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天底下还有比这男人还更无耻的人吗?(1/2)
作者:残妆舞墨
    谁也没想到,由左氏集团的董事长夫人亲自操办的一场喜宴,最终会成为所有人的笑话。

    婚礼定在酒店。奢华隆重,宾客云集。

    新娘的娘家人除了一个瘫痪的父亲,根本就没有其他人出席。

    反倒是梁女士邀请了许多与左氏集团有过合作的公司和客户,大肆操办的架势,仿佛嫁的是她的亲生女儿。

    直至婚礼现场,所有人都对那位神秘的准新郎一无所知撄。

    一个个不免揣测起来他的身份,究竟是何方神圣,非得搞得这般极具噱头。

    到得现场,原本众人以为这下子总能够见到新郎的真容了吧?结果婚礼现场,根本就没有任何新郎新娘的婚纱照以及宣传海报偿。

    至于这位神秘的新郎,也根本就没有亲自站在入场处迎宾。

    等待,总是变得格外漫长。

    吉时已到,梁艳芹赶紧让人去化妆间请秦觅和沈卓年。

    结果却被告知,新郎到这会儿都还没到。

    一时之间,会场交头接耳,一个个都投来了不解与讶异的眼神。

    *

    这么多年摸爬滚打,从最底层一步步站在了如今的高位,俯瞰终生。沈卓年自问自己极其自律,从不会被饭局的声色以及一张张支票给迷了本心。

    该怎么做便怎么做。

    这些年来,相比于别的人拉帮结派抱团取暖,他都是一个人坚定不移地往前走着。

    这条路走得越是艰难,也便越是让他明白其中的艰难险阻以及如今这一切的弥足珍贵。

    只是,一向自律的他,竟然就这样在酒店睡了一夜。

    且,睡过头了……

    明明只是想来看看,回顾一下当年的事情。没曾想,竟然……就在这儿歇下了。

    看来,多年来的疲惫,终于在这一时刻集体爆发,让他整个人都彻底倒了下来。

    好在睡一觉,精神并不是太坏。

    手机上,是来自司机的好几个电话。更多的,则是属于梁艳芹以及秦觅的来电。

    看了一眼时间,中午十二点五十。

    顾不得身上衣服的褶皱,沈卓年去洗手间洗了把脸,便匆匆离开。边走边给司机打电话。

    “还在酒店外头吗?”昨儿个他让他留在酒店楼下等他,他是真的只打算待一阵便回去的。万万都想不到,就这样睡了整整一夜不说,而且还睡到了这个点。

    “沈局,我在。”司机有些苦闷。领导没有发话,他便在酒店足足等了一个晚上,就连上厕所都只敢匆匆去解决,回来又迅速在车上窝着严阵以待。

    “好,我马上下来。”

    结束通话,沈卓年长腿已经走到电梯旁。

    电梯门打开,里头有一大两小的母女三人。

    母亲抱着一个三四岁的女儿,脸色并不是很好看地怒瞪着另一旁五六岁的女儿。

    沈卓年看了一眼,浑不在意地迈步进入。

    只不过,大家的目的地相同,狭小的电梯空间,总免不了听到旁边的对话。

    “麻麻,真的不是我,是妞妞趁你睡着跑到你被窝里头尿床的。”

    “小小年纪就懂得撒谎了?不是你的话,被窝里头怎么可能会有你的发卡?”

    “我欠妞妞一个冰淇淋,被她拿走发卡抵债了。妞妞一直都戴着我的发卡,肯定是晚上睡觉的时候不老实掉在你被窝里了。”

    小女孩可怜兮兮地为自己辩驳。

    而另一个很显然叫做妞妞的小女娃,被麻麻抱在怀里,不谙世事,只知道嘿嘿地笑着,天真无邪。脸上的笑,别提有多乖巧了。

    相比而言,女人似乎根本就不信这么小的一个孩子还会故意让姐姐给她顶罪。

    “你都是姐姐了,好意思把自己尿床的事情赖到你妹妹身上?”

    “我有证据的!”小女孩显然是被逼急了,眼睛都有些红了,“幼儿园的方老师可以作证的!我把发卡给妞妞的时候,就是让她当见证人的!”

    这么小的孩子,竟然还懂得找一个见证人了。

    听着母女两人的对话,以及另一个孩子咯咯的笑声,沈卓年不由地好笑。

    这年头,小孩子们都挺有心眼的呐。

    倏忽间,脑中划过什么,沈卓年唇角上扬的弧度突地凝滞,眸光一凝。

    他当年经历的,与这一幕何其相似?

    有没有可能,当年遗落在现场的那张学生证,根本就不是秦觅的?而是,也如同这对小女孩一样,因着什么原因,秦觅的学生证到了那个女人手里。而那个女人,不小心将学生证遗落了?

    见证人……

    这两孩子倒是给他提了个醒。

    如果是学生证这种证件类型的话,学生处和教务处都可以查。

    *

    “去h大。”

    打开车门,沈卓年径直坐上了车,沉声吩咐。

    司机莫名不已:“沈局,婚礼早就来不及了,您不赶过去了吗?”按理说领导的命令不能违抗,少说话多做事才能将饭碗端久一点,可毕竟这是人生大事啊,他还是不放心地请示起来。

    “有些事,我必须在婚礼前搞清楚。”

    这个梗在了自己心头那么多年的事,他不希望它成为自己一辈子的遗憾。

    至于婚宴现场,沈卓年立刻打电话让自己的秘书过去交接一番。

    司机不敢怠慢,这个点儿,还是有些堵车。紧抓紧赶,还是在半小时之后才到了h大。

    下午一点半,h大校长已经亲自过来相迎。

    一切都进行得极为迅速。

    核对了所有资料,得出结论,沈卓年便没有久留,告辞离开。

    校长及一干领导这才抹了一把额上的虚汗,连连恭送。

    “沈局,咱们现在是赶去婚礼现场吗?”司机见沈卓年脸色并不是很好,小心翼翼地开口询问。

    这个点儿了,早就错过吉时。

    可去,总比缺席强吧?

    要不然,让人家一个新娘子面对着宾客的质问,也太说不过去了吧。

    “去左氏集团。”

    没想到,沈卓年再一次开口,打破了司机的猜想。

    这都是什么事儿啊。这好端端一干新郎官,却没有新郎官的急切样,根本就没想着去婚礼。

    沈局这不会是要悔婚吧?这堂堂局长大人还悔婚?那人家新娘子,不就成为所有人的笑柄了吗?

    闭目,沈卓年不愿多说。司机自然是不敢多问。

    直到车厢内再次处于安静,沈卓年才陷入沉思。
202.202天底下还有比这男人还更无耻的人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