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82:装聋作哑(2/2)
作者:于一心

    正当她走进厨房,检查完食材,又从搜索出来的n条与猪腰有关的菜式里选择材料齐全的“杜蓉猪腰汤”,准备按照步骤大干时,从凌楚翘进门就一直没给过她好脸色的钟斯年走了进来。

    出口就是:“不用做了。”

    林听转身看他,“为什么?”

    不是他自己说的,晚上要煲个汤?

    钟斯年淡淡回应,“叫外卖。”

    她更搞不懂了,“菜都买回来了,为什么要叫外卖?”

    凤眸注视着她,半响,状似无奈的轻叹一声,“算了,你出去。”

    “......”林听脸上大写的懵。

    钟斯年上前两步,将她往边上推了推,自己站到洗菜池前,挽起袖子,接手她还没正式开展的工作。

    林听站在边上,直愣愣地看了好几分钟,终于确定,他这是要亲自给未婚妻做晚餐。

    既然这样,那她就不凑这个热闹了。

    把他可能会用得上的ipad留下,默默退出厨房。

    无所事事,也没心情做事,亦无心学习,习惯性的想上网打发无聊时光,但突然想起凌楚翘说她今天的事迹已在网上传开,稍一犹豫,还是把上网改成看电视reads;神仙师尊萌徒妻。

    作为一个网瘾少女,网上那些陌生人会怎么骂她,不用想都猜得到,与其明知会被虐还去观光,倒不如看看节目,装聋作哑。

    所以,当凌楚翘下楼,在客厅里找到她,且看见她抱着抱枕,对着电视哈哈笑时,心里只有一个感觉,这姑娘的心不是肉长的吧?

    “咳咳。”假咳两声,打断投入于电视的林听,走进去。

    林听在她发出声音,走进来时就敛住笑,“凌小姐。”

    打声招呼就没下文。

    “你不是做饭吗,怎么还有时间看电视?”凌楚翘在她旁边坐下。

    林听下意识往边上挪了挪,“钟先生想亲自做给你吃,所以就没我什么事了。”

    “哦.....”凌楚翘挑起眉梢,脸上表情很是微妙,随即勾唇笑出声,“我就说他假正经,刚刚见着人家回来还摆张臭脸,现在就忍不住要对人家好了。”

    才怪!

    恨不得把她轰出门才是钟斯年最想对她的事,做饭?呵呵.......

    林听闻之也笑,但没笑出声,也没接她这话。

    凌楚翘见了,觉得无趣,瘪瘪嘴,索性脱了鞋子,把腿盘到沙发上,侧身,对着她。

    “喂....”她叫,待林听转过来看她才继续,“外面都在传你买凶杀人,你怎么一点都不担心,一点都不焦急?”

    她是没有经历过舆—论,但这种事情,换做任何一个正常人都会有情绪吧?

    林听静静地看着她,很容易就能感觉到,对方好奇之余也是真想跟她搭话,但是.....

    “钟先生在准备晚餐,你可以进去帮忙然后乘机解除你们之间的僵局。”被扯进凶杀案,她心再大也不可能不担心,不焦急,只是深知担心没用才逼着自己乐观面对,但她并不想跟不相关的人谈论自己的事。

    尤其这个人还是对自己有点敌意的人。

    “......”凌楚翘被她噎了一下,看着已把脸过去盯着电视的女人,心里很是不高兴,倏地起身,套上鞋子,故意站在她面前,笑颜如花,“谢谢林小姐提供建议解我之愁,我这就去厨房跟他交流感情去。”

    林听知道她是故意的,只是笑笑不说话。

    “砰。”

    终于把人支走,她也没了继续往下看的心情,后面放了什么她也都不知道。

    晚饭,是钟斯年亲自过来叫的她。

    偌大餐厅只有他们两人,桌上也只摆了两幅碗筷。

    林听疑惑的皱起眉头......

    ---题外话---第二更完毕,大家周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