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章:反正我明天就要走了,也不要你负责(1/2)
作者:于一心
    林氏对林听而言也许是按照林剑锋的遗愿了结了,可对钟斯年而言,一切才刚开始。

    左温伦是证据确凿,永远不可能再入公司,但林之易没有,他没有做过任何对公司不好的事,短时间内除了给他调动职位,不可能无故将人开除,加上金书琴手上的百分之五,他总共还握有林氏百分之十五的股份,即,他既是公司高层,也是股东。

    股东大会后,钟斯年又召集公司高层开了场内部会议,下午又留在公司里处理一些事宜,直到晚上天黑透才回家鹊。

    与往日不同,整栋房子漆黑,没有透出一点亮光惧。

    眉宇轻蹙,输入密码推开家门.....

    漆黑中透着不甚明亮的黄色暖光,来自餐厅方向。

    开灯,换上鞋子,走进去。

    才刚走几步,那个人影就从里面跑了出来,按下另一个开关,把刚被他打开的照明灯关掉,同时:“不准开灯破坏气氛。”

    有什么气氛可破坏的?

    看着着微弱亮光,心里隐隐有了猜测,走向她,“你在做什么?王婶呢?”

    按照往常,王婶都是会闻声出来问好,打招呼的。

    今日,格外安静。

    昏暗的光线里,林听脸色有些不自然,但还是镇定的催促他,“你快上去洗澡,洗完再下来吃晚饭。”

    他的习惯,每次上班回家都是要先洗澡的。

    钟斯年微挑眉梢,有些诧异的,“你还没吃晚饭吗?我已经吃过了。”

    他诧异的是,最近连着给他冷脸,爱理不理的人怎么突然又对他这么......热情了?

    今下午放她一个人回来发生了什么事?

    “......”上次费尽心思准备一下午他加班,错过了,这次费尽心思准备一下午,他又吃过了,好似一个响雷夹着风雨打在身上,林听看着他,大半分钟过去都没有说出一句话。

    钟斯年晲着她像被雷劈中的傻样,嘴唇噙着点点笑意,“逗你玩的,我刚下班,正饿着呢。”

    “.......”她简直,有松口气的还好,也有被戏弄的嗔怒。

    看他没有上楼的意思,又催促,“那你快去洗澡。”

    她把菜稍微热一下,等他洗完澡出来刚好合适。

    钟斯年本想说,不洗了先吃,但看她的样子,还是配合的上楼。

    直到走进自己卧室才把灯打开。

    二十分钟左右。

    钟斯年出现在餐厅时,林听已经把一切都准备妥当了。

    音乐,红酒,美食,烛光,鲜花,如果这是烛光晚餐的话,那相较于大部分的西餐而言,这一桌中餐标配,真的是蛮特别。

    还有他们各自穿的衣服,跟正式搭不上一点边。

    林听被他看得不自在,手指绞着衣摆,局促的,“你......你快坐下吃啊,等下冷了。”

    除了在法国一起吃过的情人节晚餐,一起住了几个月,她从没见他在家准备西餐,或要求吃西餐,就算偶尔出去,他也都是带她去的中菜馆,心里想当然的就觉得,他不爱吃西餐,于是就有了今晚,浪漫烛光配中式炒菜。

    钟斯年拉开椅子入座,也不客气,拿起筷子就尝菜。

    暖色烛光,舒缓音乐,娇嫩鲜花,可口食物,少了那些不愉快的话题,气氛很暖很舒服。

    林听看着他把所有的菜都尝了一遍,期待的问,“感觉怎么样?好不好吃?”

