脸皮,可能输了这个打赌。“赌什么?”

    “嗯,你赢了,你提一个要求,我赢了,我提一个要求。”简宁随意说着。

    怎么看都好像是临时起意,不像是有预谋的样子……安馨觉得更加放心了,可潜意识总觉得有些怪怪的。“五张太多了!就三张!还有,倚天屠龙记看过没,赢了以后这个要求,得有一定限度,不能违背江湖道义啊!”至于什么道义,还不是自己解释?

    “成交。”

    ------题外话------

    信不信这场郊游我能写五万字……哈哈哈不要怕,我不会这么丧心病狂。只是甜蜜的场景,多写两笔也无妨对不对。更新时间悄悄提前了,有没有人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