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6:不见,不听,不想,就不烦躁(1/2)
作者:于一心
    看到的是一张全然陌生的东方面孔。

    她还没说话就听男人用英语跟她说:“你裤子上有血?”

    脸,刷的一下红了,手足无措屋。

    男人好似没有看见她的窘迫,接着又道:“女孩子生理期淋雨对身体不好,更何况现在天气这么冷。添”

    是不好,可这跟你有毛的关系?

    杏眸四处转悠,这里人多,她穿的是短款皮草外套,下身浅白色裤子,如果真有,那肯定是悲剧。

    林听不敢挪步,也不知道该跟这个“好心”人说什么,窘迫地,半响用英语回了句,“谢谢。”

    “我走你身后,帮你挡住别人的视线。”男人提出建议。

    来自陌生人的帮助,解围?

    林听扭头看着他,经过几番,怀疑,犹豫,思考,终点头,“谢谢。”

    暂时也没有更好的办法。

    他看起来不像坏人,大庭广之下应该也不会对她怎么样。

    ......

    走出洗手间,男人等在外面。

    刚帮他们挡过风雨的羽绒服外套,此时还围在她腰间,林听尴尬地走到他面前,“那个,谢谢你啊。”

    男人轻笑,“这是你跟我说的第四句话,四句都是谢谢。”

    脱离雨幕之后,刚刚把衣服给她围时,她也是说的谢谢。

    “......”不说谢谢,她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啊,林听想了想,“要不我付你衣服钱吧。”

    虽然没有弄脏,但被她在这种情形下围过,也真不好就这么还给人家,最主要的,她还得继续围。

    男人耸肩,“如果真要谢的话,我更乐意你请我吃饭。”

    确确实实帮了她忙,请人家吃个饭也无可厚非,但她现在不方便啊,要回酒店换裤子。

    可如果现在不请的话,那可就要互留电话,二次邀约了,对一个毫无所知的陌生人,她并不想有太多交集。

    林听有些为难。

    似是看出她心中所想,男人简单自我介绍,“我叫邢晓旭,中国人,衣服送你,饭你也可以不用请。”

    原来真的是中国人啊。

    林听忽然有种他乡遇故知的亲切感,但也只是一点而已。

    她用中文说道,“我叫林听,也是中国人。”

    依然没有提请客吃饭的事。

    她承认,她不是善于人际交往,尤其是在外面,尤其是对不相熟的人,她心防可能会比别人重一些。

    自然,邢晓旭后面提出他的车就在附近,她如果不介意,可以搭他车回酒店时,她再次拒绝了,不过离开前还是主动提出互加微信好友。

    这对她来说,算是一个小突破。

    主要是,受人帮助,一点表示都没有,她心里不太好意思。

    坐在返回酒店的车上,林听打开微信软件,从只有四个人的好友列表里找到邢晓旭,点开聊天界面,估摸着他这衣服的价位,给他转了两千块钱,同时再次道谢。

    而后打开朋友圈,发九张今天拍的纯风景,无配文。

    最后,带上耳机,又打开某音乐软件,打开《比我幸福》,边听边分享至朋友圈。

    至于,手机上提示的未接来电,她权当做没有看到。

    回到酒店,刷开房门。

    一眼就看到坐在客厅里的男人,林听愣了一下,没想到他还在,愣过之后礼节性的打招呼,“钟先生。”

    然后,也不管对方回不回应,径直走向自己现住的主卧。

    男人冷冽的质问在身后响起,“去哪了?为什么不接电话?”

    人生地不熟,又不会说法语,一个人跑出去,电话不接,完全脱离掌控,钟斯年都不知道自己这一下午,这一晚上是怎么等过来的。

    可她倒好,围着件男人的衣服就回来了,面无表情,还给他那么句淡漠疏离的招呼。

    林听站定,没有

    tang回头看他,语气跟他昨晚回复她时一样,淡得不行,“去了埃菲尔铁塔,手机关了静音没有听见来电铃。”

096:不见,不听,不想,就不烦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