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两小一直猜(1/2)
作者:于一心
    吃着水果,聊着小天,开始半个小时两人相处得还蛮愉快。

    谁知聊着聊着,小家伙突然说,“大伯母,我想吃冰激凌,你拿冰激凌给我吃好吗?”

    楼心娥离开前说过,“小家伙喜欢吃冰激凌,但她肠胃不好,今天已经吃过一个,等下如果她跟你要,你一定不能给她。颅”

    林听看着小姑娘满含期待的双眸,狠心拒绝,“欣欣今天已经吃过冰激凌了,再吃肚肚会痛,我们明天再吃好吗?辂”

    “不好。”小姑娘连连摇头,“我就想现在吃。”

    “.....”这可咋整?林听想了想,采取迂回战略,“欣欣想要做妈妈的乖宝宝吗?”

    小姑娘点头。

    妈妈带她可辛苦了,她不仅要做妈妈的乖宝宝,她还要做妈妈的贴心小棉袄。

    有戏。

    林听继续,“那欣欣觉得乖宝宝是不是要听妈妈的话?不让妈妈担心难过?”

    小姑娘还是点头,“我想要妈妈每天都开开心心的。”

    这样就对了。

    “欣欣真棒。”先夸奖再回归正题,“那欣欣觉得,如果欣欣生病了,肚子痛,妈妈会不会很担心,很难过呢?”

    小姑娘只要说会,那下一步基本就成功了,可是....

    小家伙睁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她,瘪着嘴,紧皱眉,纠结的,半响还是,“我不想让妈妈难过,但我还是很想吃冰激凌。”

    “.....”一秒打回解放前,看着小姑娘可怜兮兮,要哭出来的样子,林听心里很是为难。

    把小姑娘抱到自己腿上,“欣欣肠胃不好,大伯母不能给欣欣吃冰激凌,因为爸爸妈妈会很担心。”

    小姑娘眨巴眼睛,感觉随时都会落出泪来。

    林听于心不忍却也不得不坚持到底,“欣欣喜欢听故事吗?大伯讲故事给你听好不好?”

    小姑娘,想了想,点头,“好。”

    林听松了口气,开始搜索大脑记住的儿童故事,第一个,“在美丽的森林里,生活着一只好吃懒做,连一加一都不会做的笨小猪,有一天,小猪突然想.....”

    不等她说完,小姑娘便打断,“这个我妈妈跟我讲过了,

    第二个,亦然,“这个我妈妈也跟我讲过了。”

    第三个,第n个,她所想到的都被小姑娘一句话打败,最后还质疑,“大伯母你到底会不会讲故事啊?”

    林听无言以对。

    她没有带孩子的经历,自己也早已过了儿童期,现在能记起儿童故事都是些耳熟能详的,跟任嘉禾专门买的睡前故事书比起来,她实在是太差劲了。

    不过好在,她暂时让小家伙忘了要吃冰激凌这件事。

    未免她等下又把这件事想起,林听想了个或许能够彻底吸引她注意力的办法,那就是自编故事,并画成简笔漫画给她看。

    为什么要画成漫画呢?

    因为她也不确定自己能编多少,画成漫画会比较耗时,也比较形象,会更容易吸引小孩子。

    从包里翻出为记录灵感而随身携带的素写本跟铅笔,林听坐到地毯上,以茶几做书桌,首先画了个以小姑娘为原型的小女孩,然后问她,“欣欣有喜欢的小动物吗?”

    小姑娘坐在她身边,双手放在茶几上,目不转睛的盯着她笔下,身穿碎花小纱裙,扎着两条小辫子的卡通姑娘,不答反问,“跟我一样的裙子跟头发,大伯母你画的是我吗?”

    “对呀。”林听偏头看她一样,又在纸上画出故事场景,属于童话故事里的梦幻场地。

    她要讲的就是一个小女孩跟她的爱宠的梦境历险记。

    算是漫画跟游戏的结合体。

    有新故事听,又有与自己有关的图画看,虽没有上色,但小姑娘还是瞬间被吸引,看的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不时还会开启十万个为什么模式。

    能答的林听都耐心解答,不能答的就以画画转移注意力。

    小的听得起劲,大的编得也很顺,虽然这是她第一次编造童

    tang话故事。

    当然这脱离不了任可欣的奇思妙想。

    有时,我们真的不能小看小孩子,只要你愿意引导,给他们机会,他们或许会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这厢一大一小相处和睦,那厢,担心任可欣会闹腾林听的楼心娥迅速买了菜,跟钟斯年往回赶。

    进了门,没有预想中的哭闹。

    只有林听讲故事的轻柔声,“小欣欣跟小叮当顺利完成任务,继续前往下一站,大海,寻找会自己唱歌的海螺。”

    林听画出简笔海洋,沙滩,一边添加人物,一边问身边撑着下巴的小姑娘,“到了大海可能需要下水,欣欣你会游泳吗?”

    这个问题纯属没话找话的明知故问。

    “不会。”小姑娘失落的摇头,很是苦恼,“大伯母,那我接下来该怎么呢?不会游泳是不是就不能寻找海螺了?”

    “没关系,大伯母给你画个潜水艇,这样欣欣就可以下水了,海洋里面有很多很多鱼哦。”

    两人专注的,连有人开门都不知道。

    楼心娥偏头看眼身边的儿子,听了会还是迈步走进去,“听听,欣欣,我们回来喽。”

    林听停止作画,小姑娘也拿开绷着脸蛋的双手,转身看向门口,甜甜叫人,“奶奶,大伯,大伯母在跟我讲故事哦,我自己的梦境历险记。”

    故事名林听跟她说过,她也记住了。

    无非是哄骗小孩子的小把戏,被小姑娘这么得意洋洋的说出来,林听心里多少有些不好意思。

    尤其是对上钟斯年的视线,那双注视自己的凤眸,又深又热,还有些她看不太懂的东西。

    “阿姨。”林听还是先站起身跟楼心娥打招呼。

    “辛苦了。”楼心娥微笑着走近她们。

    小姑娘离开抓起林听画画本,起身,举给她看,“奶奶你看,这是大伯母画的另一个我,漂不漂亮?”

    就随便画的卡通简笔,实在跟漂亮搭不上边。

    林听越发感到难为情,但又不能直接从小姑娘手中抢走本子。

    楼心娥好似没看到她脸上泛起的红晕,很是自然的接过任可欣递过来的本子,一页页翻开,末了看向林听,“画得不错,费心了。”

    现编现讲现画,到这水平确实是可以了。

    “没有,都是胡诌的。”林听连笑都是尴尬的。

    知道她脸皮薄,楼心娥也不继续这个话题,而是抱起小丫头,“欣欣在家有没有听大伯母的话?”

    任可欣很想当机立断的点头应答,但想到自己前面有不听话的吵着想吃冰激凌,底气也弱了下去,“我有听话,没哭也没吃冰激凌。”

    看破不点破,楼心娥毫不吝啬夸赞,“欣欣真棒。”

    钟斯年把东西提进厨房,再出来。
132:两小一直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