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 不能吃辣还逞能?(1/1)
作者:温小曼
    门被推开,服务员进来,恭敬地将菜单递上。

    权亦城接过,头也没抬,眼睛落在面前的菜单上。

    “吃什么口味?”

    就在刚才服务生推门进来的时候,童颜看见另一个服务生推着餐车,上面的菜品很精致,关键是味道闻起来简直棒极了,瞬间勾起她的味蕾。

    算了,何必跟好吃的过不去呢?童颜转身走过去,在权亦城对面坐了下来。

    权亦城已经合上了菜单,递给服务生,眼睛却是看着童颜,又问了一遍。

    “吃什么口味?”

    童颜没来过这边的餐厅,不懂他为什么问的不是吃什么菜,而是问她口味问题。

    脑子里想起住在权家,餐桌上的菜品基本都是偏淡的口味,记得雪雅阿姨说过这些都是权亦城爱吃的菜品。

    于是,童颜想也不想脱口而出,“重麻重辣。”

    服务生听了之后,眼神中露出惊愕,权亦城眸光始终淡淡的,吩咐道,“按她说的办。”

    这人多少还是有点绅士风度的嘛,童颜低着头,暗想。

    但是当菜一一端上来的时候,童颜想要收回刚才夸他的话。

    她面前的桌上很快就摆上五六道不同的菜品,色香味俱全,而且还有一个共同点,颜色全部红彤彤的,一看就是加了不少辣椒,目测至少四种。

    再看权亦城面前的菜,跟她的相比完全就是清粥小菜嘛,哪里看得见一点辣椒?

    这个混蛋!童颜艰难的扯了扯嘴角,权亦城已经举起筷子,兀自吃了起来。

    童颜无辣不欢,但实际上不怎么能吃辣,常常是一点辣椒就能眼泪鼻涕一起上,但她偏偏喜欢吃辣。

    许欢颜说她这是典型的作死,童颜也不反驳,没办法,谁叫她就好这一口呢。

    挑一份卖相很不错的烧鱼,一口咬下去,蜜汁瞬间溢满口腔,味蕾上达到美妙的享受,童颜幸福的闭上眼睛。

    权亦城看她接连挑了好几筷子,都是一口吃下去,面无表情的脸上,墨眉浅眸里漾出淡笑。

    三秒之后,童颜啪的一下,撂下筷子,不断大口大口呼气,辣死她了。

    这道鱼吃起来不觉得辣,谁知道几口下去,辣椒的后味出来,喉管乃至整个嘴巴都弥漫着叫人绝望的麻辣感。

    当她看到权亦城眼中那一抹明显的戏谑时,简直咬牙切齿。

    他一定知道菜里面的辣椒后味十足,他就适意想看她出糗的模样!

    眼下绝对不是张口骂人的时机,童颜目光在桌上游移,四处寻找水杯。

    白皙光洁的额头渗出细密的汗珠,童颜只觉得纳辣意胃里,烧的整个肠胃都着起火来,难受死她了。

    一杯水放在面前,看见救星一般,童颜捧起水杯,仰头就咕咚咕咚全部喝下去。

    冰水短暂平复被辣出来的热气,童颜眼眶蓄满水汽,权亦城叫来服务生,让他们端来酸梅汁。

    “不能吃辣还逞能?”

    他慵懒的语气倒是平淡,童颜哀怨的看他一眼,这事儿还怨她了?

    “权大少爷,请人吃饭好歹拿出点诚意,看我被辣成这样你不愧疚吗?”——

    题外话 - - -

    嘻嘻,现在渐渐正题了,曼子乌龟,进度比较慢,喜欢的宝贝多点耐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