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钟斯年问她,我能抽支烟吗(1/1)
作者:于一心
    耳边响起他那句不合时宜的,“我已经有准备结婚的对象了。”

    所有的热都慢慢降了下来。

    关上车窗,对着前面,“能不能放点音乐听。”

    就这么纹丝不动地堵着,不知何时才到目的地,在这样安静的狭小的空间里,必须得有点别的东西来让她转移注意力。

    其实钟斯年的目光是一直都有看向后视镜的,听闻她这么要求,也没说什么,只是顺从的打开音乐。

    然后问,“我能抽支烟吗?”

    林听愣了一下,有些意外他会询问自己的意见,反应过来,点点头,“开窗,对对着外面抽。”

    她实在是受不了整个空间都被烟草味占据的感觉。

    开了窗,点燃烟,过了一会他又问:“你所有的重要证件都是放在林家的吗?”

    林听搞不懂他为什么会突然问这个问题,但还是点头嗯了一下。

    然后这个话题就结束了。

    后来顺利到达安子墨公司,亲自把她交给安子墨,临走时他又说了句,“在外面不要给我丢人。”

    不知是不是因为他这话是当着她的准老板的面说的缘故,林听这一路积存而来的尴尬直接迈入晚期。

    偏偏安子墨还在他走之后颇不正经的八起卦来,“钟老大对你还挺体贴的,你们到底是什么关系呀?”

    “......”现在的老板都是这么主动跟员工套热乎的吗?林听想了想,给了个自以为利落的答案,“负债关系。”

    “负债?”安子墨细细品味这两个字,末了又笑着问,“情债还是钱债?”

    林听本能的不想回答,但又不想让他误会,“他帮助我,我欠他人情,也欠他酬金,仅此而已,没有你想的那么复杂。”

    “情债,钱债,我都没有想错啊。”安子墨摸着小巴,似笑非笑的眉眼,意味深长的,“应该是你自己想多了才会曲解我的意思。”

    人情也是情。

    不过他是绝逼不会相信的。

    钟老大什么时候对欠自己钱的人这么呵护备至,里里外外护犊子似的保护过?

    这么拙劣的借口也就只能骗骗这种涉世不深,又毫不了解他的小姑娘。

    林听一时被他这话呛的无言以对,未免更大的误会跟尴尬,只能迅速转移话题,“我带了简历跟一些作品,是直接在你这面试还是去人事部?”

    时间仓促,她都来不及准备动画,这所谓的作品也不过是她前段时间在网上接时通过的设计稿,能不能入他的眼,林听心里一点底都没有。

    但秉着有总比没有好的想法,她还是硬着头皮带了过来。

    安子墨倒是意外了下,完全没有想过她会准备简介,想到面试,他以为她会仗着钟老大肆无忌惮的。

    当下对这个新员工有了那么点真正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