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140你的太太很特别,能告诉我为什么会娶她吗?(1/2)
作者:残妆舞墨
    一上午下来,秦潋要让她作陪,左汐也便作陪。

    全程都是二哥长二哥短地叫着人家,亲密的称谓,惹来后者的一阵反感。不过,这正是左汐希望得到的效果。人家脸色越差,她便越是笑得欢。

    “虽然这儿香客少,不过这儿的素斋却是不错的。二哥,走,我请你尝尝他们家的素斋。”

    既然人家要让她尽尽地主之谊,那么她就好好地当这个东道主。

    本就人烟稀少的地儿,香客寥寥,斋堂里也便只有稀稀落落的几个人撄。

    斋饭不贵,也就几十元,不过说真的,虽然这儿不景气,但斋堂里师傅做饭的水准是没话说,妥妥的色香味俱全。

    对于以前吃惯了泡面,现在又吃惯了靳司晏做的西餐的左汐而言,她对自己的饮食一向就不怎么挑。所以对这儿的饭菜,极为满意偿。

    反观秦潋,则显得不自在多了。

    筷子在餐盘里拨了几回,却是没有下筷尝尝的意思。

    好不容易下定了决心要尝尝,结果一块腐竹到了嘴边一碰唇,便小心翼翼地咀嚼起来。

    左汐不免“纯真善良”地给她小小地科普一下:“二哥你果真是有讲究,这腐竹味道不错,我之前还一直疑惑它是怎么做成的。特地网上百度了一下,先呢大量黄豆放水,加热到90度高温在表面凝结成一层膜。将这层膜撕下来,悬挂晾干,就成了腐竹。嗯……值得一提的是,我看了好多张图片,这悬挂晾干的铁杆,好多都生锈了。所以呢,腐竹这玩意儿,实则细菌滋生……”

    闻言,秦潋忙将咀嚼的腐竹给吐了出来,又一个劲地往外呕,凌乱的形象,与她之前的落落大方截然相反。

    左汐暗道自己罪孽深重,竟然让一个淑女如此不顾及自己的形象。

    阿弥陀佛。

    寺庙重地,佛门清净处,善哉善哉。

    给自己夹了一筷子腐竹,她吃得倒是香:“二哥久在国外可能没听说过中国那句老话——不干不净吃了没病。其实吧,也不需要这么讲究。”遥想左老头栽种在宅子前的胡萝卜,她可是没洗干净就啃上去了。

    果真是,出国吃了几年的西方料理,人就高大上了啊。╮(╯▽╰)╭

    一餐饭,秦潋没什么吃的***,唯独左汐吃兴浓郁,犹如品尝人间美味般细细尝着。

    *

    左汐的手机铃声响起,来自于靳司晏。

    这男人似乎是放心不下,早上知晓她要陪秦潋时,他脸色便有些怪怪的。

    这会儿,竟然亲自打电话来热情关切一番了。

    左汐接起:“老公,我正带着咱们二哥尝寺庙里头的素斋修身养性呢。”

    语气随性,着重加重了“咱们二哥”和“修身养性”几字。

    不用猜,靳司晏也知晓她旁边的位置必定有秦潋。若不然,她这嗓门不会刻意强调某些字眼。

    “秦潋对h城的熟悉程度恐怕不亚于你。如果实在是累就提早结束,别跟自己过不去。”

    靳司晏这话倒是提醒左汐了。靳司晏、元琛安、秦潋、沈卓垣几个是一起在h城长大,后来又分道扬镳的。所以,秦潋对h城,确实是该很熟悉。

    那么,她特意让裴子恺传话过来希望她能尽尽地主之谊,这也就完全是她故意找茬了吧?

    若说是公事,左氏集团是和louis公司合作,又不是跟她,所以她完全没有必要作陪。

    可若是私事的话,秦潋是靳司晏的二哥,那么,她便不能推脱。

    而且,有一点左汐可是一直谨记着。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这敌人都叫阵到跟前了,怎么能弃了城门而逃?这可不是她的风格。是以,她今天才会答应赴约。

    “老公,没事的,这点累算什么啊,陪二哥是理所当然的嘛。谁让你没空,我怎么着也得代表你好好陪陪二哥嘛。”肉麻的声音,左汐俨然一副将昨晚两人之间隔阂抛到了九霄云外的样子。

    大敌当前,内部矛盾放一边,先攘外。

    听着另一头肉麻起来生龙活虎的声音,靳司晏唇畔扬了扬。

    就连无聊的商务聚餐,似乎都有意思了起来。

    “嗯,那你就代我陪陪她。”补上一句,“秦潋身体不好,尽可能去些人少逛起来不吃力的地方。还有,她气管有些问题,闻不惯特殊气味……”

    后面两句,无疑便成了点燃导火索的引子。左汐呵呵两声:“你觉得我是那么没分寸的人吗?”

