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两三分钟道尽一段情,却道不尽曾经的伤痛委屈(1/2)
作者:于一心
    下班后两人吃吃火锅,热气腾腾,鲜香麻辣,加上两扎度数极低的啤酒。

    据说这跟失恋很配?

    林听说了自己跟钟斯年分手的原因,凌楚翘静默一会,长叹,“难怪钟伯父不赞成你们在一起。撄”

    感叹完了往锅里添加肉食,再开两瓶啤酒,一瓶给她,“来,为这操蛋的人生干一杯,哦,不是,碰一瓶,随意喝。”

    她现在不需要太多安慰的话,陪吃,陪聊,陪喝,陪逛即是最好偿。

    化悲痛为食欲,这餐火锅倒是吃得极好。

    酒菜过半时,凌楚翘也难得的说起自己当初跟丰自明的事,“我们认识也蛮早的,以我当时的年纪看,十九岁应该还算是早恋吧?”

    林听轻放下筷子,静静聆听。

    “呵呵。”凌楚翘笑了笑,“一见钟情,他那会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医生,我倒追的他,死缠烂打,追了快一年才追到手,可是人呐,尤其是像我这种从小泡在蜜罐里,娇生惯养又不崇尚贤良淑德这套理论的姑娘,追到手了要求就有点多。”

    “那时年纪小,又是第一次谈恋爱,又非常喜欢他,难免就有点作,嗯,这里的作具体表现在我特别黏他,别人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我是半天不见都嫌漫长,刚好不巧,做他那行特别忙,加班值班就跟家常便饭似的,我上课,他上班,好不容易等到放学或是周末,十次有五次他都在加班,甚至有时候,明明是放假跟我约会,还没到一半他就被医院电话叫走了,我记得最长一次,我有一周没见到他人。”

    “这对当时的我来说,就跟隔了好几年似的。”

    凌楚翘笑得有些自嘲,端起桌上酒瓶大喝一口,缓了缓情绪才又继续,“我本来也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人,刚开始还强忍着,不在他面前表现出来,后面渐渐的就控制不了了,闹情绪,发脾气,甚至装哭,反正是无所不用其极的求关注,求重视,而他开始还耐着性子哄,随着次数增多,他难免觉得厌烦,最后他被派到国外进修,我们熬过了漫长的异地恋,却在他回来后不久走向终点。”

    她停下来夹肉吃,林听以为故事到这就结束了,正欲说话就又听她说道,“分手后我们又复合过一次,可那又能说明什么呢?不合适的人终归还是要散的。”

    “其实想想,我们真的没发生过什么要命的大事,可我每次想起都特别想回到过去抽死自己,然后我也后知后觉的明白了两条真理,女人不能太主动,太主动男人会不珍惜;还有男人嘴里的忙有时真的只是借口,他能有时间陪朋友但没时间陪我,说到底也只是我在他心里没那么重要,不了他亲朋好友的眼;尤其是住进南风,认识你跟钟斯年后,看到同样忙碌的男人因为有你在家而推掉所有聚会,就算偶尔被朋友叫出去也会带上你一起,完完全全地与他对我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可惜我领悟得太晚了,面子里子都丢得干干净净,这也是我从来不对人提起我们这段感情的原因之一。”

    “我承认我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好,我有很多缺点,很任性,但我还是忍不住恨他,在我心里,他就是在玩弄我的感情,尤其第二次在一起,彻底决裂后我仔细想了想,他应该只是缺个女人陪他睡,刚好我对他余情未了,又与他契合,于是就被打着恋爱的幌子成了他的炮友。”

    炮友两个字从她嘴里说出来,林听丝毫不觉得意外。

    她只心疼这个人前肆意张扬的姑娘。

    尤其她接下来还说了句,“他把我存了二十几年的眼泪都骗光了。”

    这句自嘲带了无尽悲痛忧伤。

    两三分钟道尽一段情,却道不尽曾经的伤痛委屈。

    她存了多年的眼泪差不多也是在遇见钟斯年后流光,甚至预支了未来好几年的,可情形却是与他们不同的。

    感情不好伤人心,感情太好却不能在一起也伤人心。

    “喂。”凌楚翘看着她的样子,佯装不悦的拍桌,“我说这些可不是为了让你同情我的,我只是想告诉你,失恋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交给时间,慢慢就淡了。”

    “我知道啊。”从来不肯对人提及的心酸往事,却愿意为了她自揭伤疤,林听由衷的,“楚楚,谢谢,有你真好。”

    人生处处是意外,她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跟情敌成为闺蜜,可事实是,她们真成了。

    当然,她这个情敌也不是真的。

    “那当然。”凌楚翘笑得无比自豪,“我早说过认识我你不会后悔的。”

    她们身上有很多相像的地方,只是一个勇于表现,一个习惯性隐藏,但骨子里那股劲是改变不了的。

    吃完火锅,两人又转战商场。

    心情不好又恰逢天气转凉,结果自然是空手而入,满载而归。

156:两三分钟道尽一段情,却道不尽曾经的伤痛委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