    钟斯年暂停享用,抬眸看着烛光下,她柔和静美地脸庞,中肯评价,“挺好的,进步很大。”

    这应该是她这几个月来做得最好吃的一次。

    肯定花了很多时间,精力。

    林听松了口气,“那你多吃一点。”

    也许过了今晚,他就吃不到她做的饭,他们也没机会在同桌了,最后一天,她还是希望自己在他心里留下的印象能够深刻,再深刻一些。

    不求忘不掉,但求记住的时间能够久一点,再久一点。

    <

    tang/p>

    钟斯年是谁啊?善于观察的私人探长啊,像林听这种不善于掩藏情绪的人,只要他稍用点心,她一丁点的情绪变化都逃不过他眼睛,更何况,他现在不是稍用点心,而是全心全意,自然是将她一切尽收眼底。

    可他装作没看见,什么都不说。

    吃了些东西,垫了胃,林听端起一旁盛着红酒的酒杯,敬向他,“钟斯年,我们碰一下吧,谢谢你几个月为我所做的一切。”

    钟斯年抬眸看眼被她举起的酒杯,又看向她,“你不能喝酒?”

    “喝一点不会有事的。”林听坚持。

    “你一旦喝了就还想再喝。”前两次差不多就是这样,酒品差得要命。

    林听被他这话噎住,几秒,“这是红酒,在你酒柜里面拿的,度数最低的那种,醉不了。”

    就算是度数很高,那也要她自己想醉才会作死的喝。

    钟斯年看她那副倔强的,非喝不可的样子,默了一会还是放下筷子,举杯跟她碰了一下,同时,“你少喝点。”

    林听回应他的是一杯全部下肚。

    一旦你因为一个放低自己的底线,开始妥协,那你后面多半是拿这个人一点办法都没有。

    钟斯年对林听就是这样,最初她什么都不知道时,他还能强势手段威胁她,现在他连假意威胁都实施不了。

    自然,有了第一杯,就会第二杯,第三杯......

    直到一瓶红酒快见底,钟斯年才不得不起身从她手里拿走酒瓶,“林听,你不能再喝了。”

    度数再低它也是酒,继续放任,她肯定会醉得一发不可收拾。

    “好吧,不喝就不喝。”头有点晕,但现在的林听是清醒的。

    安静吃完晚餐,她又说:“钟斯年你会不会跳舞?陪我跳支舞吧。”

    有始有终,前面都走完了,最后的共舞说什么都不能落下。

    钟斯年盯着她看了半响,起身奉陪。

    这种事该由男士主动邀请.......

    柔软玉手放到他手心,他收掌握紧,后面也该由他带领她舞动。

    林剑锋对林听的管教是严厉的,该学的礼仪,都请了专业老师教导,各种交际舞自然也都没落下。

    林听就是别人眼里没有童年,没有青春期的孩子。

    就连在合适的年纪里谈场恋爱也都是经由家里验证,同意才确定关系。

    她很乖,表面上看很讨林剑锋喜欢,也很让他放心。

    可往往越是看起来没脾气的人,越倔强,越叛逆,所以,她不止一次的背着家里人出入酒吧,夜店,也做过不少离经叛道的事。

    甚至,她没少暗中给总爱刁难她的金书琴使绊子。

    但真正让她解放天性,肆无忌惮的还是此时正带着她翩翩起舞的男人。

    他在她最落魄的时带她回家,他带给她的,无论是底气,安全感还是生**验,情感体验,都是前所未有的。

    她很喜欢他,她多希望时间能够永远停在这一刻,这一分,这一秒,如同他伴她一起,一生,一世。

    然,一曲终结,完美收尾,而她再不想起也还是被他直了身子,站定。

    林听顺势把头靠到他身上,闷闷地声音从他胸膛传出,“我头晕得很,你抱我回房。”

    头晕得很刚刚还能转那么多圈?还转那么稳?

    钟斯年有些无奈的叫她,“林听.......”

    跳舞时,他手是放在她腰上的,此时也没有拿开,她这一靠,身子跟贴他身上没什么两样。

    “我可能是醉了。”头有点晕,林听觉得自己是醉了但思想又很清醒,她很清醒的听见自己不要脸的耍赖,“抱上抱下你都抱了那么多次了,再抱一次又不会少块肉,就当是成全我的小愿望,反正我明天就要走了,也不要你负责。”
100章:反正我明天就要走了,也不要你负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