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章 前因(5)变局(1/2)
作者:无双良少
    轩凌风心中一紧!

    “不能坐以待毙!”轩凌风心里迅速盘算,此刻轩猛正处于兴奋状态,一个人若是过于兴奋,精神就不会十分集中,而这,可能就是轩凌风唯一的机会!

    先发制人!

    主意打定,轩凌风突然拔身暴起,高高跃到空中,“呛”的一声在半空拔出了腰间的“吟霜”神剑,挥手破空一划,只见一道匹练似的雪白剑气凌空朝着轩猛斩去。

    轩凌风出手之快之突然,让所有人都始料不及,等到轩猛反应过来的时候,凌冽的剑气已经劈到了眼前。

    “防!”轩猛根本来不及躲避,只能本能的催动真气驱动五祖长老大阵进行防御。

    五祖长老大阵,可攻可防,攻守平衡,而轩猛又是站在大阵龙头的最主要位置,所以可以第一时间以自身的内力,指挥整个大阵的能量分布。

    “嘶~”一声撕裂般的刺耳声音响过,轩猛仓促调动的大阵能量未能来得及形成完整的防御能量墙壁,被寻凌风迅猛的剑气划出一道裂隙,剑气的余波不偏不倚击中了轩猛的额头,顿时皮开肉绽,鲜血横流。

    一道深可见骨,长约三寸的疤痕从此便在轩猛头上留下。

    轩猛怪叫一声,整个人本能的向后仰身倒飞出去。他也不愧是战场老手,此刻顺着剑气的方向飞出,自然可以最大程度的减轻剑气对自己的伤害,若是站着不动硬抗,怕是半个脑袋此刻已经被削了下来。

    一连向后翻了四五个跟头,轩猛才定住身形,他本身就是道士中的高手,立刻连续施展治愈术为自己疗伤。

    “哗啦~~”

    “哗啦~~”

    施展治愈术的声音顿时不绝于耳。

    千载难逢,轩凌风哪里肯给他留出时间喘息?

    吟霜神剑再度出手,又是一道惊天剑气朝着轩猛疾射而去,众人一片惊呼,轩猛此刻已经正在疗伤,无暇催动长老大阵,轩凌风这一剑又快又狠,五长老之中,谁也没有能力挡其锋芒,轩猛凶多吉少!

    轩凌风的眼中,已经看到了一丝曙光:只要干掉轩猛,长老大阵一破,此间再也没有人能留得住他。

    眼看就要得手,突然旁边一道青影闪过,“叮~”的一声,一柄银蛇道剑架住了轩凌风的吟霜神剑之剑气。

    虽然仅仅是一道剑气,而不是剑本身的实体,但这毕竟是轩凌风的剑气!

    除了轩岸,轩氏之中,又有谁可以仅凭一己之力就接得住轩凌风的凌空一击?

    纵然是轩岸,也是双手擎剑,使出全力才勉强架住了轩凌风这单手一剑,而且,接住的也仅仅是数十米外传来的剑气,而并是吟霜神剑的实体,若是实实在在的接触,轩岸也断然接不住轩凌风一剑。

    “岸兄,你……帮轩猛?”轩凌风一愣,错愕道。

    他知道轩岸默许轩猛动手,但认为轩岸顶多是坐壁上观,而不会直接插手,何况轩岸刚才还在帮他说话,这结果实在是出乎他的意料。

    “凌风,我不能让轩猛杀你,也不能让你杀轩猛啊!”轩岸气喘吁吁道,刚接了轩凌风一剑,他还有点儿缓不过气。

    “完了!”轩凌风面如死灰道。

    轩岸还没明白过来怎么回事儿,身后轩猛已经重新站定,猛烈催动长老大阵的所有能量,发出了又一次惊天动地的攻击。

    “杀!”轩猛瞪着血红的眼睛,狂吼着调动大阵发出一股比刚才更加巨大的能量波,再一次狠狠的砸向了轩凌风。

    “来吧!”轩凌风狂吼一声,撑开天罡神盾,居然直接朝着长老大阵迎头冲了过去。

十二章 前因(5)变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