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番外,医见误终生4(1/2)
作者:于一心
    居家棉服换成漂亮裙子,披散的头发也扎成今年流行的半丸子头,肤白貌美,满脸胶原蛋白也不需要费心化妆,擦点防晒霜,抹点唇蜜,再描个眉,半素颜,清清爽爽的自我感觉很好。13579246810

    出门时妈妈说让司机送,她本想拒绝,但为了不让父母担心还是欣然接受。

    妹妹在她身后喊,“姐,回来的时候买份我最爱的那家店的蛋糕。”

    凌楚翘背对着抬手比了个k的手势,“没问题。”

    上车,吩咐司机,“去协和医院,路过水果店的时候停一下车我买点水果。”

    打着给同学看病的幌子,戏也要做的全套。

    “好的小姐。”司机启动引擎开车上路逼。

    路过水果店凌楚翘买了两份水果,一份送给顺便去看望的滚楼梯学弟,一份当然是送给她的丰医生。

    到医院两点一刻,支走家里司机,她提着两个果篮,先去探望滚楼梯学弟再去找丰自明。

    这样可以显得不那么刻意。

    跟学弟聊了会,除了最初几句是询问他的伤,后面基本都是在打听丰自明的事,因为学弟一开始就主动提及,丰自明每天都会到他这查房。

    本来就是顺便,不熟也没什么兴趣,凌楚翘没在学弟病房里呆多久就提着另一个果篮去办公室找丰自明去了。

    事先打听得请清清楚楚,去时熟门熟路。

    医生办公室门是开的,她在距离门口几步之遥的地方停下来,整理裙子,又拿出现手机打开相机检查仪容,确定无误才抱着有些紧张的心情,走过去,抬手,在开着的门上敲了两下。

    目光在办公室里转了几圈,没看到自己想找的人。

    办公室里的医生听见敲门转过头来看她,“你好,请问是要找哪位医生?”

    她手里拿着果篮,加上他此时的神色,明眼人都看的出来他不是来看病的。

    凌楚翘收回四处寻找的目光,看向问话医生,牵起唇角微微一笑,“我找丰自明丰医生,请问他今天有上班吗?”

    刚刚学弟说过的,中午的时候他还去查过房,可他现在却不在办公室里。

    “你找他有什么事吗?”对方不答反问,“你是他亲人还是......”

    还是什么呢?猜不着也就不明说。

    凌楚翘很想说,我是他女朋友,但心里清楚这样会招人反感,于是腼腆的笑了笑说道,“他曾帮助过我,我今天是过来道谢的。”

    “这样啊。”对方了然,你杨唇笑了笑,“丰医生刚进手术室了,一时半会儿出不来,你要不把东西放到他办公桌上,有什么话告诉我们转告他也行,或者,如果你不忙也可以等等他。”

    “大概要多久才能出来?”等或不等要先知道时间才能决定。

    “刚进去一会儿,具体说不准,保守估计应该是要两三个小时。”

    除了家人她还从来没有等谁超过半个小时过,两三个小时于她很漫长,但也不是不能接受。

    凌楚翘想了想决定,“周末没事我等他出来吧。”

    好不容易才找到人,大热天跑这么一趟没见着人就走,实在是不甘心得很。

    医生手指向办公室内的某张办公桌,“时间很长,你坐到丰医生的办公位置上等吧,但别动他东西。”

    凌楚翘礼貌的点点头,“谢谢,我不会动的。”

    这一等就等到了晚饭时间,办公室里的医生轮流出去吃饭,凌楚翘肚子也饿,咕咕响了几声,她手摸着肚子,很想出去买饭吃,但又怕走了会错过他,于是选择坚持等下去。

    期间从果篮里拿出根香蕉剥开了吃,还热情的问办公室里的值班医生,“那个医生你饿不饿,来吃点水果吧。”

    对方是个中年男士,闻言侧身看她,“谢谢不用了我等一下就出去吃饭。”

    等晚班医生来他就要下班了。

    凌楚翘也不勉强,只是边吃边打听,她也不直说丰自明,就问些医生的工作,时间等这些稀松平常的事。

    最后知道,医生工作时间基本没有规律,做手术十几小时不吃饭都是常事,半夜

    tag睡着被叫到医院是常事,休假被叫回上班也是常事,简单概括就是随时待命。
193番外,医见误终生4(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