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结局篇,我真他妈希望自己从来没有爱过你(2/2)
作者:于一心

    “那你慢慢看,有什么需要尽管叫我,不用太客气。”任嘉禾欲离开,走两步又顿住回头看她一眼,“孕期也别熬太晚了,对身子不好。”

    “我知道的。”

    任嘉禾离开房间,走时带着任可欣一起。

    可没一会房门又被推开,门缝里露出一颗小脑袋,任可欣小声叫她,“大伯母,我可以进来吗?”

    林听点头,放下正在喝的牛奶,朝她招手,“欣欣

    找大伯母有什么事吗?”

    任可欣从开着的门缝里挤进房间,又很快地把门关上,跑向她,爬上床,跪坐在床沿边,“妈妈让我睡觉觉,我还不想睡。”

    所以把她这当做藏匿处了?

    怕她摔,林听动手把小姑娘拉进来一点,柔声问她,“欣欣为什么不想睡呢?”

    据她这几天观察,小姑娘的生活作息是很有规律的。

    “因为我还不困呐。”小姑娘给了个让她无言以对,无语反驳的回答。

    林听还在想该怎么把小姑娘劝去睡觉?小姑娘已经换了坐姿,肉肉的小手摸上她肚子,很是好奇的又扔一个让她无法言说的问题,“爸爸妈妈说大伯母肚子里有两个小宝宝,那么大伯母的小宝宝也是跟大伯父玩叠叠高才有的吗?”

    “什么是叠叠高?”林听发现自己完全跟不上小孩子的节奏。

    “就是只有爸爸跟妈妈才能一起玩的叠叠高啊。”小姑娘抬头,很甜很天真的看着她,给予进一步解释,“爸爸说只有我不跟他们一起玩叠叠高我才能有弟弟妹妹。”

    “......”再跟不上节奏也理解了,此叠叠高非彼叠叠高,只是钟逸辰对自己这么小的女儿说这种事真的合适吗?还有他们两那卅的时候都不避开小孩的呀?不然小姑娘怎么会知道?

    这么open的家风,林听表示很震惊,很无法理解。

    小姑娘见她不说话,越发好奇的盯着她,“大伯母你脸怎么红了?”

    “啊?”林听抬手摸自己的脸,红她是看不见但烫是明显的,“我刚喝了热牛奶,太热了脸就红了。”

    小姑娘眨巴着眼,一副在辨别她这话的真伪度的样子,良久,“那大伯母你还没回答我刚刚的问题呢,你的宝宝也是跟大伯父玩叠叠高才有的吗?”

    “.....”这孩子怎么就这么执着呢?林听继续红着脸,含糊其辞的点头,“欣欣听爸爸的就好。”

    怕她继续打破砂锅问到底,林听赶紧把她支出去,“好晚了大伯母肚子里的弟弟妹妹要睡觉觉了,欣欣也回去睡觉觉好不好?”

    小姑娘小嘴一瘪,明显不高兴但还是懂事的滑下床,穿上自己的小拖鞋哒哒哒往外面走,开了门又顿住回头看她,“大伯母晚安。”

    “欣欣晚安。”

    ......

    两天很快过去,林之易始终没有给她答复,而让钟逸辰帮助打点的事也提上日程。

    效率很高,当晚提,第二天就有了结果。

    隔着电话都能感受到林之易的怒火,林听把手机拿远一点,等那边凶完了才又把手机放到耳边,“你妈挨打关我什么事?她在狱里过的什么生活你又不是不知道,再说了,就你妈那脾气,同监狱的人看不惯她不是正常的吗?”

    就金书琴那副趾高气昂,骄傲的不要不要的行事作风,就算一开始没有打点她也很容易招到同狱的排斥,攻击,教训。

    曾听人说过这样一句话,监狱就是社会的缩影,你能想象到的不能想象到的都有可能在里面上演。

    “林听,算你他妈狠!”林之易气急败坏地扔下这句就挂了电话。

    从始至终没说股份的事,林听摸不准他是怎么想的,但感觉应该是会妥协,毕竟在这个世上,他也就这么一个妈。

    果然,不到晚上林之易又打电话过来,开口就是,“约个时间,找律师公证。”

    事情进展的比她想象中的快。

    林听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就明天上午,在公司会议室。”

    她就要当着众位自以为很了不起的股东的面买下他的股份。

    林之易在那端冷笑,“就这么迫不及待?”

