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世间最善变的是人心(1/2)
作者:于一心
    这种隔着大洋彼岸的异地恋,短短周末两天,也就够抱在一起睡个觉,聊下天,吃个早餐再稍微腻歪一下就结束了。

    钟斯年送他们去机场沿。

    当然开车的是程翰。

    两人坐在后座位,林听腻在他怀里,耳边听着他各种不放心的嘱咐。

    “我知道了,我一下飞机就给你打电话,每天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乖乖等你回来。”她搂紧他,一一应下纺。

    依依不舍话离别,抓紧抵达机场前的最后一点时间拥抱取暖,缠绵悱恻的纠缠,直到彼此呼吸不畅,舌尖发麻。

    林听软绵似水的瘫在他怀里,大口呼吸,平复,直到双方都缓过劲来才推开车门下车。

    程翰早在停下车就识趣的下车去换登机牌。

    走进机场,两人十指紧紧相扣,哪怕只是一分一秒也舍不得提前松开。

    可是时间啊,她总是在该快时过得缓慢,在该慢时走得飞快。

    调皮的跟人唱着反调。

    而事实总是证明,世间最为亘古不变的是时间走动的步伐,最为善变的是人心。

    在第四次播报她乘坐的飞机即将起飞时,再不舍也到了最后分别的时刻。

    林听抬头含情脉脉的看着面前的人,努力牵起微笑,“我走了,等你回来提前告诉我,我去机场你。”

    钟斯年嗯声回应,抬手帮她整理鬓角扎不到的短发,“好了,进去吧,最多四天我就回去了。”

    林听连连点头,有些克制不住心里的情绪,伸手抱了抱他,松开时有些哽咽的说,“我们一起走,谁也别看谁离开的背影。”

    钟斯年应了她。

    林听最后抬头深深看了他一眼便转身跑向安检口,顺利进入。

    走到一半时她停驻脚步,心中强烈的想要回头再看看他,她知道他还站在原地目送她离开,他的视线强烈的让她难以忽视。

    可她最终还是选择加快脚下步伐。

    钟斯年看不见她的脸,但知道她哭了,哭得很凶,因为她停下时肩膀是颤抖的。

    有那么瞬间他真想叫她回来,可他忍住了。

    只在心里陪她下了场大雨。

    直到上了飞机,找到自己的位置,林听眼里的泪都没停止往外涌。

    这是程翰第二次看到她哭。

    依旧是无措的不知如何安慰,也轮不到他安慰,只能找出纸巾递给她,“林小姐,擦擦脸吧。”

    她今天没化妆,脸上除了汹涌而出的眼泪,没上次那么滑稽。

    林听接过纸巾,一抽一抽的,边擦脸,边哑着声说,“谢谢,又让你看笑话了。”

    非血亲关系人中,除了钟斯年以外,程翰是第一个看到她眼泪的人。

    程翰淡淡一笑,“不客气。”

    而后便再也没有多余的言语。

    林听的哭泣渐渐停止,

    放在裤兜里的手机响起信息提示音,她扔掉擦过泪的纸巾,拿出手机,一看是钟斯年发过来的。

    “忘了跟你说一件重要的事,回去别吃药,如果有了我们就生。”

    因为没有准备,昨晚跟今早上他们都没有用套。

    林听心中一动,想起生日那晚,被问结婚后他的暗示,“等我出差回来。”

    她铭唇弯起唇角,回了个,“好。”

    信息发送成功,很快便提示对方已读。

    巡视的空姐走过来见到她还在玩手机便提醒,“小姐您好,我们的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为了自己跟乘客的安全,还请您关掉手机。”

    “抱歉,我马上关。”说着就退出聊天界面,按下关机键。

    又是十几个小时飞行,从白天到夜晚,又到国内的白天。

    一下飞机林听就立刻开机给钟斯年打电话,手指停在拨号界面,忽然想起他可能还在休息,转而改发条信息,“亲爱的,我到了。”

143:世间最善变的是人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