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结局篇,钟斯年独白满足我自己,无进展,可看可不看(1/2)
作者:于一心
    钟斯年感觉自己做了个很长的梦,梦见一家中小型游乐场,跟家人走散的小姑娘哭兮兮的,东走西窜,看到感觉是好人的就脆生生的问,“你有没有看见我妈妈?”

    男的叫叔叔,女的叫阿姨,年轻点的就叫哥哥姐姐岑。

    而他刚好就是众多被她认作好人的人之一,小小的个子,仰着头眼巴巴的望着他,“大哥哥,你能不能带我去我妈妈?”

    不知道为什么,她的问题到他这就变了。

    那时他正是鲜衣怒马的热血少年,小丫头在他眼里就跟颗小豆芽似的,努力仰着脑袋才勉强到他大腿。

    作为一个根正苗红的军校学生,他自然不会放任不管,抱她去广播室,让工作人员播放寻找她妈妈的广播,然后还心情很不错的请她去坐了回旋转木马欢。

    小姑娘笑得很开心。

    咯咯咯的笑声忽然变成悲痛的哭声,哭声嘹亮又绝望,听进他耳朵让他心慌,心疼。

    这哭声时常跑到他梦里对他纠缠不休,尤其是在他入狱那两年,干过了同监狱里的所有人,干不过她。

    好不容易摆脱掉她的哭声,转眼又被她胆怯懦弱,忧郁隐忍的样子占据脑海,多年不曾散去。

    他像是着了魔,忍不住要关注她,忍不住要知道她过得好不好,忍不住要去看她,太多的忍不住。

    路灯下,人来人往的路上,情投意合的青春期男女,手牵着手,一路走一路笑,他们在路灯下拥抱,在家门口吻别,在校园里肆意挥洒汗水,张扬着青春。

    那是个跟他极不相符的地方。

    隔得太远,也不是他能融得进去的关系。

    音乐喧嚣,灯光流离,脱了面具,她又是另一幅面孔,天不怕地不怕,浑然不知自己早已是别人的对象。

    他真想带她走,但是不行,他只能把机会让给别人,只能一次又一次的看着她从自己视线里消失。

    他在心里喊了一遍,丫头,如果不开心就跟我走吧,你想要的我都给你。

    可也只是在心里喊而已。

    他痛恨自己的懦弱,这是个不应该在他人生出现的词。

    记忆里,他与这个词隔着整个宇宙的距离。

    可事实是,他连自断前程都不怕,坐牢都不怕,出生入死都不怕,林弹雨都不怕,唯独对她,不敢爱,不能爱,甚至连堂堂正正出现在她面前,让她看见自己都不行。

    上帝开了个玩笑,给了他一个带她回家的机会,可这个机会是用她被人百般折磨换来的,他宁可不要。

    当她被自己抱进怀里瘦的只剩下皮包骨,当她被自己带回家每日每夜不敢睡,甚至不敢独处,当他深入了解她所受到的伤害,他只想杀人。

    就算不死,那些动手伤她的人一个也别想好过。

    凭什么他恨不得捧在手心里疼的人要经历这样的遭遇?凭什么什么都没做错的她却要为他人的过错买单?

    他想倾尽所有心力的对她好,但又不想让她知道他对她好,他总在她面前装作一副很不好相处的样子,对她严苛,龟毛,冷漠,凶狠等等,基本一个坏男人该有的样子都有过,可谁又能说这装的背后不是爱呢?

    谁又能说,每次抱她,吻她的时候,不是在成全他自己呢?

    他觉得自己很卑鄙,很下流,很猥琐,可除了他自己谁又能知道,在每一次忍不住前他忍住了几千几万次?

    她每天就在他面前晃来晃去,每天晚上都毫顾忌男女之别的往他怀里钻,往他身上扑,天知道他一天要想几次,就这么要了她吧,就这么收下她吧,今晚就这样抱着她睡吧,哪怕什么都不做。

    可是不行啊,他已经在这个漩涡里挣扎了几个春秋,知道这种感觉有多难受,多痛苦,所以不能自私地把她也拉下来。

    因为,她如果痛苦他会比得不到更痛。

    因为,得而复失是比从未得到更痛千百倍的事。

    所以当擦觉到她自己的感情开始变质,他就离家出走,把她一个人扔在家里,本意是想让她习惯一个人生活,让她放下对自己的依赖,谁曾想,她竟然犯病了。

    他很后悔,也舍不得,不忍心再把她扔下。

    tag从那天起他就知道,她肯定会爱上他,这种认知让他每天都像是生活在水生火热中,既期待又想阻止,希望是自己自恋过头,判断错误。

    他能控制很多事,但控制不了让她入心,也控制不了自己入她心,放任贪念的结果就是,她不快乐,他心里也不好受。

    看着她离开,渐行渐远,他想,这一定是最后一次,最后一次允许她从自己身边走开。

    所以当他们再次走到一起,他抛下所有心理负担,握住了她,且不打算再放开,如果她将来要恨那就让她恨吧,他可以等的。

    他也真的这样做了。

    倒下去,感觉生命在流逝,他想给她打个电话,想跟她说,对不起,想说我爱你,想说我食言了,你别等我了,忘了我吧,想说,宝贝你别哭.....

    不,他不能这样做,不能让她知道自己出事了,舍不得让她痛。

183结局篇,钟斯年独白满足我自己,无进展,可看可不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