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080:她见过最温柔的样子就是抱着她,在她耳边一遍遍柔声轻哄(1/2)
作者:于一心
    于是,装哭也变成了真哭,不过不是嚎啕,是默默。

    一旁警员见完他们的互动,忍不住掩嘴偷笑,待笑意缓过来方轻咳出声,“林小姐,钟先生是特意过来保释你的。”

    “......”沉溺于自我情绪里的林听闻此愣怔,又默默抽泣一会才反射弧颇慢地侧身,抬头看向警员,“你刚刚说什么?撄”

    她没听错吧?

    她刚刚说的是,钟斯年是特意过来保释她的偿?

    可保释用得着摆张臭脸,一言不发?

    好吧,是她不对在先,不该制造麻烦又惹人生气reads;重生之毒美人。

    警员还是笑,上前几步,弯腰解开铐着她双手的手铐,“好了,你可以走了。”

    林听这下是真信了。

    顾不得活动手腕,拉开椅子就往钟斯年离开的方向跑,以求最快追上他脚步。

    出了审讯室的钟斯年走得并不快,听见身后哒哒哒地奔跑声,既没加快脚步,也没刻意停下,只是唇角微掀,扬起一抹浅得不易察觉的微笑。

    林听好不容易追上,与他并肩而行,待急跑带来的气喘吁吁平复过来方才两个大步跨到他面前,站定。

    前路被堵,钟斯年也只好配合地停下脚步,没有低头,只是垂眸,淡淡俯视站在自己面前,还没哭一会就眼眶泛红的女人,好整以暇的等她上演“惊世”剧情。

    林听仰头看着男人菱角分明的脸,千言万语化作一个真诚的九十度弯腰,及一句诚恳的,“谢谢!”

    感谢,在我擅自离开之后还愿意为我费心。

    感谢,命运让我遇见你。

    感谢,你为我所做的一切。

    若不是你,我可能走不到今天,就算走到今天,也不会是现在这番摸样。

    钟斯年没想到她会行此大礼,但她真行了,他似乎也没觉得有多意外,声音清清淡淡却不是方才那么冷硬。

    他说:“对我说谢是要落实到实际上的。”

    林听直起身子,仰头看他,“我跟你回家,陪你跑步,陪你运动,陪你做你所需要我配合的任何事,直到你不再需要我为止。”

    这是她在追上来时就想好的,她没必要为了将就别人而放着真正对自己好的人不顾。

    这样过河拆桥,不厚道。

    钟斯年有些诧异,但表面上并没有表现出来,只是略带戏谑的问,“不怕我未婚妻生气了?”

    “怕的,但那说到底也只是你们自己的事,我相信你能处理好。”她这次回去,只要做好自己,恪尽本分,别的她不参与,也决口不提。

    一脸认真的样子,真想伸手捏两下。

    眉眼间噙着点滴笑意,钟斯年绕过她,继续往前走,“今天的律师费也要你自己付。”

    晴天霹雳!

    林听迅速转身,追上去,“你还带律师过来了?”

    喉间溢出一声嗯,“警局又不是我家,带个律师好办事reads;红楼系统。”

    多么冠冕堂皇的理由。

    “那......那律师费是多少?”谈到钱,林听整个人都不太好了。

    “金牌律师,就算是友情价应该也要三四万吧。”

    “这么多?”惊讶,林听觉得这钱花得冤枉,“能不能再少一点?”

    她很穷的,负载累累。

    钟斯年面不改色,“那你能不能继续留在这里,直到查明真相?”

    当然,不能!

    林听蔫了,“我没那么多钱。”

    “有多少付多少,不够我再勉为其难的帮你垫段时间。”长着一张正气的脸,坑起人来更是一点都不含糊。

    “......”那她不是又没钱了?

    这真是个让人不愉快的话题。

    林听心里默默躺了一肚子眼泪。

    因林听说了要回南风,离开警局后,钟斯年特意开车送她到她现在居住的小区,且亲自上楼陪她收拾行李。

    这里的陪主要是,她收,他看。

    转了一圈,不动声色就将整个房子看了个透,回到林听卧室,斜靠在门上,看向半弯腰身,站在床边叠衣服的女人,状似无意的问,“你知道这是谁的房子吗?”

