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 220:医见误终生31(6千)(1/2)
作者:于一心
    走在走廊上,视线里出现两道穿白大褂的身影,其中有一个正是她今天要找的丰自明,他们刚从病房里出来,在门口与送他们出门的病人家属说话。

    距离稍远,她听不清他们具体说了什么,但偶尔会有几句传进耳中,尤其病人家属不断重复的谢谢,还有那发自内心的感激表情,在她耳里,眼里甚是清晰撄。

    第一天,她就见过他医治病人时专注认真的样子,但像现在这样,跟病人家属沟通却是除她那次住院以外的第一次。

    他眉眼带笑,脸上笼罩着温柔亲和的光,漆黑的眼睛因这光芒闪闪发亮,满脸都是对待病人家属的真诚,谦和;她也曾无数次的得到过他的温柔,耐心,但感觉是与此时不同的。

    或许是因为他现在是在工作的缘故,她觉得他现在像个天使偿。

    而在她面前,她觉得他只是个长得特别帅的凡人cc,因为他温柔之余也会对她发脾气,甚至是大吼大叫的凶她。

    凌楚翘定住脚步,直愣愣的看着他,发现自己对他的喜欢非但没因这差别减少,反而是越发深入浓烈。

    身边的同事看见了她,待与病人家属说完话,关上房门,用胳膊捅了捅他,调笑着提醒,“你女朋友来了。”

    凌楚翘在医院住了一天一夜,科室里所有同事都知道她,也见过她。

    “.....”丰自明一愣,一时没反应过来,这女朋友是何许人也?但也只是两秒而已,他抬眸看眼同事,顺着他的目光扭头。

    在他看过来,四目相对时,凌楚翘眸光一闪,觉得心跳得快要飞出来。

    时间仿佛是静止了,待她反应过来欲走向他时,他已先几秒迈开步伐,不过却不是走向她。

    耳中传来他与同事的对话。

    “就这么走了,你都不用跟人家说会话的?”

    “还剩六间,先把房查完。”

    “房我一个人查也没有问题的。”

    “没必要。”公私需分明。

    凌楚翘:“......”

    这情形,这态度,她都不知道自己该跟上去,还是该静静的等,又或者离开医院?

    她僵在原地,看他进进出出,出出进进,每一间病房都会有家属相送,道谢,而他的态度一如方才温柔亲和,唯一不同的事,他再没有回头看过她。

    丰自明查完最后一间病房,走出门与家属告别时,余光里的走廊已经没有那道等待的身影。

    他很快结束与病人家属的对话,与同事一起返回办公室。

    一进门就有同事对他说,“丰医生,刚刚你女朋友来过了,没等到你,放了东西在你办公桌上就先走了。”

    丰自明脚步微顿,哦了声,大步走向自己的办公桌,电脑前放着的,是折叠整齐的,第一次见面时,他送给凌楚翘擦汗的手帕。

    脑海里自动回想起那天的情形,她大汗淋漓的样子,气喘吁吁的样子,试图帮他擦汗的样子,紧跟着他的样子,还有那句自信满满的,“我一定会找到你,把它还给你的。”

    那时他只当她是个花痴,没放在心上,而今......

    他握紧手里的手帕,抬头看向方才在办公室里的同事,“她走多久了?”

    “十几分钟吧。”

    伴着同事这句回复,他转身走出办公室,只留下一句,“我出去一趟。”

    从办公室追出大楼,再到专供前来探病或办事人员享用的露天停车场,丰自明错过了,没有看到那道清丽的身影。

    他给她打电话,结果,你所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她把他给拉黑了,连微信也一同删除。

    后来很长一段时间,她都像是从他的世界里消失一样,就连去学校都没遇见她,再后来听说,她期末后跟凌夫人,还有她家妹妹去热带旅行了,直到过年前三天才回安城。

    她放假在家,年后走亲串门忙忙碌碌,而他的工作,连春节都没有假期,注定不能像别人那样,有很多的闲暇时间。

    不过他曾在春节后的某个轮休日见过她,在大马上,她在追一个抢了老太太钱包的小贼,用靴子砸人家后脑勺,追上后又把人撂到地上揍了一顿。

    如果不是医院打电话过来说,发生一起连环车祸,急需医生让他速回,他那天会下车叫住她,帮她买双鞋,帮她处理脚底可能被砂石磨出的小伤口,然后好好跟她聊聊。

    那天在医院他并没有晾着她的意思,他只是想要平复下情绪,想要等查完房,有足够多的时间跟她沟通。

    然,事实证明了,这个世上没有人会一直站在原地等你。

    .....

