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大结局正文完(1/2)
作者:于一心
    钟斯年第一时间跑上去扶着她走,同时还训斥,“每次说都不听,肚子这么大路都要看不见了,摔了怎么办?”

    林听丝毫没有被训斥的感觉,因为他说话太温柔了,一点威胁力都没有岑。13579246810

    她咧开嘴呵呵直笑,“是你自己要大惊小怪,我走了这么多次不也没出事。”

    “出事就晚了。”

    搀着她,每一步都走得缓慢,稳妥,直到到了平地才放心,“好了,自己去客厅坐会,我再准备下就可以吃晚饭了。欢”

    下午两点多回到家,磨蹭到三点多才睡,这一睡就睡到傍晚。

    “阿姨他们不在家吗?”她这一路走来,除了他没看到任何人,连保姆都不在。

    “约会去了,晚上他们要去看歌剧。”是他特意买票把他们支出去的。

    林听哦了声,“那李阿姨呢?”

    王婶在老家开了饭馆,李阿姨是钟逸辰帮他们找的新保姆。

    “休假了。”他给放的。

    林听没话问了,只是说道,“那我帮你端菜,摆碗筷。”

    “乖乖去客厅等着,等我弄好了叫你。”钟斯年坚持不让她进餐厅厨房。

    林听半侧身仰头盯着他看了会,点头,“好吧,那我陪卡卡到院子里走走。”

    刚从上爬起来,精神百倍不需要特意坐在某个地方休息。

    钟斯年没意见,只是提醒,“穿件外套再出去。”

    “知道了。”林听已经摆着手,扶着后腰走向客厅。

    客厅里有她放在楼下的羽绒服外套,为的就是以防像现在这样,想到外面吹风散步时不需要上楼。

    穿好衣服,忍着好奇没偷偷去厨房看他在玩什么花样,直向玄关,换上雪地靴,出门呼唤,“卡卡。”

    卡卡没在室内,它自己也走不出院子,多数时候没人理会它就自己在院子里玩。

    这不,她一叫他就一溜烟地从某个角落窜出来,以狂奔的姿势跑向她,摇头摆尾的甚是欢喜。

    这是它表达喜爱的方式,也是表达开心的方式。

    听说孕期适当运动有助顺产,平时没事也不困的时候林听就会在外面走走,或是做些书上写的适合孕妇做的瑜伽,运动。

    一人一狗,她在飘着梅花香的花园里艰难的练习下蹲,卡卡就在一旁集中精力的盯着,那摸样像极了钟斯年担心她的样子,感觉整条狗都透着股紧张感。

    每次看到它这样林听都觉得很暖心,很好笑,也真的每次都会笑出来,“你别什么都听他的,他就是太大惊小怪了。”

    两年前她就知道,对钟斯年的话,卡卡视若圣旨。

    为此她曾经还笑话过钟斯年,说,“感觉你跟卡卡就是对父子,你是爹它是很听爹话的孩子,你说什么它就做什么。”

    他当时是怎么回她来着?

    他笑得一脸痞气,“如果我是爹,那你一定是娘,因为除了我它最听你的。”

    淬不及防地就撩了她一把,那会他们还不是情侣。

    恋爱后她才知道,卡卡会这么护着她,是他很早就教好的。

    在她还没来的那些岁月里,他闲得慌的时候就会把卡卡当军犬来练。

    钟斯年说很快可以就真的是很快,准备妥当出来叫她的时候,林听的日常运动都还没做完。

    被他拥着回家,整个一楼的等都关了,改而换之的是暖洋洋的烛光,从玄关一路到餐厅,每隔一小段距离就有一支被点燃的蜡烛。

    天还没全黑,但拉上厚厚的窗帘,那点朦朦胧胧的自然光线能洒进来的只有完全的一星半点,丝毫不影响烛光的氛围。

    心里隐隐有了猜测,林听偏头看他,“你这是干什么呢?”

