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林听求救,有人要欺负我,你快点回来(1/2)
作者:于一心
    “说不准。”钟斯年偏头看她一眼,俊脸噙着笑,“如果真能遇见也不失为一次特殊记忆,我充当英雄救你这个美人,顺便再把他们一锅端了。”

    一语成谶,在大理他们还真遇见一出英雄救美的事佐。

    事情发生在他们来大理的第二天,在某条街道。

    林听拿着相机在指定的等待范围内拍照,逛工艺品店,钟斯年去找卖水商铺,因为他们带的水喝完了。

    相机挂在胸前,林听提着刚买的工艺品走出店门,沿着钟斯年前行的方向漫步,遇见有趣的东西就用相机记录下来渤。

    旅途中她很喜欢拍照,大到山水风景,建筑,小到路边野花,小石,凡是觉得有趣的都会用相机记录下来,回去挑选做成册子,留作纪念。

    前方出现让她心惊的一幕,两拨人当街拉扯,打架,耳里响起他们大声争论声。

    林听慌的收起相机,心知这种时候不该上前,以免殃及鱼池,可是.....

    他们中间有妇孺孩子。

    从他们的争吵中判断,被欺辱一方是一家四口,因为两孩子的大声哭喊时叫的是爸妈,至于强势一方....

    暂不清楚是什么身份,但感觉连女人孩子都打的人应该不是什么好人。

    路上不乏行人,小部分远远驻足,在帮与不帮之间衡量,纠结,大部分绕道走开。

    林听心里着急,当下从包里翻出手机拨打报警电话,然后把东西全部塞进包里,跑向战场。

    她是不敢离太近的,隔着一段安全距离,大声朝他们喊,“你们别打了,我已经报警了,警察马上就来了。”

    她是想用警察逼停他们。

    就这么短短的两三分钟时间,弱势一方唯一的成年的男士已被揍了好几拳,女人也被扇了耳光,就连两孩子也被推倒在地,其中年纪大点的,试图帮自己妈妈的男孩是被踹倒的。

    就在她这话将将落下的瞬间。

    距离这边最近的派出所,等警察赶过来至少也要十几分钟,她的话并没有让他们立刻停止,撒腿跑路。

    强势方有人朝她看过来,凶神恶煞的好似怪她多管闲事,要找她的麻烦。

    林听心里害怕,立刻拿手机给钟斯年打电话,同时在那人朝她走来时,转身就跑。

    “斯年,有人要欺负我,你快点回来。”电话一接通她就立刻求救。

    她没见过钟斯年打架,但感觉他应该是能应付追她的人的。

    钟斯年没想到出来旅个游也能出意外,当下也急了,“你在哪?具体位置。”

    “就在你让我等的附近,你回来就能看到有人在路上打架,你朝着方向走就是了,保持通话,先不说了,有人在追我。”此时此刻,她很庆幸钟斯年给她定的夜跑计划。

    她没有身手,但腿脚还是不错的。

    那人追了一段,没追上也就放弃了,只丢下恶狠狠的一句威胁就又转回主战场。

    林听终于得以喘口气,单手拍着胸口压惊,然后又心惊胆战的往回走。

    就在同一条街,钟斯年距离她并不是很远,以他的速度,不过几分钟就赶了过来。

    看见人,确定她没事,他悬着的心也跟着放了下来。

    但还是要确定下,“有没有被欺负?”

    林听赶紧跑到他面前,喘着粗气,“没,他没追上我。”

    钟斯年拧开一瓶水递给她,“说说看什么情况?”

    林听接过水喝几口,深呼吐气,“就前面打架的啊,我说我报了警,他们就想报复我,幸好我跑得快,不然也跟那家人一样了。”

    买水时听到动静没在意,赶过来因为急着找她看到了也没分神关注,现在听她说,钟斯年蹙着眉,不语。

    作为一个还算是正义的人,他觉得她做得没错,但作为一个男人,他又觉得她不应该置自己与危险之地。

    “那些人太可恶了,仗着自己力量大连女人跟孩子都打。”林听愤愤拧上瓶盖,转而问他,“斯年,你有没有学过武啊?能不能帮帮他们,我看那家人也蛮可怜的。”

127:林听求救,有人要欺负我,你快点回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