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1/1)
作者:于一心
    小小插曲,无关痛痒,表面上看并没有影响大家的心情,直到给他们开门的安子墨走进来问了一句,“我刚看到小禾抱着嘉致在外面哭,谁能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了?”

    原本相谈甚欢的三人不约而同地看向他,静默几秒,钟逸辰转向林听,冷硬发问,“你跟小禾认识?”

    八只眼睛齐刷刷地定在她身上,这样的焦点让林听感到不爽,尤其是他们看她的眼神,带着深深的怀疑,好像那女人哭是被她欺负过一样。

    “今晚之前我没见过她。”要不是钟斯年抽风似的带她过来,她连任家千金长得是丑是美都搞不清楚。

    “那她为什么一见到你就不高兴?”钟逸辰完全有理由这样怀疑,因为任嘉禾的状态在他们来之前都是好好的。

    林听无语,“你去问她呀,为什么哭,为谁而哭,你问完不就知道了。”

    说着不忘朝钟斯年狠瞪一眼。

    白天让她丢人现眼觉得不够,晚上还带着她出来挡桃花,背黑锅,利用完了还在那边摆张臭脸给她看,要不是一纸合约,自己又对他有所求,她真想冲过去给他一拳。

    “你最好祈祷你没对她做过不好的事。”钟逸辰撂下这话起身离开

    半个小时后。

    钟斯年在夜店外的阶梯找到钟逸辰,他独自坐在地上迎着冷风看烟雾飘扬。

    “人送走了?”兄妹俩前后脚出门,回去的只有一个,这个人自然是指任嘉禾。

    钟逸辰嗯了一下,仰头看他,“哥,你有没有觉得小禾这次回来跟以前不一样了?”

    钟斯年不置可否,“有心事又有秘密,自然会不一样。”

    钟逸辰不解又急切,“她有什么秘密?”

    这次钟斯年没有立即答复,点燃支烟吸入一口,缓缓吐出,“给我一个你那么想要知道的理由?”

    钟逸辰不假思索,“二十几年的朋友,感情好得就跟自家妹妹一样,互相关心,理所当然,哪还需要什么理由?”

    钟斯年摇,伸手在他肩上拍了两下,语重心长,“等你想到一个足够说服我的理由再来找我,现在我忙,没兴趣。”

    “对你家小保姆的事就有兴趣?”钟逸辰起身,拍一拍身上尘土,在哥哥面前难得的严肃一次,“哥,你真的决定要把这颗定时炸弹留在身笨”

    “不然我还能把她推出去?”

    “又不是不行。”钟逸辰不以为然,“你要是觉得为难,我可以”

    钟斯年直接截断他后面的话,“你要实在太闲就想办法问问,你的小禾妹妹到底有什么秘密瞒着我们。”

    兄弟俩一前一后走进夜店。

    “小禾的事暂时不急,急的是你家小保姆应该快被里面三只欺负的不成人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