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 202:番外,医见误终生13(二更5千)(1/2)
作者:于一心
    凌楚翘直定定地看着他,回想过去19年,爸爸好像是真的没骗过她,加上他现在也是一脸真诚,于是......

    “他很好的。”她信了,“你也见过的,就是,就是,协和医院的那个丰医生。撄”

    凌浩楠脸色一沉,“就是那天早上帮你做检查的那个?”

    “嗯。”闺女连连点头。

    那天早上撞见那一幕,得知两人夜里共宿一室后,他就私下调查过,那是协和医疗机构的懂事,丰家现任掌权人的独子,现今25岁,已是在读博士,小学跟初高中都有跳级经历,是妥妥的学霸,人品方面,据目前所知是挺不错,有身为医护人员的责任心,仁爱心,医术在年轻一辈里算是佼佼者,加以磨练将来定能成为整个行业的顶尖人物,性格方面,对病人是很有耐性,很体贴,但论整体,有不足但不至于难以接受,总结起来就是还行,凑合,而感情方面,目光是空窗,私生活也还算干净,但是....偿.

    凌浩楠紧皱着眉,“他不适合你。”

    “为什么?”凌楚翘立刻就激动了,“为什么不适合?是人品不好还是什么不好?爸爸刚刚还说只要人好你是不反对的。”

    “他对你不真心。”简单来说,“他不爱你。”

    说什么爱?

    连喜欢都没有,顶多就是第一印象还不错。

    凌楚翘的激动顿时蔫了,“我现在属于暗恋,没开始追,也没告诉他自己对他的感情,爱不爱可不是现在说了算。”

    说的好像她追别人就会接受,就会爱一样。

    “感情里女生太主动不好。”凌浩楠说道,“就算追到对方也不一定会珍惜,不一定是为爱情。”

    大多数男人,爱情跟性是可以分开的。

    还没开始就被否认,凌楚翘承认,她心里被打击到了,还不服气,“都没试过怎么知道?难道在爸爸心里,我就这么没有魅力么?”

    从小到大追她的男生多不胜数,她对自己很有信心,“他最后一定会拜倒在我石榴裙下。”

    傻姑娘,就算拜倒在你裙下也不一定是爱啊......

    世上像你老爸这么自觉的男人可不多。

    “第一次对一个男生心动,如果没争取就放弃了,那这一定会成为我这辈子关于爱情这一块最大的遗憾,心结,所以.....”凌楚翘看着自己的父亲,语气,神态都格外坚定,“爸爸,你不能这么残忍的扼杀我对爱情的向往,我宁愿接受失败,也不允许自己还没开始就退缩,前者撑死不过是心痛一场,难受一场,总会有痊愈的一天,而后者,我肯定那种遗憾会伴随一生,而我不喜欢让自己后悔,也不希望自己的将来每每想起这个人,这段情,心里都有这种声音存在,如果当初怎么怎么样。”

    爱要尽兴,就算最后失败了,她也希望自己将来回想起来是毫无遗憾的,问心无愧的。

    可是,人生呐,漫漫长路,谁又能事事料定,事事肯定呢?

    每一段以失败告终的爱情,总有一方或双方是留有遗憾,问心有愧的。

    诚如丰自明那晚在车里放的歌的歌词所言,情爱里无智者。

    沾上了想要全身而退太难,若不能相爱到老,那么两个人中,至少有一个人会遍体鳞伤。

    凌浩楠看她这样子,多半是一头钻进去了,同不同意都已经开始了,别人家的儿子他不在乎,只希望受伤害的不是自己的宝贝金蛋。

    不过以目前情况来看,自己家宝贝女儿受伤的几率比较大。

    头痛,凌浩楠抬手揉捏眉心,“能跟爸爸说说你们的故事?为什么会喜欢他吗?”

    认识二十五天,加上住院那天他的几次查房,他们见过的次数一双手都数不完,就这样能有什么故事可言?