    钟斯年淡笑不语,直把她扶到餐厅。

    偌大的餐桌上除了他自己晚餐,还有被摆成心形的正燃烧着的红蜡烛,中间铺的是娇艳欲滴的红玫瑰。

    心里的猜测又肯定了些,心脏顿时扑通扑通加速跳动,有开心,有期待,也有紧张。</

    tagp>

    手心开始冒汗。

    钟斯年把她扶到椅子上坐好,自己则站在她面前低头,垂眸注视着她,性感的喉结上下滚了好几次,菲薄的唇紧抿着,林听第一次在他脸上看到了难为情,不好意思,甚至可以说是害羞这种神色。

    等了大半分钟才等到他开口,醇厚磁性的嗓音,说的是,“早去年我就想过,等出差回来要给你一场什么样的求婚仪式?当时我想的是要很盛大,很浪漫,要满足女孩子的少女心,公主心,醒来的这一个多月我也总是在想,到底什么样的求婚仪式会让你动心?梦幻的,还是盛大的,或是特别特别浪漫的,亦或是高调到人尽皆知的,我想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像现在这样,简单,朴实到只有我们两个人在场,只有我自己给你做的饭菜,就像我们未来的日子,除了至亲就只有你我两个,或许没有很多浪漫,没有时时刻刻的激情,但一定有爱,有真心,有实意。”

    父母与子女就是场渐行渐远的分,最后陪自己最长最久的是另一半,浪漫与激情会随着时间慢慢脱色,到了一定年龄就不会在像年轻人那样热情似火,唯有爱与真心实意是幸福的保证。

    她这一生所求不多,就想找一个真心实意爱自己的人,像父母那样一生一世一双人。

    心里的感觉难以形容,但高兴,幸福是必然,林听抬眸盯着他,眼眶都忍不住泛红。

    钟斯年单膝跪地,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戒指,举到她面前,“听听,你愿意嫁给我吗?我想要跟你一起迎接往后的每一个清晨,每一个日落。”

    林听咬着唇,喉咙哽得厉害,盯着他的杏眸也因为积在眼眶里的眼泪变得模糊。

    她不说话,钟斯年是很紧张的,哪怕他知道她不会拒绝,可没听到她肯定的答复,他心里就无法安定,觉得每秒都格外漫长。

    “愿意吗?”她不说,他又问了个半句。

    林听含着泪花连连点头,一开口就是极度哽咽的,“我愿意。”

    这是毫无悬念的事,她等了好久了,想嫁给他好久了,这个曾一度以为不会再有交集,一度以为自己会彻底失去的男人。

    她很早很早的时候就做好了要当他新娘,要跟他共度一生的准备。

    钟斯年心安了,俊脸是毫不掩饰的欣喜,激动,把戒指套进她手指,起身捧着她脑袋,给她一个长长的热吻,把自己的激动,欣喜,满腔热血,满心爱恋都以这样的方式让她知道。

    末了低着她额头哑着声说,“宝贝,我很高兴,很幸福。”

    “我也是。”这份幸福是他给的,也只有他给的才是她最想要的。

    人生苦短,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相信妈妈在天之灵也会理解她,原谅她,如果不能,就当未来几十年是她偷的,什么样的惩罚她都接受。

    “好了。”钟斯年起身,把她转向餐桌,“先吃晚餐,等下该冷了。”

    为庆祝求婚成功钟斯年还倒了两杯红酒,少的给她,“象征性的喝一小口就可以了。”

    孕妇喝酒对胎儿不好。

    林听自己也知道,碰了下杯就抿一小口,即便再怎么意犹未尽也不会贪。

    孕期越往后食量越大,现在的她吃牛排要吃大份,末了还能再吃块小蛋糕。

    边吃边抬眸看对面的人,嘴角始终保持着弯弯的弧度,心情好,就这样普普通通的坐在一起吃饭也是甜蜜蜜的。

    柔和的烛光下,女人的笑脸很美,很暖。

    晚餐后钟斯年要善后,保姆休假了,他不可能把残局留到楼心娥回来收拾。

    林听也会帮助收盘子,等他洗完她就收蜡烛,收桌子。

    生活只有落实到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些细碎的琐事才算得上是真正的生活,两个人在一起,这些琐事不能理所当然的扔给另一方,自己像个女王,或是帝王那样指点江山,自顾享受。

    那样的日子过不了多久就会变质,即便有幸福绝大多数也只是单方面的。

    收拾好两人会手指紧扣地到外面散步,这项日常一直到他们白发苍苍,老得走不动路才结束。

    路灯下的两个影子从年轻时的挺拔,到老年后的佝偻,路边的树木成长了,也有死去被换成新的,花草换了一波又一波,连路灯都更新好几代,唯一不变的就是

    ,身边的人依然待自己如初。

    .....

