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好自为之(1/1)
作者:于一心
    这两个男人,任何一个出场都足以将在场的所有人秒杀,而两个齐齐上阵

    结局自是毫无悬念的完胜。

    钟斯年当着众人的面,亲自将刚收到手的一千多块钱放进林听背包,再把包塞她怀里,又代她向安子墨请了个假,然后在众人或爱慕艳羡,或嫉妒仇视的目光中,带着她扬长而去。

    从电梯到车库,一路无言。

    上车时,钟斯年说,坐前面,她就连人带包坐到副驾驶座上。

    静静的,注视前方,坐得笔直。

    “不高兴?”他也不急着开车,侧身注视着她问,“手我太刻薄,让你颜面尽失,还手我没有遵循你的意见,擅自做主?”

    林听动动嘴唇,半响,“我还没你想得那么不识好歹。”

    并不觉得他今天刻薄,要真刻薄也就不会只收一两百块,他本意应该只是想要杀鸡儆猴,然后让大家知道,她并不是可以随意欺负的对象。

    所以,她并不是生气,她只是不明白。

    “林听。”他叫她,而后轻叹,“我不可能一直站在你身后,这个世界总有一天是要你一个人去面对的。”

    林听偏头看向他,喉咙忽然就涩了起来,她笑,“我知道啊,你不需要刻意提醒我的,我又不会死缠着你。”

    等拿回证件,等钱还清,再存一点,她就去一个无人认识自己的地方,重新开始。

    这是她一早就计划好的将来。

    毕竟是年纪小,即便拥有非凡的经历也做不到完美的掩饰自己,尤其是那双眼睛,很轻易就出卖了她的真实情绪。

    钟斯年扭头,错开与她的对视,习惯性的想要拿烟却又想起烟已抽完。

    顿时有些烦躁的扯扯领带,又打开窗户。

    还是把话题引到今天这件事上,“你初出茅庐又臭名昭著,如果心不够硬又没有足够强大的后盾,那你的前途将会是一片黑暗,而我们之所以会站出来是因为你今天的做得太过了,如果任由着你继续,没有可以威慑全场的人出来善后,那你以后的日子会比现在更糟糕。”

    他又看向她,格外严肃的,“你在嚣张地跳出来跟大家叫板,毫不留情地揭穿别人之前有没有想过你可能会承担的后果?如果他们中间有人对你动手,或是私下找你麻烦,你确定你干得过?”

    林听心虚受教,但还是嘴硬的咕哝,“那我就活该被欺负,被侮辱?”

    “你是空有经历不长脑子的吗?”钟斯年着实是把她这话气了一下,“像你这种靠关系的空降部队,只要态度足够坚决,没有人真敢把你怎么样,如果你实在是咽不下这口气,我宁愿你做个小人,也好过”

    他不说了,只道:“我也就刚好碰上了帮你这你这一次,往后你自己好自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