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 169别动手动脚的啊,注意点影响(1/2)
作者:残妆舞墨
    左汐觉得,靳老夫人当真是有意为难她。

    明知道她这个孙媳妇要上门,没有准备招待她也便罢了。更甚至,让她来下厨。

    如果她真的有厨艺也就罢了,可偏偏,她是厨房白痴啊。

    如此大的噩耗砸下来,她只觉得晴空霹雳,果然,这趟温哥华之行,是她的灾难纪念日。

    某个男人非但没帮她一把的意思,甚至还在老太太提出这要求之时大加赞成。

    “若不是您一心念叨着要尝尝中国餐,我以前也不会捣腾那些菜色。这下好了,小汐是土生土长的h城人,她的手艺可比我的正宗多了。偿”

    故意的!这男人摆明了就是故意的!想要让她出丑的!

    趁着靳老夫人和左小宝在一块儿说着“体己话”,左汐将他给拉过来,疾言厉色:“靳司晏,你过了啊!”

    分明已经超过了她所能够承受的底线!

    “你不是上过厨艺班了吗?”

    靳司晏言笑晏晏,夕阳余晖下,唇角的笑晕荡开来,竟有种勾人心魄感。

    这男人,这是故意在撩她!

    “可我就只学了皮毛啊。”左汐头疼,还得努力承受住对方朝她发射的美男诱惑。

    醇厚的嗓音,带着一丝显而易见的戏谑:“看你之后都没去了,我还以为你已经学成出山了呢。”

    还真是……可恶至极!

    故意笑话她!

    饶是自己根本就是手艺不到家,左汐最终还是硬着头皮去了厨房。

    开放式厨房,壁柜一新,每一处都似发着透亮的光泽。

    这样的打理方式,她算是服了。

    既然是逃不脱做晚餐了,左汐索性也便破罐子破摔。

    老太太又没具体要求她做什么,她投机取巧一下的话,应该没问题吧?

    查看了一下冰箱里的食材,她露出满意的笑容。

    *****************************************************************

    半个多小时后。

    当瞧着被左汐盛上来的东西时,靳老夫人诧异出声:“粥?”

    左汐却是郑重其事:“奶奶,这不是普通的粥。”

    这白色的黏糊糊的一份,不是普通的粥,还能变了异成了其它的?

    靳老夫人静待下文。

    “这是一份有皮蛋有瘦肉有青菜的粥。俗称皮蛋瘦肉粥。”左汐说得满是认真,眉飞色舞。

    好歹,这熬粥的本事她是与日俱增。这么多年过来了,也就这个可以拿的出手了。

    无论如何,也得将老太太给糊弄过去。

    另一旁,靳司晏抽了抽嘴角,差点没形象地发出声来。总算是给足了左汐面子,没有发出声来。

    老太太狐疑地用勺子舀了一小勺,并没有急着送入口中。

    “小宝儿,你要不要先尝尝?”

    语气是一个长辈对孩子的慈爱,尤其是老太太第一次见小家伙,更是对他溺爱得紧。这会儿,也不知是特意试探左汐,还是真的想要让小宝儿先尝尝。

    “太奶奶,我家大宝儿熬粥的水平很好的噢。这个很香很好吃的哦。而且,粥对身体好,晚上睡觉不易积食哦。大宝儿对太奶奶真好。平常我让她给我熬粥喝她都好懒呢。”

    这是明贬暗褒呢。

    左汐瞬间觉得,左小宝还真是可爱呢。她果然是做了个明智的选择,将他给带来了。

    关键时刻,这小子还是能够派上点用场的。

    靳老夫人半信半疑。不过孩子都这么说了,她倒也逐渐相信左汐是出于为她的身体考虑才特意熬了粥。

    家里面吃西餐的时候多,也就靳司晏在的时候,她才会让他下厨做几个家乡特色菜。

    不过喝粥的话,她倒是不常喝。

169 169别动手动脚的啊,注意点影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