    前一天晚上求婚,第二天一大早就去领证,到的时候民政局都还没上班,有的只是给他们办证的某领导。

    钟斯年昨晚打了电话说自己会在今天早上上班前来,让他行个方便,派个工作人员给他们办理,没想到这位领导竟然会自己过来。

    不用排队,按照流程走下来很快,加上跟领导寒暄,道谢的时间,半个小时两人就拿着结婚证书走出民政局,

    从此以后他们就是真真正正的夫妻。

    特意挑在上班前过来,一是免去排队的麻烦,二来也是不想引起太多人关注,毕竟林听现在的肚子也大了,太多的关注对她而言从来都不是好事。

    上了车,隔断外面的人来人往,林听把两本结婚证并靠在一起,再把钟斯年的手拉过来与自己十指紧扣,然后用手机拍了张照片。

    只露手不露脸的,她要用来发微博,跟那些支持自己的朋友分享自己的喜悦,露脸的她要发朋友圈,广而告之所有朋友,她结婚了。

    嗯,她微信的朋友都是他认识的,也都是关系比较好的。

    对她这种行为,钟斯年自是乐见其成,她前一秒发他后一秒就点赞,并评论,“老婆,余生多指教。”

    随后也从自己的手机相册里找出几张图,从去年刚恋爱时的合照到现在的,发出他人生中的第一条朋友圈,没有太多言语,就最简单直接的两个字,“吾妻。”

    林听先回复他的评论,一课红艳艳的爱心,然后也给他的点赞,末了觉得自己很幼稚,明明很就在身边还跑到网络上秀。

    难为他竟然也配合着一起幼稚。

    消息刚发出就收到朋友们的点赞,祝福,两人默契的给了一个很官方的统一回复,“祝福已收到,谢谢大家。”

    抬眸相视一笑。

    她想,自己的眼睛一定冒着很多很多的粉红色泡泡,因为她心里早已绽放无数朵娇艳的鲜花。

    “媳妇。”钟斯年叫她,随即又哄着,“叫声老公听听。”

    最开始她连名带姓的叫他钟斯年,恋爱后被他诱哄着叫斯年,现在真的是夫妻了,他想听她叫自己老公。

    俏脸笑得甜蜜,林听抿着唇,小半响才开口,“老公。”

    声音很低,加上害羞,听起来很娇。

    喉结上下滑动,钟斯年倾身过来,抱着她就吻下去。

    林听闭上眼,启唇给予回应。

    如果现在有人要问她幸福什么?她一定会说,幸福就是嫁给自己最想嫁的人,娶到自己最想娶的人。

    结婚是喜事,尚未办婚礼,但领了证,一家人总归还是要聚在一起庆祝的。

    钟斯年定了包间,宴请家里所有人,包括二叔一家。

    两人能够排除心结喜结连理,每个人都由衷的欣慰,高兴,席间自然免不了被祝福,也免不了收点礼。

    从二叔二婶,到小叔子,再到公公婆婆,不同身份,不同性格,送的礼也有很大区别,比如楼心娥送的手镯,“这是我当年出嫁时我母亲给我的,两对玉镯子,搁在现在也不算什么稀奇东西,但我就想把它们留给自己的儿媳妇,跟小禾一样,我也希望你会喜欢。”

    而作为父亲的钟启合走实际路线,送钱。

    作为另一个公公,威廉走的浪漫路线。

    总之,不管是送什么,林听开始都是不好意思接的,尤其是钟启合的钱,但还是耐不住大家坚持,加上钟斯年也让收着,最终是全都收了下来。

    除了收礼缓解稍觉得尴尬,晚宴整体还是很温馨,很愉快。

    孕期,钟斯年对事很克制,到了七个多月后,老婆没有需求,他自己就算是再怎么想也会忍住,毕竟月份大了,要是弄出点什么问题可就不好了。

    于是乎.....

    晚宴后回到家,回到房,洗洗干净,按摩完毕,闲事皆已做完,躺上,林听等了好几分钟也只等到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老婆,晚安。”

    就这样?

    今天好歹是结婚呐。<

    /p>

    她有点不甘心,觉得这婚接得不够完整,于是,移动身子凑近他,滑嫩的小手轻车熟路地钻进他睡袍,摸上他胸膛,吐气如丝的唤,“老公......”

    延长尾音,带着撒娇的意味。

    身体一绷,钟斯年故作不知的问,“怎么了?”

