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257:医见误终生67(1/2)
作者:于一心
    即便有凌楚翘这个中间人活跃气氛,这餐饭于何静而言,从始至终都吃得很难受,心中强烈的,格格不入。

    如果说之前是知道他们之间的差距,心里偶尔会有羡慕,会有落差,但感觉并不会特别强烈,那么今晚,她就深刻意识到,他们的世界,是她无法真正融合进去的撄。

    至少现在一无所有的她还不能。

    而她对那个男人的爱慕,真的就是青春少女的一场黄粱梦,天真的不切实际。

    饭后,凌楚翘提议散散步,助消化,而后找个消遣场所,继续吃喝玩乐偿。

    任他们如何劝说,何静都以忽然想起自己晚上还有事为由,婉拒继续同行,甚至连送都不让他们送。

    自己在路边拦辆车就匆忙上去关上门方对站在路边的凌楚翘说道,“别担心,我到了给你打电话,祝你们玩得开心。”

    眼看载着何静的出租车急速驶离,凌楚翘站在霓虹闪烁的街边,心里忽然有些惆怅。

    心里清楚,今晚,她与袁穆成为重创何静自尊,自信的刽子手。

    虽然这并不是他们的本意。

    大一入校时,她出于想让自己拥有一个简单,愉快的大学生活,一开始并没有显露自己是富家女的身份,与同学,尤其是同寝的三个女生(纠正,上章写成四个),因为清楚舍友于大学生活的重要性,一起相处她用了心,身份曝光后,她也是以真诚解开她们对她的介怀。

    可以说,四年相处,她对她们也是用了心,用了情的。

    相信,她们对她也是一样。

    可现在......

    哎......

    凌楚翘叹口气,惆怅的对身边人说道,“静静一个女生无亲无故的在北京打拼,挺不容易的,作为长期与她同在一座城市的老友,师兄,你不忙的时候代我多关心,照顾下她。”

    看出两人有猫腻,她想给他们制造点相处机会,至于为什么要说不忙时,而不是平日,是因为,如果上了心,这不忙时的偶尔照顾自然会变成时常照顾,日常照顾。

    就像,丰医生对她一样,从不理不睬,到温柔体贴,热情似火。

    嗯....想到丰医生,也不知道他独在安城,看到她留下的“现场”,得知她已离开是什么反应?

    着急是肯定的,生气也完全有可能,然后呢?

    她虽然摆出了分手的架势,但心里是有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的肯定,他们很快就会复合。

    应该说,他很快就会来找她复合。

    不然,他那句不能失去她,就是男人上床时的骗人鬼话。

    收回目送出租车离开的目光,闻言低头,见身边的人已然步入神游状态,袁穆轻笑一声,未响应她的话而是弯起中指在她头上敲了下,“上车了,等下还想去玩什么?”

    凌楚翘抬手摸着被敲疼的头,不满的仰头瞪他一眼,“静静都走了,我还不如回去给我家丰医生接视频,谈情说爱。”

    骗人的,她既然冒了分手的风险,这次自然是要让他意识到问题严重性,并把黎美菁的事的处理好了,她才会搭理他。

    在那之前,再想,再念,再难熬她都要咬紧牙关,坚持忍住。

    绝不能前功尽弃。

    “呵。”袁穆嗤笑,“开口闭口都是你家丰医生,这还没结婚呢,以后到底是不是还未可知。”

    不管他这话说的事有心还是无意,听在凌楚翘心里都不高兴了,较劲地强调,“一定是我家的,不管中间发生什么事,到最后他都一定是我的,就是我的,就是我的。”

    好像她声音大点,多强调几次,那人就真的会是她的一样。

    袁穆不想跟陷入爱情的幼稚女人谈论这个心塞的话题,只是凉凉的回她一番,“就算是这样,别人也只会叫你丰太太,而不会叫他凌先生,所以,撑死也只有你是他家的。”

    说完,拉开车门上车。

    凌楚翘被噎住,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跟上去,拉门上车,不忘反驳,“那也是一家人,横竖他都会是我老公,是我家女婿,是他孩子的爸爸。”

    这次,袁穆是真不想理她了,连安全带都不等她系好就直接开车上路。

    车速还开得有些快。

    ......

    第二天凌楚翘就单独去了何静学校,稳固还未出现裂痕的友情。

    同寝四年,做了近五年朋友,彼此对对方也都算有所了解,何静若是那种,小肚鸡肠,或是像以前班级里知道她身份后就总喜欢挤兑她的,那些个仇富女,善妒女一样她们也不可能成为朋友,还一处就处四年。

    自然,这友情是没受影响。

    比起嫉妒,仇恨,何静想的的更多还是怎么努力提升自己,不论家庭,单论个人,不求超越他们,比得过他们,只望将来再有像那晚那样的情况的时候,她能挺直腰杆的,心安理得。

    清楚这并不容易,她需要付出比现在更多的努力。

    为此,何静险些把自己活成世人眼中的剩女,但那时,她已经可以给予自己想要的生活。

    不过这都是很久以后的事了。

    有亲人,有朋友,有比赛可看,表面上凌楚翘在北京过得是逍遥快活,实际上,她想男朋友想得都要疯了,尤其是一个人的时候,尤其夜深人静的时候。

    而那个让她日思夜想的男人,除了她离开的第一天,后面再没给她打过电话,发过信息,更没有像她预想的那样,很快就会来找她。

    她婉转向丰筱打听,得到的答复是,“照常上班,没事就回家蹭饭,我前天晚上还看到他跟朋友打桌球,泡夜店,生活有滋有味,还挺享受你不在身边管束他的日子。”

    有滋有味,还挺享受。

    凌楚翘不淡定了,气得牙痒,也心慌的不行。

    暗想,该不会是搞死的,让那百分之零点零一的几率逆袭了,他舍不得撇下黎美菁,而是把她给放下了吧?

    如果是这样,她会回去虐死他的。

    她发誓!

    一定会!

    “小嫂子?”半响没听见回应,丰筱在电话那端叫,“你还在听吗?”

    凌楚翘咬牙,“在。”
256.257:医见误终生67(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