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246:医见误终生57(七千)(1/2)
作者:于一心
    凌楚翘把眼泪糊他身上,良久才闷闷出声,“我愿意等,但你不准在国外乱来。”

    丰自明一愣,转而舒了口气,“好。”

    “那些性感洋妞,如果实在忍不住,只准看几眼,不准勾搭。”他那么色,一年,三百多天,他怎么憋得住啊撄?

    想到这些,凌楚翘心里就酸得不行。

    .....偿.

    她的内心反应肯定是不平静的,但她接受了这一切,并且没有大发脾气。

    丰自明心中动容,她说什么都答应。

    两人在车上腻了许久,想到明天就要开始长达一年的分隔两地,不舍的,拥抱,亲吻,气喘吁吁仍不愿停下。

    直到看见丰自明车子的凌楚玲走过来敲门,“姐,姐夫,是你们吗?”

    公布恋情后的第一天,凌楚玲就管他叫姐夫,对这个称呼,丰自明表示很受用。

    但此时.....

    单向镜面玻璃,关着窗户,外面看不见里面的情形,但这声音却也足够把凌楚翘惊得心跳骤停两秒。

    她连忙松开挂在丰自明脖子上的双手,迅速从他腿上跨回副驾驶座,没坐稳就慌慌张张的擦嘴。

    上面湿哒哒的,都是刚刚热吻时的口水。

    “姐姐,姐夫。”没见开门,凌楚玲再度敲窗。

    深呼吸,稍平复体内的热浪,丰自明才按下车窗,“玲玲。”

    “姐夫。”终于开窗了,凌楚翘伸长脖子往车内看,“你们刚刚在干嘛呢?为什么不下车呀?”

    丰自明面不改色的忽悠小朋友,“你姐姐睡着了,我舍不得叫醒就没下车。”

    凌楚翘配合的打个哈欠。

    十几岁的小丫头,心里熟的跟明镜似的,一双眼睛就在两人身上来回切换,一会恍然,“原来是睡觉啊,我以前都不知道姐姐睡醒的时候脸会这么红。”

    “......”

    凌楚翘那脸,更红了些。

    小丫头还不放过,还在继续,“眼睛也是红的,姐夫你是不是欺负我姐了?”

    还以为他们是在做羞羞羞的事,现在看,姐姐眼睛红肿的,分明是哭过。

    看小丫头绷着脸,一副随时准备帮她出头的样子,凌楚翘窘迫之余,心里也暖烘烘的,觉得,这妹妹没白疼。

    被个小女生板着脸质问,丰自明心里还真是.......

    好吧,他不生气,也不介意。

    实话实说,“我哪舍得欺负你姐呀,我疼她还不及呢,只是我明天就要出国工作了,她心里不舍,觉得难过。”

    凌楚玲微皱起眉,对他的话有所保留,转而问凌楚翘,“姐,是这样吗?”

    “是。”凌楚翘开门下车,转身对着车里的人道,“我们进去了,你回去开车慢点,明天出门的时候记得给我打电话,我去机场送你。”

    丰自明点头应下,凌楚翘绕过车头跑到凌楚翘身边,“都到家门口了,姐夫不跟我一起进去吗?

    “他明天要走,今晚约了朋友聚餐,加上我们家有客人,他就不进去了。”自从去年她因他私自邀请黎美菁与他们一起用餐闹过一场,直到今天,这是第一次提出想带她去见朋友。

    可惜,她还是错过了。

    丰自明目送她们进门,直到看不见才启动车子离开。

    两姐妹回到家,周素素一眼看出大女儿泛红的眼眶,心觉不妙,忙关心,“跟自明吵架了?”

    “不是。”凌楚翘摇头,凌楚玲顺着接话,“是姐夫每天要出国了,姐姐心里难受。”

    出国的事,丰自明前两天过来拜年时私下跟凌浩楠坦白过,自然周素素也是知道,只是听了丰自明想要自己跟她说的话,两人一直没在凌楚翘面前提。

    这会看着女儿兴致恹恹的神情,周素素轻叹口气,“你姑姑姑父回来了,在客厅你进去跟他们打声招呼吧。”

    凌姑姑夫家北京,每年都会回来很多次,但每次住的时间都不长,一年下来,与家人相处的日子并不多。

    这也是他们为什么非要叫凌楚翘回来吃晚饭的原因。

    凌家家风,亲情放在首位。

    ......