    开学前,凌楚翘所在的宿舍里发生一件超乎她们接受能力的事,苏青叶怀孕了。

    故事非常现实,女大学生与刚参加工作不久的男人的爱情故事,结局,毫无经济基础,也并不想过早步入婚姻的男人,在得知自己女朋友怀孕后,很没良心的选择分手,并打了两千块打胎费,调理费到女友卡上。

    不是什么光彩的事,不敢告诉父母,自己也没有能力,苏青叶是走投无路才找上凌楚翘,借钱,然后想要她陪自己去医院做人流。

    为此,苏青叶特意于开学前一周从老家来到安城。

    凌楚翘亲自去火车站接的人,带她去自己事先订好的酒店,两个姑娘,坐在一起就这个问题聊了一个下午。

    哭过,骂过,最后还是要认命的接受这个现实。

    第二天,凌楚翘就带苏青叶去了医院,在这个问题上,两人起始是有分歧的,因为没钱,苏青叶想找小诊所,而凌楚翘则认为,这事必须得找个靠谱的医院,靠谱的医生,确保万无一失,以免影响以后生育。

    对她来说,钱从来都不是问题,当然这话她是没有说出来的。

    最终,她们去了协和。

    对于医院,凌楚翘了解不多,选择协和,最主要的原因,它是安城公认的头牌,无论是设备,还是医务人员都是高标配。

    一系列检查,最后排队等待人流。

    是的,没看错,就是排队等待,若不是亲眼所见,凌楚翘难以相信,每天接受人流手术的人会有这么多。

    连进手术室都要排,要等,更别说还有人流后来医院复查的,消炎的,走廊上,坐着的,有男友或老公陪的,也有像她们这种,朋友陪的,有看起来二三十多岁的,也有看起来比她们还要小的。

    凌楚翘承认,她被吓到了。

    手术大门推开,从里面走出刚刚做完手术的女人,一张脸毫无血色的惨白,整个人虚弱的,连走路都需要搀扶。

    苏青叶抓紧她的手,“楚楚,我害怕。”

    她也怕啊,可还是要安慰身边的人,“没事的,我们做的是最好的,医生说无痛,也不影响身体,休息几天就好了。”

    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只能把医生的话搬出来。

    “下一位苏青叶,请问谁是苏青叶。”有护士拿着本子出来。

    苏青叶松开凌楚翘,颤颤巍巍的起身,额头布了层冷汗,“是,是我。”

    “跟我进来吧。”护士转身进手术室。

    凌楚翘跟着起身,抱抱身子发颤的朋友,“不怕,我在外面等你。”

    同一时间,协和外科办公室。

    一名中年男医生,气喘吁吁地跑办公室叫丰自明,“丰医生你跟我出来一下。”

    在医院,丰自明虽是太子爷,但却自愿跟普通学员一样,凡事遵从医院的规章制度,平日里为人也很随和,工作认真,医术也在线,时间久了,科室里的同事也就不再像开始那样,小心谨慎的把他当太子供着,哄着。

    正在写东西的丰自明闻言停笔,抬头,随后在对方焦急地招手催促中起身,出门。

    到了外面,左右看看没人,对方劈头盖脸就是一句,“我刚看到你女朋友在女产科那边排队做人流。”

    在科室里,能被称作他女朋友的也就只有凌楚翘一个。

    “......”五雷轰顶,丰自明整个都劈懵了,反应过来仍是不可置信的,以为自己听错了,“你刚刚说什么?谁在做人流?”
220 220:医见误终生31(6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