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吃食堂(1/1)
作者:温小曼
    和风徐然,阳光大好。

    童颜趴在桌子上,面上有些无精打采,身边坐着的是她的室友钱书和张娜娜。

    课已经进行十分钟左右的时候,刘菲菲从后门进来,坐在她们边上的位置。

    她扭过头,眼神发狠的盯着童颜,如果眼神可以杀人的话,估计童颜已经被千刀万剐了。

    童颜轻飘飘的眼神对上她的,不甘示弱的回瞪回去,气的刘菲菲特意精心描绘过得妆容都扭曲了。

    瞬间,童颜心里就乐了,给刘菲菲添堵,似乎成了她回学校上课为数不多的乐趣之一了。

    讲台上讲的口沫横飞的年迈教授忽然停了下来,伸手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望着一众学生,语气沉稳的宣布了一条消息。

    “课题体验的时间订下来了,班委确定这次参加的同学的个人信息之后,后天启程北京。”

    此话一出,满室哗然,有兴奋喜悦的讨论声,当然,中间也参杂着小声的抱怨。

    童颜就读电子商务专业,学校为了学生能够更直观全面的接触电商行业,特意准备了这次北京考察之行。

    下课之后,自然是到了吃饭的时间,童颜慢悠悠地起身收拾书包。

    钱书在一边催促道,“颜颜快点啦,去晚了我得糖醋排骨就没了。”

    “我说钱书啊,人家童大的身子能吃的惯食堂么?”

    耳边是刘菲菲满是讥讽的声音。

    童颜手中的动作一顿,原本没打算吃午饭的她,改变主意,脸上是明媚的笑容。

    看着钱书,“那还不快赚我可是想吃二楼的炒饭想了很久了。”

    两人携手走出教室,剩下身后的刘菲菲和张娜娜。

    ……

    南大的食堂竖内少数几个获得一致好评的校园餐厅,凭借典雅的环境,周到的服务,特色的餐食出名。

    童颜在学校呆的时间少,自然来这的次数也不多。

    下课的时间段,偌大的食堂也是人满为患,望着排着长队的人群,童颜忽然有些后悔来食堂了。

    “颜颜,快跟上啊。”钱书走在前面,催促她说道。

    两人买好了饭,已经是半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

    钱书喜欢吃糖醋排骨,童颜也是个无肉不欢的人,两人逗留在肉菜多的区域,反复挑选,最后,端着三个餐盘找个位置,坐了下来。

    边上是一对小情侣,两人吃的差不多了,站起来准备走的时候,男孩看了一眼她们面前的食物,眼神温柔的看着心爱的女友。

    “你学学人家,减什么肥啊,要多吃点肉才对嘛,女孩子多点肉才更加可爱。”

    这话落在钱书耳朵里,只见她面色一囧,爱吃肉的人是瘦不到哪去的,她还是属于偏胖的类型,女孩子嘛,肯定会介意别人说自己吃得多。

    她筷子夹着一块糖醋排骨,动作顿了顿,看着童颜。

    “颜颜,这个很好吃的,你尝尝?”

    童颜头也没抬,低着头有一下没一下的吃着菜,性质缺缺的说,“你以后就只吃素好了。”

    钱书小脸皱了起来,只要想到没有肉吃的日子,顿时觉得世界都黑暗了。

    “那可不行,想想我都要难过死了。”

    说完,立马收回了筷子,一口吃下那块排骨,发出满足的喟叹,“食堂师傅的手艺是越来越好了啊……”

    “童颜!”一道惊喜的男声传了过来。

    童颜望过去,远远地就瞧见秦学楠那厮一脸春风荡漾的模样朝这边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