    聚完会,丰自明到家后跟小女友煲了一个多小时电话粥,直到电话里传来女人均匀的呼吸才挂断。

    第二天,凌楚翘起得格外早。

    匆匆吃完早餐,不等丰自明打电话过来就已出门。

    她想多跟他待会,去机场相送,没一会就要登机,所以她直接去丰家。

    丰家也是三世同堂,丰父两兄弟同住一个大院,她到的时候丰家所有人都聚在丰自明家。

    只因他等会就要离家远赴异国。

    恋情公开后,丰自明带她回来过,家里人跟她也比较熟,尤其是年龄都跟她差不多的丰筱,及总想帮儿子把婚事定下来的丰母。

    论家世,凌家比丰家逊色很多,但这并不妨碍丰家诸位长辈对他们这段感情的支持。

    看见她来,大家也都热情迎接。

    跟她第一次被丰自明带回家一样。

    凌楚翘礼貌按照辈分,依次叫人,完了丰母是热络的拉着她,“来这么早,吃早餐了吗?”

    “吃了。”凌楚翘的反应是有些拘谨的。

    丰筱见状在一旁笑道,“大伯母你别拉着人不放啊,小嫂子可是过来找我哥的。”

    按年龄,丰筱比凌楚翘年长差不多两岁,但她现在是哥哥的女友,感情稳定,也得到双方长辈认可,如果不出什么意外是极有可能结婚的那种。

    丰筱觉得,叫名字显得自己不够尊重她,但叫嫂子又觉得她实在是比自己小,叫不出口,于是她就在前面加个小字,以彰显自己比她大。

    凌楚翘后来被丰自明带回自己卧室。

    进了房,门一关,话没说几句就开始抱在一起。

    “一年太长了,一定是非去不可吗?”凌楚翘恋恋不舍的窝在他怀里,多希望他能说不走。

    可是,没有。

    他只会为难的叫她,“楚楚.......”

    事已定,到最后关头已经没有转圜的可能,更何况这是他自己一开始就愿意接受的决定。

    可她难过呀,“我就是舍不得,不想跟你分开,我会好想好想你的。”

    分开一周都觉得好漫长,更何况是一年,她光是想想都觉得煎熬。

    一个控制不住就吧嗒吧嗒掉金豆子。

    她这样,丰自明看在心里也不好受。

    “别哭。”他拿出手帕帮她擦泪,哄着,“换个角度想一年也是很快的,就四个季节。”

    “可是换另一个角度想一年很长啊,十二个月,三百多天,数不清的分分秒秒。”她仰头看他,泪眼婆沙的,声音哽咽得不行,“连打电话都有时差。那么久,我都怕你会把我忘了。”

    对这段感情,她很多时候是肯定的,但也有一些时候是不确定的,没有安全感,这会一想到要分开那么久,她发散的思维就想到了好多好多可能,然后自己把自己虐得半死。

    “不会。”丰自明单手拥着她,另一只抓着她的手放到自己心口位置,低头与她对视,格外诚恳,非常深情,“你在这里,根深蒂固忘不了。”

    交往快一周年,不是一天,他对她从来都是认真的,只是她总不敢完全相信。

    眼泪蜿蜒落下,流到嘴巴,咸咸的,凌楚翘望着他吸鼻子,后又听见他说,“虽然不能在一起,但我们可以通电话,接视频,我保证,不管多忙碌都努力保持每天跟你通一次话,再不行也会发信息。”

    “宝贝别哭,别难过。”她这样子,他走也走得不安心。

    凌楚翘心里是拒绝哭泣的,但就是控制不住情绪,像坏掉的水龙头止不住水一样,这泪也是完全不受她控制的往外冒。

    她努力克制着,克制着,喉咙梗得不行,一开口就带着哭腔,完全忍不住索性就不说话了,埋进他怀里,抱紧他,不浪费一分一秒的享受这个很有温暖,很安全,很喜欢的怀抱。

    丰自明任由着,大手拥着她后背,有一下没一下的轻拍,轻抚,感觉有点像哄孩子。

    按照三岁一代沟来算,他们隔了近两代。

    他26近27尚且不够成熟,而她与自己相比,确实是很小啊。

    加上成长环境所致,受尽家人宠爱,未受过什么大委屈,对与自己亲密的人存有依赖是再正常不过。

246.246:医见误终生57(七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