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119:钟斯年说,二叔,你一定能理解那种感受,很痛苦(1/2)
作者:于一心
    “我觉得那是我欠她的。”钟斯年顿了顿,长舒口气,“我开始让逸辰帮我留意,暗中帮她,后来我从法国回来,再见,她已是亭亭玉立的花季少女,性格不仅比我离开时开朗,还知道给为难自己的舅妈使绊子,后面几年我算是看着她的长大的。”

    “我觉得她就是个表面上很乖,内心却很叛逆的小姑娘,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对她生出男女之情,直到有一天她交了个男朋友,我看到她跟那男孩牵手,拥抱,心里忽然生出一种强烈的,如果那个男的是我就好了,我不止一次的想要把他们分开,可是没有,我知道自己不可以,也不能那样做。”

    “如果林家没有发生变故,如果我没有把她带回家,如果她没有喜欢我,我想,我可以克制自己,等到某一天慢慢把她放下,可是她来了,刚好也很喜欢我,若我就这样把她放了,我不甘心。偿”

    是的,不甘心,也舍不得。

    “二叔。”他叫钟启凡,“你一定能理解那种感受,很痛苦。撄”

    每一次疏远,每一次推开,都很痛苦。

    而每次看到她因自己的疏远而难过时,这种痛苦会加倍。

    他说完,钟启凡的一盘菜也切好装盘,榨汁机也结束运作。

    钟斯年往草莓汁里兑上鲜奶,分别倒上两杯,而后再为自己接杯白开,三个杯子放进托盘,走出厨房。

    钟启凡在他走后摇头,叹气,“希望是有始有终,有缘有份。”

    不然.....

    这么多年,他是没见过这个大侄子对那个姑娘这么上心过。

    他们家的男人,情路似乎都不太顺。

    钟斯年端着托盘回到客厅时,客厅里传来两个女人相谈甚欢的笑声。

    “聊什么笑得这么开心?”他把托盘放到茶几上,分别把两杯果汁递给千寻,林听。

    “婶婶跟我普及酿葡萄酒的知识,还说让我们夏天过来摘葡萄。”放下拘谨,林听说话表情都比较灵动,丰富。

    钟斯年偏头看她,“那你想来吗?”

    林听看了看千寻,又看向他,点头,“想啊。”

    听千寻说就觉得很有趣,她当然也想试试。

    午饭后,稍作休息,钟斯年便带她出去摘草莓。

    只种给自己家吃,面积不是特别广,也就长达十米的三行,一行两排,一行一种口味。

    他们带了三个篮子,打算每种口味都摘点。

    走进大鹏,林听看着绿油油红彤彤的草莓苗草莓果,掩饰不住内心的喜爱,偏头问身边的人,“这么多都是你叔叔自己种的吗?”

    “好像是请了两个本地的村民帮忙。”在乡下住了几年,对种植农作物,钟启凡也懂,但他要照顾千寻,能做这些事的时间并不多。

    “哦。”林听想想也能理解,“你叔叔简直是完美先生。”

    老婆喜欢吃草莓,就请人种草莓,老婆喜欢葡萄酒,就自己搭葡萄架,老婆喜欢花草,就一盆接着一盆的往家里买,总之,尽力满足老婆的一切需求。

    当然,千寻自己也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帮他分担。

    他们这种生活类似于古文里说的男耕女织。

    林听摘着草莓忽然兴起,抬头看向对面的人,“钟斯年,要是我以后也想回归田园居住,你陪不陪我?”

    钟斯年也抬头看她,“没有这种如果。”

    “万一呢?”女人或许都是这样,一件事你问出来可能是兴起,没有真的想要施行,但一定要听到你想听的答案才能甘心。

    哪怕这个答案只是对方为了应景,或是为了应付你随口一说。

    而林听完全没有想到自己今日的随口一说会在将来的某一天实现,而那时她想的却不是今日的天长地久,而是如何躲着他?

    “那就到时候再说。”明知道她想听的是什么,钟斯年偏要实诚的说实话。

    林听哼了声,真实倒也没为这点假设心生不满。

    对钟斯年来说,摘草莓就是摘草莓,但对林听而言,摘草莓是主要目的,次要娱乐是一定要拍照留作纪念,或是发个朋友圈,更个微博,分享当下的好心情。

    反正,她的朋友圈里都是熟人,反正她微博上从来不发自己的照片,也就不存在曝不曝光这个问题。

119.119:钟斯年说,二叔,你一定能理解那种感受,很痛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