    魂淡靳司晏!

    她是存心的是不是?

    秦潋闻不惯特殊气味,那她就闻得惯了吗?

    她以前可是溺过水受到严重影响的,也没见他关心过她!她可着劲吃辣的时候,他也只是意思意思阻止一下,根本就没有过多的关心!

    这会儿,她算是比较出来了,他对秦潋的不同。

    等等,他刚刚说什么……秦潋气管有问题……

    怎么觉得……有些耳熟……

    “靳先生,刚刚……刚刚您太太说你们要去离瑶村晋水村那片考察,您是打算开发那一片吗?”

    “那时候您女朋友就希望您将来有一天能投资旅游项目带动我们那一片的发展。今天听到这个好消息,我真的很感激。如果您不嫌弃,我可以请个几天假给你们当导游。作为当地人,我可以将那一片的好山好水好好给你们介绍介绍。”

    “我……我就是想问问,您女朋友的气管病好些了吗?她是好人,要不是跳到那么冷的冰湖里救我也不会染上那毛病……”

    蓦地,高速服务区那个叫冬霜的女人说过的话闪现脑海。

    那时候左汐便想着这个乐于救人的女人绝对不可能是秦觅。可当时那会儿,她只知道靳司晏的前女友是秦觅,根本就猜不到旁的什么人身上。

    这会儿,脑中各个诡异的点串联成线,她突然觉得,她应该是洞悉了什么。

    冬霜口中救了她的人,冬霜口中靳司晏的前女友,根本就不是秦觅,应该可能大概如果她猜的没错,就是秦潋!

    秦潋有气管病,是因为当时跳进冰湖里救了冬霜。

    所以,靳司晏当初是为了秦潋才想要在g城开发项目,想要为她开发度假村?

    那么后来呢?后来为什么他突然停止了这一举动?

    不开发了?为什么?

    **************************************************************************************

    自从秦潋出现,左汐便隐隐有种感觉,她和靳司晏的相处不一般。

    从当时靳司晏追着她出去就可以判断,尤其在楼梯间时,两人的独处,一直让她耿耿于怀。

    现在,靳司晏的话无疑是进一步揭开了她的疑惑。

    所以说,他们这两个称兄道弟的人之间,真的是有猫腻。

    他们以前,在一起过?

    在秦觅之前吗?

    有太多的疑问,左汐想要问出口,可这会儿秦潋就在旁边,她深知一旦问了让她听了去,她和靳司晏之间夫妻和睦融洽爱意满满的假象,便会砰然轰塌。

    压抑着翻江倒海般的情绪,左汐并没有追问,而是率先挂了电话。

    一旁的秦潋已经先开了口:“是司晏打来的?”

    “对啊,我家靳司晏说让我好好招待你,毕竟你那么久没来h城都生疏了。噢,对了,他还嘱咐我……说我小时候溺水之后犯下的气管毛病得好好照料着,别动不动就碰一些辛辣刺鼻的食物。然后顺带又提到二哥你之前也溺过水。二哥你不愧是二哥,对一个陌生人都那么见义勇为,我真得向你好好学习。”

    左汐故意将自己溺水的那段提及,烘托靳司晏嘱咐的是她。

    在秦潋耳中,却又听出了别样的意思。

    “我以为他早就将跟我有关的事情都忘记了,没想到他还记着。”

    意味深长的语气,语调悠扬,绵延的声音,似有万千情愫凝结。

    左汐觉得,她这是搬了石头砸自己的脚!

    “二哥说笑呢,怎么说你和我家靳司晏也是兄弟,虽然那么多年没见,这结义的情分可是在的。”

    听清楚了,是结义!结义的情分!不是男女情分!

    将“结义”咬字极重,左汐笑容姣美。两人起身离开,沿着山路往下。

    事先并不知道秦潋带她来的是寺庙,所以她脚上穿的是高跟。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她今天鬼使神差穿的不是细跟,而是粗跟。对于一般的山路,不成问题。

    只不过下山的话,走的时候便有些别扭,不敢走快。
140.140你的太太很特别,能告诉我为什么会娶她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