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244:医见误终生55(1/2)
作者:于一心
    丰自明俯身在她额头落下一吻,“放宽心,我去开门。”

    说着起身,把陪护床的衣服收进去盆子里,迈步走向病房门口,拉开被敲得咚咚响的房门。

    “凌叔叔。”恭敬叫人,往边上让开一点撄。

    敲大半分钟门才打开,凌浩楠的脸色已经非常难看,瞪着他,走进病房,反手砰的一声把门甩上,隔开守在外面的护工偿。

    “爸。”看着满脸怒容的爸爸,凌楚翘心虚的不行。

    凌浩楠冷哼着走过去,一眼看到病床边,还未收拾的盆子,及盆子里面的衣服,脸色顿时又黑了几分。

    “你们是不是该给我给个解释?”他气呼呼的站在病床边,目光凌厉的看向同样走到病床边的丰自明,“尤其是你,请问你现在跟我女儿是什么关系?”

    心里已经猜的八.九不离十了,但还是要看看他有没有担当,敢不敢承认。

    “爸....”凌楚翘在他话落后立刻接声,欲图劝解一二,然才刚叫出一个字就被凌浩楠厉声打断,“你先给我闭嘴。”

    除了小时候犯了原则性错误,爸爸从来没有这样凶过她。

    凌楚翘吓的声都不敢吭了。

    丰自明下意识的走过去,站到凌楚翘面前,面向凌浩楠,“叔叔您别凶她。”

    凌浩楠重哼。

    随后听见混小子说,“我跟楚楚正在交往,关系确定于八个月前。”

    一句话,简单把这段半地下恋公布于父母面前。

    一股火气直涌上头,凌浩楠脚步不稳,踉跄后退.....

    丰自明眼疾手快的扶住他,“叔叔。”

    “爸......嘶。”凌楚翘看着异常激动,情急之下牵动伤口,疼得倒抽凉气。

    丰自明扶着凌浩楠坐到一旁陪护床上,“叔叔你别激动,我对楚楚是认真的。”

    “认真的你能瞒着八个月不说,昨天还在我们面前演戏?”不声不响把自己女儿拐了,完了还不主动坦诚,凌浩楠想起就气啊,嗓音都重了分贝,“要不是今天被我撞到,你们打算瞒到什么时候?”

    之前不说还勉强可以理解,这都到了眼皮底下,还跟着装不熟,换做任何父亲都不相信,这男人是真心的,有担当的。

    丰自明自知理亏,“对不起,这事是我考虑不周,但我对楚楚确实是真心实意的。”

    这会被抓到了,表现出来的倒是真诚。

    凌浩楠瞪着他,气呼呼地冷哼。

    凌楚翘听到丰自明把事都往自己身上兜,心里暖暖的,觉得也该帮他在自己爸爸心目中争取点分,于是坦白,“这事不能怪自明,他原本是很想公开的,是我不愿意,不让他说的。”

    她话音未落就接收到来自爸爸的凌厉的瞪视。

    心里咯噔一声,还是鼓起勇气,“我说的都是真的,原本想等过年再告诉你跟妈妈。”

    最后一段是假的,她根本没想过什么时候坦白这个问题。

    丰自明原是决定把这件事全权揽到自己身上,希望能减少凌父凌母对她的怒气,结果她倒好,一股脑都说了。

    现在,他再在凌浩楠面前跟她上演互相兜责任的戏码也没有意义。

    下面就看凌父是什么态度了。

    都说女生向外,有了对象就胳膊肘往外拐,凌浩楠以前对这话嗤之以鼻,这会是真切感受到了,他还没怎么着,他家宝贝女儿就护犊子似的护着男友,作为父亲,他这心是真不痛快。

    再看被她护着的丰自明,即便很早前就觉得他很优秀,此时仍有种强烈的,自己家的白菜被猪拱了的感觉。

    他深深呼吸,目光半垂着盯着对面病床边的洗漱盆,许久才抬起看向丰自明,语气仍是不够好,但态度是缓和了些。问,“早前我跟你说的话可都还记得?”

    丰自明一愣,转而点头,“记得,也有遵从。”

    凌浩楠的脸色稍微好了一丢丢,但却是撇开眼的不再看他。

    空气突然安静下来。

    凌楚翘蒙圈的,不太懂这两人在说什么,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之前她爸爸找丰自明谈过话。

    但谈的是什么呢?

    眼看着爸爸态度好了一些,她眼睛在两男人身上转来转去,最终还是强忍住好奇的暂不过问。

    小半响又突然听见爸爸问,“你跟楚楚交往的事,你家里人知道吗?”

    “......”丰自明转眸暗自观察凌父神色,稍一犹豫毫不犹豫地把自己亲爹出卖了,“我爸知道。”

    果然。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热情。

    凌浩楠的脸色倏然又沉了下去,不客气冷嗤,“有其父必有子。”

    父子两装着端着在他们一家人面前演,简直气煞他也。

    凌楚翘则是被雷劈了一样,特别惊讶,“你爸爸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之前你陪朋友来医院看病的时候。”丰自明现在是能说的都坦白,不能说的,比如当初引起父亲重视的原因,他一万个不想凌父知道。

    凌楚翘的嘴巴长成o形,“那不是我们刚确定关系那会嘛,这么久都没听你提起过。”

    她只是习惯性的,心里想什么就说什么,完全没意识到这话有什么不妥。

    两个人男人却是不约而同的变了脸色,不过丰自明是一闪而逝的不明显,而凌浩楠则是瞬间怒气复发,直接下逐客令,“我现在不想看到你,你给我出去。”

    他觉得这混小子对自己女儿也不够坦诚。

    丰自明:“......”

    就知道会是这种结果。

    凌楚翘:“......”

    脑子突然迟钝的,仍没意识到是自己的原因。

    “爸.....”没意识到原因,自然就想争取,而凌浩楠一听她开口就直接打断她,“下了班天也黑了,你不让他回去是想留着过夜啊。

    “.....”她还真挺想的,但现在不敢说,只能违心的,“我没那个意思。”

    “哼。”从小看着长大的,她心里那点小九九,凌浩楠稍微用点心都能猜得到。

    父女两说完了,丰自明也权衡好了,上前一步,“既然凌叔叔来了,那我就先回去,明早再过来。”

244.244:医见误终生55(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