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我也想你(1/2)
作者:于一心
    再见沈母,林听脑海里浮现出,容颜迟暮,油尽灯枯,这样的词。

    进入人生倒计时的沈母,再也没有当年的风采,而她的笑是林听认识她这么多年以来见过的最为真心的一次沿。

    她说,“我很高兴你愿意来看我。”

    林听微笑,在沈暮安端来的椅子上坐下,“最近忙着上班学车,我以后有时间会常来。”

    她没怎么跟沈暮安互动,也没说复合这样的话,此时此刻,她是出于真心的愿意抽时间过来看看这位长辈纺。

    生活中沈母的强势,势力,但在商场上她是一个受人敬佩的人物,是一个排的上号的女强人。

    尤其沈父刚去世那几年,她是大家公认的拼命十三娘。

    而她此时的样子,触动到了林听心中最柔软的地方,让她觉得心酸。

    上次来时她还在想,她或许可以像第一次那样康复出院,谁曾想,再见是在将逝之时?

    这样的想法很不敬,但却是此时的沈母给人最直接的感觉,人之将死。

    面对沈母的道歉,悔过,林听给予最真诚的回复,“都过去了,阿姨不用放在心上,我早就不在意了。”

    说忘了太假,说从不在意太违心,曾经介意现今早已释怀是真的。

    沈母精神不济,林听只陪了一个多小时就告辞,“阿姨我先回去了,你好好休息,我下次再过来看你。”

    “好啊。”沈母笑着点头,转而看向自己儿子,“暮安,你代我送送小听。”

    沈暮安送林听出门。

    长长的走廊,走到电梯口,等电梯时,林听半侧身看向身边的人,“回去吧,我自己打车就可以了。”

    就沈母现在的情况,身边能不离开人就不离开,以免......

    沈暮安心里也清楚,但还是坚持,“我等你进电梯再回去,几分钟不碍事。”

    见他坚持,林听转看向紧闭的电梯门,不再相劝。

    过了会听见他说,“谢谢。”

    林听愣了下,转而说道,“我没答应你,用不着谢。”

    “那你今天.....”沈暮安表示不解。

    林听再度侧身看他,微仰着头,“以你妈妈的聪明,我不认为我们的貌合神离能够骗得过她,就算是骗过了我心里也会过意不去,另外我也分析过,对你妈妈现在来说,我们重新做回朋友就是最好,最合适的。”

    她刚跟钟斯年分手就重投前任之怀,沈母信不信暂且不论,这种行为本身就不是件值得高兴的事。

    最重要的,她不想,不愿意做这种欺骗病入膏肓的病人的事。

    尤其这个病人还心知肚明得很。

    这种我明知道你在说谎,却还要假装不知道的陪你演戏是什么样的心情跟感受?

    心累。

    沈暮安盯着她,不知道在想什么,过了小半会才有些自嘲的感叹,“以前在一起时我都不知道你对事对人这么通透,理智。”

    林听微挑眉梢,不置可否,“这或许也反应了,我对你的感情没那么深。”

    跟钟斯年在一起后她才知道,真正爱情是无需任何假装的自然流露。

    在他面前,她可以做到零压力的表现自己。

    呵。

    她怎么又想起他了呢。

    林听心里一苦。

    电梯门一开她就走进去,按下关门键,对着外面还沉侵在她那句话的男人挥手,“走了。”

    简单明了的再无它言。

    她可以抽时间过来陪沈母,但依然坚持不给人留半点希望。

    在沈暮安彻底放下之前,她不会真的跟他做朋友。

    沈暮安抬起眼眸时,靠近的电梯门只剩下中间一条小缝,他下意识地想伸手把门打开,可到了一半就顿住了。

    就算开了又能说什么呢?

    最终他只是眼睁地看着电梯显示屏上的数字下降,直到一楼。

    tang

    林听说话算话,后面直到沈母去世,她每周都会来两到三次,每次逗留时间不低于一个小时。

    但从来没有超过两个钟头。

    国庆如期而至。

159:我也想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