    专心做事的林听并没有去想他为什么会突然问一个这么浅显的问题,当即回应,“当然是租房给我的业主的啊。”

    凤眸微挑,唇角半弯起一抹戏谑。

    基本全新的家具,上至装修风格,下至一度用品,除了作用于混淆思考的百分之十几,剩下八分之八十以上都是按照她的喜好置办。

    每天对着这么多明晃晃的疑点,也就她这种遇事不爱动用脑子的人发现不了。

    兴许,她也发现了,不过反应应该是,哇,这个人的品味跟我好像,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真实林听也确实是这样想的。

    钟斯年觉得不告诉她真相有点对不起自己。

    手伸进裤兜,拿出手机,从邮箱里翻出一份邮件,而后走过去,把手机放她正叠着的衣服上。

    不言不语,只示意她自己看。

    林听本来觉得自己在叠衣服,他放上机上来纯属捣乱,但看了屏幕上显示的资料,倏然瞪大眼睛,拿起手机,滑动,往下翻,直到最后......

    “这房子是我自己的?”仍不敢相信,林听回身,面对着他,“谁帮我买的?”

    心里已有两个猜测reads;老师,别贪欢。

    钟斯年耸肩,偏就不告诉她,“反正不会是我。”

    “......”我当然知道不会是你,一个会在她拼命找房子时拆台,断她后路的人怎么可能给她买房子。

    就算买也不会是这种偷偷摸摸的方式。

    林听性格偶尔有点极端,冷静时很冷静,冲动时毫不顾忌,比如现在,在钟斯年这里得不到答案,她二话不说拿起自己的手机就给租房给自己的“房东”女士打电话,也不管,对方如果真出国,现在这个时间正值半夜三更。

    电话通了许久才被接听。

    “林小姐?你找我有什么事吗?”开了免提,轻柔的女声传了过来。

    清晰地,听不出一丝睡意。

    不拐弯抹角,直接开问,“我现在租的房子真的是你自己的吗?”

    对方默,过了将近半分钟才故作轻松的答复,“当然是我自己的啊,你怎么突然想起问这个问题?”

    “我刚得到消息说,这房子的业主是我。”

    对方又沉默了,半响都没再吭声。

    林听深深呼吸,缓了缓语气,“我打电话给你就想问,是谁让你假扮房东租房给我的?”

    请她的人自然就是买房之人。

    “什么房产信息,什么业主,我完全不懂你在说什么。”即便到了这个时候,女人依然不肯承认。

    林听彻底冷脸,语气也较之方才冷硬几度,“那好,我现在正式通知你,这个房子我不租了,也请你转告你的老板,我拒绝接收他的好意。”

    好意两个字咬得格外重。

    语毕,不等对方答复就直接挂掉电话,把这个号码加入黑名单,永不联系。

    心里存着气,也不看身边男人一眼,扔掉手机就又转过去收拾衣服,不过不同于前面的不慌不忙,仔细折叠,而是一股脑地将东西塞进行李箱,满满的爆出来又死命往里面按压。

    钟斯年早已由站改成坐,就坐在她的床上,轻松自在地翘着二郎腿,很有兴致地注视着蹲在地上把行李箱当做出气筒的女人。

    林听长发随意绑在后脑,少量头发不合群的飘在空中,生出几分凌乱美。

    外套在开始收拾行李时就被她脱掉了,厚实保暖的高领毛衣,看不出身形,但让脸蛋看起来更加娇俏。

    她明显是想快点离开这里,但又舍不得自己的东西,没耐性收又塞不进去,生气又着急,让她看起来格外生动,尤其是噘嘴,鼓起腮帮的摸样让他想起两个字,蠢萌!

    特别想捧在手心里,揉一揉,搓一搓。

79.080:她见过最温柔的样子就是抱着她,在她耳边一遍遍柔声轻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