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可能我们都高估了对方对自己的感情(1/2)
作者:于一心
    “你外貌偏向你爸,性格偏向你妈,都是硬骨头的倔脾气,不过她是个爱情至上的女人,而你顾虑太多,也比她冷静理智。”在那个保守的年代,私奔算是一件惊天地泣鬼神的事窒。

    大部分人遇到家里极力反对的对象,一般都只在心里想想,真正做到双方都勇于把私奔付诸行动的人少之又少。

    “事实证明我妈妈眼光还是很好的。”对爸爸的记忆停留在八岁,而在哪之前的所有日子里,她父母恩爱,家庭幸福,生活无忧无虑。

    虽然她们那时并不富裕。

    可惜,他们走得太早了。

    无论爸爸,还是妈妈都走得那么突然戛。

    林听永远都无法忘记,爸爸去世前,紧紧抓着妈妈的手,又是对不起没有给她一场被家人祝福的婚姻,又是各种不放心的嘱咐。

    那天是她记忆里第一次看见自己的妈妈哭,很崩溃,很歇斯底里,从那以后的很长很长一段时间,她经常看到妈妈对着爸爸的东西偷偷抹泪。

    两年不到,她失去妈妈。

    这一次,除了在昏迷时隐隐约约听到的那句,“宝贝,你一定要好好活着。”再没有多余的话留下。

    想起自己的父母,林听心里又甜,又难过。

    忆起青春时代,沈母也打开了话匣子,林听乘机问了些自己父母年轻时期的事。

    直到沈母累了,撑不住要睡才结束。

    林听等她睡着,掖好被子才离开。

    打开门,一股子呛鼻烟味扑面而来。

    是沈暮安坐在外面的椅子上抽烟。

    也不知道他抽了多久,竟然没有医护人员发现阻止。

    林听迅速关上房门,阻隔烟味飘进去,皱眉,压低声音,“医院是不让抽烟的。”

    记忆里,他也是不抽烟的。

    沈暮安一顿,抬头深深看她一眼,按灭未抽完的烟,投进一旁垃圾桶里,右转向她,忽然起身一把将人搂进怀中。

    林听一惊,下意识就推,“沈暮安......”

    “你说,如果我们没有分手,现在是不是会过得很幸福?”沈暮安抱紧她,截住她未说完的话。

    椅子边上没有东西,确定他没有离开,那么,她刚在里面跟沈母说的话,他都听到了?

    林听不再挣扎,只是很冷静的回答他这个问题,“可事实是我们已经结束了,现在说这个没有意义。”

    她曾经也幻想过的,若是将来跟他结婚,或许不会有很剧烈的心跳,激情,但一定可以像爸妈那样,幸幸福福的过完这一生。

    前提是,他不会出轨。

    可现实是没有如果。

    也正因为这个没如果,她才有机会遇到钟斯年,知道,原来谈恋爱还可以是这样子的,原来自己也是可以热情似火的,原来真爱一个人的是真的会很想要永远跟他在一起的,原来......

    林听甩了甩脑袋,她怎么又想起他了呢?

    他为什么总是要不知不觉地跑到她脑海里了呢?

    “为什么?”沈暮安显得很痛苦,这份痛苦通过圈在她身上的力道,还有他说话的语气,嗓音中传递,他问,“明明我们以前也很好啊,明明我对你也很不错啊,为什么他只给了你几个月就成功把我们将近三年的感情挤掉了呢?”

    还挤得一点不剩。

    为什么?

    林听稍稍想了想,“也许是他出现的时机,刚好在我最需要关怀的时候给了我足够的温暖。”

    不管后面感情怎样都改变不了,她对钟斯年的爱恋是从依赖开始的。

    只是这份依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质?

    她自己也搞不清楚,或许是站在他不厌其烦,一次次拥她入怀,柔声轻哄的时候,或许是他大晚上从床上爬起来,很不高兴却还是会出去帮她买卫生棉的时候,或许是在他每次毒舌都是在变相对她好的时候,或许是在他每次把睡得不省人事的她抱上床却君子的什么都不做的时候,又或许是她第一次做与他有关的春梦的时候。

    等等,相处

    tang几个月,他有太多另她心动的瞬间,太多让她感到窝心的瞬间,太多让她感动的忍不住热烈盈眶的瞬间,太多.....

    等她有所擦觉,想要抽回感情,及时止损却还是控制不住,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继续沦陷,直至整颗心都扑到他身上。

    想到与他有关的点滴,林听脸上忍不住扬起笑,心也忍不住泛起疼。

    她抬手使劲力气推开正抱着自己的男人,“对不起,可能.....”

161:可能我们都高估了对方对自己的感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