    “我们今天领证结婚了。”这搁在古代是要洞房的,虽然他们老早就把这件事做了。

    钟斯年嗯了声,“我知道啊,晚上不还为这个请家里人吃饭了吗。”

    都暗示这么明显了,以他的智商不可能不知道。

    睡都睡这么久了,她也不跟他装,贴着他胸膛的手往外扒,直接把他睡袍扒开,唇凑上去吻住他的,使尽自己从他这学会的所有技巧,撩他。

    不用她撩,钟斯年自己都想,只是顾虑到她肚子里的孩子,临近预产期,一不小心就可能会有羊水突破,早产的危险。

    他不能让这种事发生却也还是满足她想要的完整,也是满足自己想要的完整,不过是用的另一种方式。

    那种林听从未体验过的,羞羞羞的方式。

    孕期进入最后一个月的时候,钟斯年给孩子取的名字,如果全都写下来,保守估计得写满五张纸。

    这还不算,他彻底康复后,除了第一天请朋友火锅,第二天陪她逛街加求婚,第三天结婚,后面剩下的每一天他都是不间断的往家里搬东西,大到婴儿,小到奶嘴,不管刚出生的孩子用不得用上,只要看到好的,觉得孩子会喜欢的,可能会用得上的,统统买回家,买回家,买回家!!!

    婴儿房设立在他们卧室旁边,就是林听刚进南风时住的不亚于主卧的房间,那么宽敞的空间硬是被他填出拥挤感。

    除了,他还在分出一半给孩子弄了个游乐区,各种各样的玩具用收纳箱装好,满满当当装了五个箱子。

    这还不够,他还要看,还要买。

    开始林听跟他一起挑,一起买,最后她觉得他疯了。

    在他又一次下班回来带着婴儿用品后,林听对楼心娥说道,“妈,你看他简直是魔怔了。”

    刚出生的小婴儿哪用得了这么多东西啊。

    楼心娥对钟斯年这种行为也是无语,但还是对着儿媳妇笑着说道,“不管他,反正他钱多,这也是他爱孩子的表现。”

    他爱孩子毋庸置疑,可是......

    林听一个人在婴儿房里坐了差不多二十分钟,然后去书房找他,一进门就听见他在跟人讲电话。

    听见开门声,钟斯年抬头看向门口,见着来人扬眉一笑,接着对着电话里的人说道,“就这样,你只要保证我孩子一出生就能喝到安全无害的奶粉的就可以了。”

    钟斯年醒来不久就让人研究各大品牌奶粉,结论出来后他亲自奶粉生产商,高价优质奶粉,钱给得够多,要求只有一个,每一罐流到他家的奶粉都要通过他的人检测,确定无害才可以。

    有关问题奶粉的报道层出不穷,这个问题林听也很在意,心里那点小情绪在听到他电话内容后顿时消散,忙走到他身边问,“怎么样?奶粉出来吗?”

    “正在检测。”钟斯年把她拉到自己腿上坐下,“刚刚怎么闷闷不乐的?”

    她一开门他就看到了,情绪不对劲。

    林听微低下头,垂眸盯着自己的大肚子,否认,“没有。”

    她总不好意思告诉他,她有点吃自己孩子的醋。

    钟斯年垂眸盯着她,想了小半响,“是不是觉得我冷落你了?”

    身体完全康复后,他要上班,要布置婴儿房,每天分给她的时间确实是没之前那么多。

    但大多数他布置婴儿房的时候她也都是在场的,有时还会发表下自己的见解。

    林听闻言抬眸看他一眼又低下去,还是那句,“没有。”

    还不愿意说?

    凤眸盯着她看了好一会,心中了然,扶着她起身,“不早了,我们睡觉去。”

    如果猜的没错,她这是想太多,吃味了。

    该准备的东西都已准备齐全,这

    天晚上后钟斯年专心陪老婆的时间慢慢变多,到预产期进入前十倒计时后,他连公司都不去了,几乎是全天候的守着自己妻子。

    实际临盆比预产期早了五天,第一次阵痛来临是在入梦的深更半夜,被痛醒的林听没有惊扰身边的人,因为只痛了一会就没什么感觉了,但她也不敢在继续睡,睁眼盯着黑漆漆的天花板,默默记下疼痛次数,反复到六次的时候她确定自己是要生了。

    慌慌张张地叫身边的人,“斯年,老公。”

    钟斯年立即睁开眼睛,“怎么了?”

