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评from清月(1/1)
作者:长袖扇舞
    不知不觉的,叫兽已经写了二十多万字了。不知不觉的,已经看了扇子三年文了,三年前我还是学生党呢。

    第一次看到竹马就被扇子的欢逗快比吸引了。每一句台词都很自然,每一个场景都很有画面感。不知道扇子卡不卡

    文,起码看起来就很像一气呵成,因为完全没有痕迹。爽朗热烈如太阳般的荳荳,优雅清冷如月光的立秋,妖孽王子非寒,钢琴王子夏致,熊王子安安每个人的性格喜好都不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缺点,可是每个人都那么那么的美好,是青春的美好,是少男少女在春雨初生春林初盛的年纪里,情愫渐明。爱将大家团到了一起。

    因为竹马里的青春太美好,一度不愿意接受非寒的孩子出场,因为希望他们永远20岁,怕他们老去。但后来才发现,这样才很好,我们可以看到当年的那群孩子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王子与公主灰姑娘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了。荳荳可以一直做菜了,立秋可以搞她的研究,夏致可以继续喜欢的音乐,而非寒,非寒他可以名正言顺无所顾忌的霸着荳荳,当他的霸道总裁了。写到这突然想起那个正月里独自开车到后桥的少年,想起那个夜里在山顶的少年,很想落泪呢!

    生命永远在延续,那群孩子长大了,新一群孩子开始了各自的青春。他们跟父辈那么像,又那么不像。他们在家是父母眼中的花朵,走出家庭,他们是各自最美好的自己。我觉得荳荳那帮人把孩子教育的很好。倒不是都考了好大学或者学了琴棋书画。而是他们都很有想法,真的很聪明呢。

    辰宝,虽然她不是女一,可是我就要先说她,就是最喜欢她,那么像姑姑的她。十六七岁的年纪,花一样的女孩子说的就是她了吧。看起来清冷,实则热情勇敢有正义感。公交车上用银针智斗淫贼。面对爱情,敢于靠近同样如花的顾叔叔。她的聪慧善良和美好,是任谁也拒绝不了的吧。

    励励宝贝,阳光一样的花美男,简直继承了妈妈的所有美德啊,连懵懂都没有放过啊。你妈也是在醉梦中让人家看光光的呀,亲!这么懵懂的男孩子,对男女之爱还没有半分遐想,他只是喜欢自己喜欢的人,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珍惜自己看重的感情,管他是亲戚友情还是爱情,反正都是感情,反正都是人与人之间的吸引和关爱。谁能规定爱情一定属于之间?只有繁殖是需要来完成的,而爱情不是。爱情是人类最美好的情感,只要场对了,其他都不重要。所以美好的情感都值得被珍惜被尊重。而浅哥,他显然还没有明白这个道理,所以他纠结,所以他痛苦。可是我知道,他的所有纠结和痛苦都能在小夏利的笑容里化掉,又能在小夏利的潋滟的双目中滋长。直到,他被励励彻底收服,直到,他参透感情的秘密。

    馨爷呢,这部书里最萌的姑娘,在我看来真的够得上一个“爷”字呢。仗义又聪明呢。轮起感情来头头是道,做起事来像模像样的。这样的她,大学校园里的毛小子真的能驾驭的了吗?好在,叫兽出现了啊,年轻幽默帅气有担当的叫兽呢,好像具备了好男人的所有品质啊。换了谁能不动心呢?无论他们知道不知道承认不承认,朝夕之间,茶饭之间,滋生的情感依赖和担心,就是爱情啊。简教授孤儿院长大,却能开朗幽默热心,这多不容易。可是,从小那样长大的他,必然也是会保护自己的,幽默热心的他,不会把这样的自己给所有人看,只会这样对那个隔壁的小孩呢。

    竹马写的是少年人的爱情,简洁的一尘不染。少年少女们单纯而的心思如微风中烛火跳动摇曳,清澈目光随着那一抹清新衬衫或裙子的身影怔然转移青春的标配。

    叫兽大概写的就是禁忌之恋了吧。师生男男忘年。每一种都值得人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吧。但是,这样冲破世俗偏见的爱情,更纯粹更珍贵吧。纠结彷徨的人们啊,一旦确定了方向,就会无比坚定,等待扇子给我们描绘。加油。

    ------题外话------

    好东西一定要分享!清月的长评一如既往那么好,戳中扇子的心!感谢!也期待更多的妞儿一起交流,一起畅谈感想和心事,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