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寂寞如丝,度日如年(1/1)
作者:于一心
    钟斯年咽下口中食物,无比正经的,“用我家的东西来谢我,这么廉价又随意,我不接受。”

    “那你还想怎样?”除了吃住,她生活所需的一切用品都是他提供垫付,她现在穷的只剩下债,不借花献佛还能如何?

    “我在家时伺候好我,我不在时伺候好我的狗,在外别给我丢人,也别给我惹麻烦,没事少让我出血,少惹我生气。”钟斯年理所当然的提要求,“暂时就这些,日后想到再补。”

    林听瘪嘴,翻着白眼回到自己的位置,学着他刚刚的样子,低头,吃面,不予理会。

    这晚过后,林听连着好几天都没再见到钟斯年。

    最开始她觉得轻松自由,没事画稿子,挣外快,溜狗,健身,闲着炒两个家常犒劳自己。

    可到了第五天后,她觉得没人说话,没人陪是件特别孤独的事,就好像自己被世界抛弃了一样。

    时间越往后移,这种感觉就越强烈,尤其是夜幕降临之后,一个人回到毫无人气的大房子,承受从四方涌来的无限孤寂,清冷。

    夜深人静躺在,她脑海里甚至会自动冒出各种妖魔鬼怪,恐怖袭击,奸杀辱虐等让人毛骨悚然的恐怖事件。

    严重的连风带动窗帘的沙沙声都让她胆战心惊。

    白天不敢长久待在家里,夜晚又无法安心入睡,就算把卡卡带到房里陪着也没有用。

    林听几度崩溃,忍不住打了几次电话问钟斯年何时回,得到的答案都是不确定。

    期间,沈暮安来找过她一次。

    隔着长长一段距离,看着曾经的少年缓缓走向自己,有那么瞬间,林听觉得恍惚,许是最近日子太过度日如年,她竟有种那人那情于她已是非常久远的的事。

    她比参加订婚宴时憔悴了些,沈暮安忍不住皱眉,看了眼她身后别墅,还是只问了句,“你还好吗?”

    林听冷笑,紧拉着牵着卡卡的绳子,“你来找我有什么事?”

    她可不认为他们现在还适合谈论好不好这个问题,她的自尊也不允许自己在他面前诉说现状。

    沈暮安面容一滞,有些不习惯也受不了她这种态度,可纵使心有千言万语却也是无从说起,只道:“我听你哥说你是因为欠钟斯年的钱才选择留在他身爆如果可以我想帮助你。”

    “不需要。”若不是他早早等在外面,她连见他一面都不愿意,又怎么可能接受他的同情?

    若没分手还好,分手了,她最不需要,最恨的就是来自他的怜悯。

    林听冷冷的,“乘我现在还没改主意赶紧离开,以后也别再来找我,就算路上遇见也当不认识,否则我不敢保证我会不会真的胡搅蛮缠,把你家搅得鸡犬不宁。”——

    题外话 - - -

    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