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方宗平(1/1)
作者:炎烔
    旁边陪同的系主任,一听额头冒着冷汗,四下环视,“呵呵!方老,你看这,咱们一会去六楼餐厅吃。这一楼的又不卫生,又不干净也不是名厨做的!”

    “而且,这,这个窗口。你看看连个正经卖饭的都没有,一个小女孩在这瞎闹,能做好?”

    系主任身后的学生干事也都一起附和,唯独东茗有点诧然地盯着窗口内的女孩直看。他原本以为对方那个卖饭只是推辞,可能有个人其他事务要忙。

    没想,对方是真的在卖饭?

    “好的!马上来!”说实话听到有人要买,云琼华心底激动,本来就在低头准备汤头,也没看见来人,只是专注的准备着。

    她心底有一个信念,只要她出手做的,每一份必须好吃健康卫生,且怀着给母亲做着恳切心情用心做。因此,她做的很专注。

    方宗平浓重的眉头一皱,望望窗口内带着口罩,手套穿着整齐干净,低头认真专注做着汤的女孩,低笑寒暄,“张主任,说的哪里的话!这个窗口看着挺干净卫生的,这女孩手脚也利落,咱们就这吃。”

    系主任看看窗口内的云琼华,再回头看看方宗平,眉头一挑,眼角鱼尾纹皱成一团,哈哈大笑,“对!对!就这家。看着确实不错!那再叫几碗?”这个系主任是学校里,有名的圆滑眼光毒。

    如果,一开始,他提议去六楼是害怕这招待不好,得罪方宗平。如今,同意。那是他细瞅对方的神情,明明很想尝试,他怎么会违背对方的意愿呢?

    但一直,跟在东茗身后被拉来充数的沈心莹听到这话,眼睛一翻,嗤之以鼻。

    “啊呀!方伯伯。这家肯定不会好吃。因为,这做饭的人人品就不好!昨天,校委会还在商议要让她退学呢!”沈心莹撩一下头发,声音亲切,温柔地说着。

    这前几天在一个酒会上,作为申天集团的大,她跟着父亲沈兆丰拜见了这位上京地产界的泰斗。对方受邀来到东市,对东市的古建筑感兴趣,且对东市的一些古建进行了修复和保护,并投资了旅游业。且个人爱好古建研究,尤其喜欢东市所留建筑风格。

    这样一位人物,却特别儒雅,还面带微笑夸了她。如果,不是这个系主任太能说了。方老后面跟着的人也多,说不上话。她,早想和对方说了。如今终于有机会了。

    而且,她倒要看看云琼华怎么在方老先生面前出丑。甚至,得罪对方。最后,肯定校方会毫不犹豫的让她退学。

    “好了。同学请刷卡!”云琼华快速专注的做完,最后撒上一小撮香菜。微微一笑,眉眼带着喜气,从出餐口缓缓地端了出去。

    没想,抬眸对上一双睿智温和的眸子。再凝神透过雾气细看,对方一身黑色唐装,面容尊贵,浑身透着一股儒雅的气质。

    这不是一个普通的老人,这是云琼华脑海中的第一反应。接着看到对方身后紧跟着的系主任,以及学生会会长东茗。心下了然,原来,这位老人就是来学校参观的大人物?

    因为,窗口的原因。她并没有听到一行人之前的对话。

    “老先生,您是我第一位客人!开门生意,我请了!”云琼华弯腰,摘下口罩,朝着窗口外淡淡笑道。

    她本来没对今天的生意报多大希望,本来就是中午,她卖的这汤头,早晚喝好点。而且,她第一次做,未必有同学认可。没想,第一个客人居然是来参观学校的客人。一个是真心感谢,一个也是为了学校的形象。她决定请客。

    “方伯伯,你看。这个女人多有心机。一看是您,就借口要请客。明显人品不好,学校决定让她退学就是正确的决定。而且,这样人做的饭肯定不好,方伯伯咱们快去六楼吧,那个餐厅都准备好饭了!”沈心莹看方宗平面色沉稳不露,直接挤过东茗,到了对方的左手爆再接再厉。

    东茗突然被撞,剑眉一皱,面色不喜。不过,看一眼窗口内淡然柔雅的女孩。微微望着沈心莹的背影摇。

    “小姑娘,谢谢你。不过,我还是要付钱!”方宗平扫一眼突然出现在自己身旁的女孩,眸子里透着一股奇怪之色。这女孩,我好像不认识!

    反倒是,窗口里的这个姑娘,看着年纪不大。听到刚才女孩说的话,脸色依旧沉稳淡定,微笑依旧。不管,这话里的事是否真实,光对方这气度,就让人刮目相看。

    方宗平话落,就上前去端汤,同时,放下一张百元大钞。白色雅致有点青花的瓷碗,里面不多不少,乘着汤色明亮,味美色香的粉丝汤。光是看看,就让人有了食欲。

    不过,没等方宗平的手碰着瓷碗。一旁的系主任就接下了。在上京呼风唤雨的老人,他怎么能让对方端碗。此刻的系主任,显得尤其的恭敬谨慎。

    “老先生。一碗汤五块,找您九十五块!”云琼华睨一眼急切诋毁自己的沈心莹后,嘴角微微一笑,淡然地给对方找钱。

    这位老先生果然是个大人物,即使有人诋毁她,对方依旧坚持对方的选择,毫无改变。且望着她的眼神透着睿智和欣赏。果然,是个气度不凡的人物。

    系主任张鹏此刻,才发现。原来,这卖饭的居然是学院的‘毒瘤云琼华’。他一开始还纳闷这沈心莹今天怎么这么没分寸,在方老面前发疯。但,对方又不是自己能惹的起的。而且后来,对方还一副和老先生很熟的样子,他也只当没听见。

    但,心底却有一丝疑惑。

    这,学院被校委会提议劝退的只有‘毒瘤云琼华’。但对方根本不可能卖饭!

    但,但是。面前这个皮肤白皙,透着淡淡粉色的女孩居然是那个‘毒瘤云琼华’?

    “你,你!云琼华你居然在这卖饭?还敢收方老先生的钱?”张鹏蒜头鼻一抽,眼睛眨了好几下,心急不已,大声呵斥!

    这方宗平老先生,好不容易答应来校参观。而且,对方表示可能会赞助帮学校修建名校文化馆。要是,因为这颗毒瘤坏了事。他要她好看!

    沈心莹一看系主任大声呵斥云琼华,眸色一喜,望向云琼华的眼神带着鄙夷讽刺不屑!

    东茗眼底掠过一丝诧然,随即目光投向云琼华。

    云琼华?毒瘤云琼华?!

    “世侄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