    阵痛已过,林听边坐起来边应答,“肚子疼,应该是要生了。”

    开灯,下,穿衣,不到一分钟又迅速帮她换衣服,随后把人从抱起就走,“别怕啊,我们马上去医院。”

    步履很稳,也很快。

    特意绕道楼心娥跟威廉的房间,用脚踢门,“妈,ue,听听要生了,我先送她医院,辛苦你等会起来给她做点吃的。”

    研究过这方面的知识,知道第一次生孩子的女人从阵痛到生,一般需要十个小时左右,而阵痛会消耗掉产妇大量精力,所以选择顺产的产妇可以在阵痛还不是很严重的时候吃点东西,补充体力。

    现在起来煮,送到医院差不多要一个小时,按照掌握的情况判断,一个小时后阵痛还不算特别严重。

    当然,这仅仅是理论上的,具体还是要根据个人体质判定。

    确定里面的人已听见,不耽误一分一秒,钟斯年抱着人就转身直走向楼梯,下楼,林听双手勾着他脖颈,盯着他沉稳的俊脸,开口说道,“其实我现在是可以自己走的。”

    刚刚痛的时候是蛮疼,现在阵痛暂停了,她感觉跟前几天没什么区别。

    “我抱着你走得快些。”她自己走行动缓慢不是问题,问题怕她走着走着又疼。

    别看他表面上很稳,这个时候有能分析理论知识,事实上他心里是兵荒马乱的紧张,害怕。

    到了玄关,林听提醒他换鞋,自己则顺手取下早几天就挂在玄关上的待产包。

    深更半夜,一路畅通无阻,空荡宽敞的公路,连红绿灯都不需要等。

    在车上林听又痛了好几次,未免发出声音打扰让开车的他分神,她基本上是努力忍着,实在忍不住的就会哼。

    等顺利抵达医院的时候,林听已经疼出了汗。

    钟斯年抱着她直奔向待产楼,丰自明事先普及过,晚上值班的妇产科医生都在那边。

    给林听做检查的是个男医生,前面摸肚子这些钟斯年忍得住,但当听到他让自己媳妇脱裤子的时候他忍不了了,“为什么要脱裤子,现在又没到生的时候。”

    不仅是他,林听也懵了,连痛都暂时忘了,直愣愣的盯着他们两,心想,她宁愿憋着也不愿意把自己的私密处暴露在一个陌生男人面前,即便他是个医生。

    男医生直身看着钟斯年严肃的脸,感受从对方身上散发出的强大气场,心里很是无奈,“不脱裤子我没法判断产妇开了几指,是不是真的要生。”

    外部检查只能是初诊,具体还是要深入检查才能确定。

    “那要怎么检查?”她有了解过,生孩子是有几指这个说话,但具体几指是什么?怎么判断?她真的一点不懂啊。

    这个问题,在医护人员看来就是学术相关,说出来也没什么难以启齿,但是.....

    此时此刻男医生表示很有压力。

    就这么一会,林听肚子又通了,且是痛得很厉害,忍不住低叫出声,脸都跟着扭曲。

    钟斯年立刻蹲下去半抱着她,帮她顺肚子,末了看着还怵在一旁的男医生不耐烦的吼道,“你们值晚班的没有女医生吗?”

    “有一个,正在查房。”住在这层楼的都是产妇,其中不乏要生孩子的,医生每个段时间就会过去询问情况,给她们做个检查。

    “你去换她过来,就说是你们院子的意思。”院长是丰自明父亲,这点小要求他断不会拒绝。

    都这个时候了,他不介意再多仗势欺人一次。

    且不说两人在安城都是很有名气的人物,单是他们来医院做了那么多次检查,就算钟斯年不说,产科

    里的所有医生也都知道他们跟丰家的关系。

    男医生惹不起,也不敢怠慢,只能顺从的出去把正在查房的女医生换过来。

    从事一份与女性私密处相关的工作,像这种待遇,他早已习以为常。

    换了女医生,再不好意思也还是要脱,当知道判断开几指的方法后,林听心里一万个庆幸,幸好刚刚没有让那个男医生检查。

    不是她歧视从事妇产科的男医生,而是她自己无法接受,甚至连女医生她都不太愿意,只不过要生孩子,没有办法。

    而钟斯年站在边上脸都黑了,浑身透出的气场,冷得要把开着暖气的房间冻成冰。

    然而,对于顺产而言,这只是个开始。

    他再不乐意也必须得接受。

    第一次检查,只开一指,初步估计,快的话明天中午,慢则要等到下午才能生。

    住进待产室,医生一番嘱咐,末了还是硬着头皮提醒他们要去办理住院手续,缴生孩子的费用。

    钟斯年不放心把她一个人留在病房里,于是说道,“等一个小时后,我家里人过来了就去缴。”

    天亮前林听在钟斯年的哄,喂下吃饭,吃水果,巧克力,天亮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她已被阵痛磨得连水都不想喝了。

189大结局正文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