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别净做些属狗的事(1/1)
作者:于一心
    林听遇见钟斯年那天是秋季的暴雨夜,她第二次逃出精神病院,正精疲力尽的往前跑,绝望中看到他的车朝着她的方向急速驶来。

    刺眼的灯光,穿过雨幕,似照进地狱的光芒,突兀,耀眼。

    她本能的眯了眯眼,做了个大胆的决定,跑到路中央张开双臂,眼睁睁地看着车急速驶向自己。

    吱

    她应声倒下。

    车门被粗暴推开,接着头上响起男人气愤的吼声:“不要命了你?”再接着男人蹲下,抬起她脑袋,轻讽嗤笑:“原来是精神病院跑出来的,难怪会做出以身挡车这种蠢事,没被撞到就赶紧起来,别净做些属狗的事。”

    无暇顾及对方的态度,林听伸出瘦骨嶙峋的双手,如同溺水之人抓~住浮木般紧紧抓~住男人手臂,哑声祈求:“求你,帮我,他们很快就会追过来了,求你,带我离开,或送我一程,咳咳”

    又喘又咳,一番话说得极为费劲。

    凤眸从她身上扫过,望向她身后方向,徐徐开口:“能跑出来也是不易,只是我为什么要帮你?对一个差点就让我犯罪的疯子?”

    “对不起,刚刚是我不对,恳请您救我。”深夜加暴雨,她跑了一路都没看到车,无奈才使出这个以命相搏的方法。

    反正被抓回去也是生不如死,那样的日子她过够,也过怕了。

    男人嫌弃的扒~开她双手,起身,俯视加之谈公事般的口吻,显得格外高高在上,冷漠无情,他说:“我冒着这么大的风险帮你,对我有什么好处?我可不喜欢做亏本买卖。”

    “我”她能许诺什么呢?除了这具破败的身体,她一无所有,林听想了想,“我可以为你做任何事,只要不是违法犯纪的。”

    “呵。”男人冷笑,毫不留情的浇灭她的期望,“我不缺做事的人,尤其不缺做正经事的人。”

    林听明白了,他不愿,她也没有资格再强求。

    “对不起,是我打扰了。”艰难起身,经过男人身爆又费劲的向前跑。

    然而

    咚。

    没跑几步再次跌倒,而这一跌却是直接昏了过去。

    男人蹙眉,迈步,弯腰,推了推已然昏死过去的的女人,嘴里说着麻烦,行动却是将人抱起,放进副驾驶座,自己则绕过车头,上车,很快,车子就如同脱弦的箭,急速驶向来时方向。

    暴雨刷过,不留一丝痕迹。

    不久后,一辆车追到这,停在十字路口处。

    “以她现在的身体状况应该跑不了多远,是不是我们追错了方向?”驾驶座上的人开口。

    “其余人不是也没消息?”副驾驶座上的人接话,“让院里再多派些人,务必要在林家发现前把人找到,否则我们谁都别想有好日子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