    凌楚翘把自己出遇丰自明,那晚再遇丰自明的经过跟爸爸说了一遍,特意跳过自己出去医院找他,一起吃饭又被他扔在路边那段,其余的,包括自己主动缠着他,让他陪睡的事都详细说了一遍,末了,“至于为什么喜欢?我也不知道啊,反正就是很喜欢,很想跟他在一起。”

    青春时期,喜欢一个人的理由大多简单,而她对他,第一眼惊艳于颜值,第二眼惊艳于认真,第三眼惊艳于担当,第三,第四,基本就钟情了,后面一个晚上相处,莫名动心了,然后就确定了。

    说不上具体是因为什么,就是很想他,非常非常想。

    她这种在凌浩楠看来并不算爱,只是懵懵懂懂的心动,可偏生就是这种懵懂最折磨人,因为它会引导着你,让你不断去探索,挖掘,品味,感受,继而一发不可收拾。

    这份好奇不是你想要阻止就能阻止得了的。

    父女两聊到保姆叫吃晚饭才结束。

    没有明确同意,但凌楚翘知道,爸爸不会阻止自己,所以她最后提出一个问题,“爸,无论成败我都想自己体会,你别去找他。”

    她还不知道丰自明的身份,以为他就是个家境不错的小医生,很怕爸爸会像电视里演的那样,拿钱侮辱他。

    对,那种行为在她看来就是***裸的侮辱。

    他那样的人一定会承受不住,虽没怎么相处,但感觉,他是很清高,很有骨气的那种男人。

    一想到明天就可以毫无顾忌的去找他,凌楚翘心里就美滋滋的,做梦都是甜蜜蜜的,笑逐颜开。

    浑然不知自己的父母为她这个问题失眠伴宿。

    为防万一,凌浩楠还让周素素找机会向她普及性知识,巩固她的自我保护意识。

    ......

    第二天凌楚翘是迫不及待地想要去协和找丰自明,奈何白天有课,中午时间太短,只能一退再退的把时间挪到下午放学后。

    想着时间充足,可以约他吃个晚饭,散散步,或是看场电影。

    然而,她的车还没开出校门就先看见了他。

    还是那晚开的那辆宾利,特别显眼的停在校外路边,他站在校门这边,半倚着副驾驶车门,双手插进裤兜,一身熨烫的一丝不苟的白色衬衫,长身玉立,芝兰玉树。

    她顿觉惊喜,可这惊喜还不到两秒就转化为浓浓的醋意,连带着车速都慢了下来,停了下来。

    他对着她这个方向微笑,笑意暖暖,但却不是因为她,那个让他不辞辛苦过来接的女人,那个踩着高跟,踩着小步跑向他的女人,正是当初让她专心学业,不要妄想不切实际的校医,黎美箐。

    他帮她打开车门,等她上车又关上,最后自己绕道驾驶座,开门上车。

    想到那晚问他是不是有心上人的情形,凌楚翘只觉得心里酸的要冒泡,想到在学校里看到的,那个姓黎的女人跟某老师亲近的画面,又觉得心里气得要冒烟。

    直觉告诉她,姓黎的就是他喜欢的那个女人,直觉跟所见所闻还告诉她,姓黎的是个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的绿茶婊。

    什么眼光,什么审美才会看上这种女人?

    接盘侠有那么好玩么?

    握着方向盘的双手越收越紧,目光死死盯着,看着他的车辆移动,刹那间脑海里突然冒出个很疯狂的想法,撞上去,破坏他们今晚的约会。

    这个想法冒出头,还没经大脑过滤,脚已踩下去.....

    一阵刺耳声响,车子直直开了过去.....

    千钧一发间,她还是打转了方向盘,只别了下便与他的车擦身而过,然后单手伸出半开的车窗,对着驾驶座上的男人竖中指。

    车速很快,只匆匆两眼,但却足以让丰自明看清她的样貌。

202 202:番外,医见误终生13(二更5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