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 163她若想他输,那他便放水(1/2)
作者:残妆舞墨
    如果说之前靳司晏还有些不确定从沈卓垣那里得来的那句话是不是表示左汐对自己的身世有了一定的了解。如今瞧见她黏糊在左光耀身前,他心底已经确定了八/九分。

    他不知道左汐究竟是怎么知道的,可她很明显并不想拆穿。只是想要如同一个女儿一般依偎着她的父亲在客厅沙发上看会儿电视,陪着他唠嗑斗嘴。

    “小宝儿呢?你们两个大晚上过来这边,不会真的把小宝儿一个人留在家里吧?”左光耀到底还是不放心左小宝一个人,担忧地又问了一遍。

    靳司晏刚要开口解释,左汐已经先一步抱怨起来。

    “他有他的abel叔叔作伴,哪儿还需要我们去陪啊。”语气里,有着几分哀怨。

    瞧着左光耀不解的模样,靳司晏适时补充:“abel是我的特助,这几天负责照顾小宝儿。偿”

    “出什么事了?为什么要让你的特助来照顾他?你们两个呢?难不成这几天大晚上的的一个个都不着家?”

    左光耀一下子就察觉到了这里头的不对劲,拧起了眉。

    左汐不得不叹服自己老爹的敏锐程度。

    靳司晏不过就说了这么一句,他竟然都已经联想得那么开了。

    估计她再不解释,他直接能够想象到两人为了过二人世界故意将小宝儿一个人给抛弃在了家里。

    好像事实上,他们两个住她那边的公寓,还真是和过二人世界没什么区别。

    对于靳司晏而言,也就是换了个地方和她睡罢了!

    该做的,他是一样都不少。

    可这件事,还真的是不好解释。难不成还将她离家出走这种丢人的事情给搬出来?

    瞧着靳司晏,左汐让他赶紧想办法将这件事给糊弄过去。谁让他非得强调什么“这几天”!他绝对是故意的!心思那么缜密的一个男人,怎么可能会犯这种低级错误?

    除了猜测他是故意的,左汐不做第二考虑!

    如果他不将这事给老爹糊弄过去,她绝对跟他没完!

    接收到她的求救信号,靳司晏心下一叹,不得不担当重任:“小宝儿最近突然对中华五千年文化的围棋感兴趣了,abel是各种高手,所以我就让他负责教教他。”

    “大晚上的还教他下围棋?”左光耀摆明了不信。

    “小宝儿有时候学起一样东西时还真的是挺认真的。非得急在一时半会儿将它学成。所以这些日子,abel就住在我们那边了,不管什么时候小宝儿有需要,他第一时间随传随到负责将他教会出山为止。”

    看着靳司晏难得对着自家老爹侃大山,左汐不禁莞尔。这男人说起谎来还真是不打草稿。就不怕老爹一个电话过去就穿帮了?

    什么叫做想什么来什么?左汐觉得自己还真不是一般的乌鸦嘴。

    都还没出口的,只不过在心里头想想都能够应验。老爹竟然还真的给左小宝打电话过去了。

    也是,这大晚上的,当爷爷的怎么可能放心自己的孙子一个人在那边呢?

    哎,左汐努力将自己往靳司晏身后缩。

    后者坐在沙发上,顺势将她的身子捞了过来,将她的脑袋往自己的怀里搁。

    嗯,虽然抱着一个大型抱枕的感觉挺怪的。

    但是感觉还不赖。

    唇畔一勾,俊脸上染上一抹弧度。

    *

    电话很快就接通了。

    “爷爷!”左小宝那欢快的小嗓音瞬间就传了过来。

    听见那稚气的声音,左光耀一下子就眉开眼笑,慈爱地问道:“小宝儿乖,一个人在家吗?”

    “不是啊,有abel叔叔陪我呢。”小家伙倒是老实地交代了。

    “那你们在做什么呢?”左光耀继续。

    左汐往靳司晏怀里埋得更深了。老爹还真是的,非得问那么清楚做什么?

    靳司晏也真是的,什么不好扯,非得扯一个学围棋!就她所知,小宝儿还从来都没碰过这玩意儿,怎么可能突然之间就想要学了?而且,还那么凑巧他的特助刚好擅长这方面?

    魂淡啊,就不能撒一个靠谱点的谎吗?

    害得她现在都不敢看老爹的脸了。

    也不知道小宝儿在另一头说了什么,左汐听得左光耀又开心地和小家伙聊了许久,最后又嘱咐他早点睡觉,这才挂断电话。

    臀部一疼,左汐感受到靳司晏故意往她上头拍了一记。

    特么还真是过分!他到底记不得记得自己还是过错方呢?她有说过彻底原谅她吗?她和他还在冷战她还在闹情绪离家出走呢好不好!竟然还趁着她不备打她!他这是家/暴!