    “省的夜长梦多。”她就这么迫不及待,迫不及待地想跟他断绝所有关系。

    她毫不掩饰对他的厌恶。

    如果他这次没有派人去抓她的话,她也不会做到这一步。

    林之易静默许久,低低笑开,“我他妈真希望从来没有爱过你。”

    从来没有喜欢过,他就不会有一开始的心软,听从妈妈的话,她现在根本没有翻身的

    机会。

    因为她根本撑不到被钟斯年带回家那天。

    “我也真希望从来没被你关注过。”因为他莫名其妙的爱,她失去最后一个至亲,也经历了这辈子都不愿再回想的惨事。

    那些日子,每每想起都是噩梦。

    像这种一边喊着我爱你,我喜欢你,一边却又不折手段伤害你的人,根本就不配叫爱,这种应该叫做变态的自以为是。

    挂了电话,林听转而给钟斯年视频通话,接的是楼心娥,互相问候,说了几句话,电话交到钟斯年手上。

    具体是放到他面前。

    今天刮了胡子,脸比昨天干净清爽,只是气色比起以前真的差太多。

    这几天,每次看到这张脸,看到他安静睡着的样子,她心里都像是被针扎似的,疼已不足以形容那种感受。

    “斯年。”即便摸到的是屏幕她也总是不厌其烦的抚摸,描绘,“林之易已经答应把股份转手给我了,事情进展的比我想象的快,但跟我心里迫不及待地想要过来见你的心情相比,几天又太漫长了些。”

    片刻停顿,扬唇笑开,“不过现在没关系了,因为我明天就可以彻底把他赶出公司了,然后差不多再过两天我就可以飞过来看你,照顾你了。”

    说到这里就有些不高兴,瘪起嘴,轻哼,“本来现在该是你迫不及待地飞回来看我,照顾我,可是啊,平时看起来尽心尽责的你,一到关键时候就掉链子,我都不能像别的妈妈那样当女王,想想还真是很生你气,很不甘心,所以你要快点好起来,不然我以后真的不让孩子们管你叫爸爸。”

    “你总这样不理我,不跟我说话,我真担心我以后会不会精分,变成整日自言自语的女神经,那样等你醒来可不许嫌弃我。”

    经过几天消化,沉淀,她依然会心疼难过,但不会像第一天那么崩溃了。

    就这一点,她自己都觉得自己特别棒。

    他不能回应,她一个人也有说不完的话,这一聊就是大半个小时,直到楼心娥进来提醒她,“孕妇长时间煲电话粥辐射大,对孩子不好,等明天我打过来。”

    林听心里是不舍得这么快就结束,但考虑到孩子,再不舍也只能接受,“那好吧,阿姨辛苦你们了。”

    “不说辛苦。”只要人能醒过来,再辛苦也是值得的,“你在那边也要照顾好自己啊,有事就使劲指使老二,别自己逞强。”

    林听浅浅勾唇,“我一直都在指使他呀。”

    从回安城,她真的是什么事都让钟逸辰帮做的,一点都不知道客气。

    “就应该这样。”这若是换做别的母亲,或许是会很不满,但楼心娥从始至终都没有过这种感觉。

    作为过来人,她自己经受过的婆婆给予的委屈太多,所以比较能理解,也知道怎么做才是对儿子最好。

    之前因为林听妈妈的事,她在面对林听的时候总是很复杂,现在这个症结解开,她心里那些复杂也就跟着消了。

    只希望自己儿子能争点气,别真把媳妇给气跑,拖跑,磨跑喽。

    挂了电话她坐在病床边椅子上,对着钟斯年说道,“年年你都听到了吧,听听现在可是很不满你躺着不起来照顾他们娘三的行为,别怪妈没提醒你,这女人的青春可是奢饰品中奢饰品,你耗不起,可别等到将来老婆孩子都跟了别人再起来后悔。”---题外话---明早起来看第二章,是时候去把我哥接回家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