    “你要在我怀里藏到什么时候?”磁性醇厚的嗓音传入耳畔,靳司晏的唇就在她的耳朵旁轻咬,暧昧丛生,“虽然我也挺希望你待久一点,不过毕竟你老爹在这儿,得注意点影响知道吗?”

    竟然还说教上了!

    真当她是故意赖着他了是吧?

    她不过就是害怕被老爹拆穿后他雷霆震怒指责他们两个合起火来欺骗他罢了!

    愤愤地钻出靳司晏的怀抱,左汐远离他,懒得看他一眼。不过,她也没胆子往左光耀那边坐了。毕竟现在情况不明,刚刚一番话下来左小宝肯定已经被拆穿了,老爹这是故意装着没事人似的,实则对她非常失望呢。

    正襟危坐,左汐又将水杯给抱在了手里,仿佛只有手里拿点东西,才不会那么紧张。

    “看不出来小宝儿这学习的劲头一上来,还真有那么几分样子。”

    左光耀突如其来的一叹,瞬间便让左汐松了一口气。

    “是、是啊,也不看看他是谁的孙子。”她尴尬地附和。

    “不过他虽然好学,毕竟还是个孩子,有时候别让他花太多时间在这上头,好歹多看点书。今年九月份我就送他去上个幼儿园。如果他总不和同龄人接触,到时候可能就要和社会脱轨了。”

    “老爹,哪儿有你说的那么严重啊。他又不是我们大人,大人不工作估计才会和社会脱轨。他还只是个孩子,顶多就是缺乏了和小伙伴们一起玩的童趣罢了。”不过,那也是小宝儿自己选择的,怪得了谁?

    今年九月份她原本就打算将他送去学习了,这点左汐倒是赞同的:“这件事我会跟他好好沟通的。他现在啊,就是觉得自己什么都会什么都不用学比同龄小朋友厉害多了,所以才不想去上学。我还得想个法子好好地打击一下他的自信心。”

    听着左汐煞有其事地分析起来,靳司晏静静地看着她,眸中闪现着笑意:“我可以无条件配合。”

    温润的嗓音,晕荡起丝丝宠溺。

    *

    郑姨将切好的水果和糕点端到茶几上,左汐尝了一块,连连夸赞她的手艺。

    “郑姨,你这次做的这鸡蛋酥太好吃了!小宝儿尝到了绝对做梦都要流口水。”

    “就你惯会逗郑姨开心。不过大晚上的你少吃点,免得和小宝儿一样说什么减肥。”

    左小宝减肥的事情,可谓全家皆知。

    信誓旦旦地放下话减肥,结果他还不是照样被喂得肥肥胖胖,小肚子挺了起来,到现在还没消下去。

    好端端的一个小帅哥,就因为多了那么几斤肉,被笑了好多次。尤其是左牧,每一次都是毫不留情地打击他。

    只不过左小宝这减肥的毅力当真是不大,尤其是尝到了美味之后,更加是没什么动力。

    当然,左汐也有治他的招。

    只要她下厨,小宝儿绝对会少吃。

    嗯……看来以后她得多下下厨,让他减少点脂肪。

    郑姨去忙了,左汐在警报解除之后也跐溜一下蹭到左光耀旁边的位置去坐着,靠在他肩头陪着他继续说话。

    瞧着那样的父女俩,靳司晏不无羡慕。

    彼此之间,也许都已经明了根本就没有任何的血缘关系。可这么多年下来的浓郁亲情,却是怎么都割舍不了。

    这点,何尝不令他羡慕呢?

    如果可以,他当真希望能够回到他父母出事前的时光,当真希望他当时有预知的本事,让他们避免那样的灾难。

    只可惜,他没有。

    他的父母,到底还是走了。

    也许事情,总得往好的方面去看。

    正因为他父母的离去,他才会毅然决然地选择来到h城学习。他才会在这座城市遇上左汐……

    尽管后来,他又离开了这座城。可到底,他还是回来了。也许冥冥之中,真的是注定了吧?如果不是她在微博上冒充他太太,估计他和她,应该会失之交臂吧?

    说到底,还是不得不说她的大胆。

    竟然一冒充,就冒充了整整六年。

    如今她的微博id,倒是名副其实了起来。成日里在上头发些没营养的东西,蹦跶着给她的粉丝们喂什么狗粮。

    对,而且值得称奇的是,那一个个声称要踹翻这碗那碗狗粮的粉丝,最终还舔得挺欢。

    果真,他们的世界他不懂。所以他才懒得玩什么微博,不愿意自己打理。

    如果不是和她互相关注了,估计他依旧会将账号交给abel去打理。

    不过,既然这上面有她,这账号自然是不能交给他人去打理了。

    免得两人有时候发私信被瞧了去。

    *****
163 163她若想他输,那他便放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